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我的爱情宝贝 > 正文
水中的冥王星,我的爱情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8:12 新浪伊人风采

  文/曹燕京 (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我很喜欢这个城市,特别是附近的一家小餐厅,那里有个半老的男人唱着名歌,听不懂他唱的什么,只是有种温暖的感动……。”读这封信时我正坐在沙发上,国王的下巴放在我的大腿上,它不时舔着唇;书桌上那颗冥王星,在阳光下发出柔柔的光。

  “温暖的感动”,这让我想起四年前任珂第一次向我提起他的父母时说:“他们早就分开了,我和我妈一起生活。在我考上大学那年她嫁给一个黑人,去了非洲。没想到几个月后,她出了车祸,死了。”说这些话时,他努力用冷漠的表情掩示着声音里的颤抖,清俊的脸却苍白疲惫,我忍不住抱住他,或许正是想给他这样一种温暖的感动。那时我和他,还有那条叫国王的充满灵性的狗生活在一起。很多个夜晚,我们躺在顶楼的天台上,吹着风,幻想着自己正在那颗遥远的行星上,和宇宙一起呼吸,一起孤独。有一天,我们在一家店发现一颗浑圆的玉石,如墨的色泽中透出清冷,那正是我们的冥王星。回到家,任珂把它放在一个注满水的瓶中,它在那儿散发着幽暗深邃的光,正像银河系中那颗孤冷行星的缩影。那时我们二十岁,用再多的时间幻想都不会觉得奢侈,我以为我们会永远那样生活,直等到身体失温的那刻,一起在麻木中睡去。

  直到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喜欢上了另一个女孩。我搬出了我们一起生活了三年的家,我比想象中难过。我不断重复地想着我们在一起的点滴:一起盖着棉被在木地板上熟睡;在鱼缸里养蝌蚪;把树叶穿起挂满房间,还有,我们在水中的冥王星……。空荡荡的悲哀穿过锁碎的回忆,降落时清晰而真实,如同中间的一段生命被割去一样刺痛。

  几天后我独自去了西藏,那是我们曾经最想去的地方。我以为在这个古老神秘的高原上感受到的会是彻骨的空旷苍凉,可是在拉萨,那个几乎没有阴影的城市,阳光通透,让人觉得任何封闭的建筑都是多余的。佛祖的脚下,一切生命都是平等的,虔诚的。人们带着最质朴友好的微笑,过着近乎原始的生活——自由而充满着生机。强大生命力的震撼让我豁然开朗,仿佛走到一个广阔的世界。我和当地的人们在青稞酒、酥油茶中欢笑,也和他们一起用阳光的方式接纳一切。

  回来时,在家门口我竟看到迎接我的国王,爸爸交给我一封信,是任珂写的。两个星期前,他去了佛罗伦萨。那里,他近十年没见的父亲在独自经营着一个画廊。

  “……我从来没喜欢上什么其他的女孩,只是有一天当我看到你毫无生气地坐在那望着那颗冥王星时,我心里突然有种恐惧,好像看到你的体温正在慢慢散尽……。你还记得有一次滑雪时我摔伤了,磕破了头,流了满脸的血,你当时惊慌失措,却仍坚强地扶着我一步一步走下山,当时那种被爱的温暖让我的眼泪涌了出来。是的,我总想从你那得到温暖,却没发现我正在把我冰冷的忧郁注入到你的身体里……。在我惊觉的那一刻,发现在我二十几年的生命里其实从没好好爱过一个人,也包括我的父母。快十年了,我一直拒绝见我的父亲,现在我很想见他,你还能等我回来吗?”

  我又回到我们的家。我把那颗冥王星放在书桌上,那里有充足的阳光。在那里它展视着它的另一种生命,在那里它和我一起等着任珂回来。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文为入选稿件,将获得天仙子鲜花网提供的牵挂你的人是我鲜花一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