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请让我走在你后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46 新浪伊人风采

  文/叶子(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也许不是爱与恨,而是擦肩而过却彼此‘相忘于江湖’;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也许不是生和死,而是站在你面前却不能说‘我爱你’。

  春天,我和风相识于网络,对他的第一感觉是“一个假洋鬼子。”因为他第一次给我
的留言是用英文写的。留言中他告诉我他不是本地人,可能会在N城工作一年或是几年,希望和我交个朋友。他和我生于同一个年代,是个软件工程师,应该是个蛮智慧的人吧。我给他回了信,告诉他很高兴和聪明人交朋友,也能理解他身在异乡的孤独。

  彼此的工作很忙,我们偶尔在网上遇到。风的语言偶尔有些俏皮,但很有分寸。不是那种在网络里拼命对女孩子甜言蜜语,找消遣的人。我对他多了一些信任。当他向我要电话号码时,我大方的告诉了他。第一次和风通电话,他的声音很清脆,感觉很南方。当他知道我是个数学老师,就很不客气的说以后遇到几何难题,可以请教他。当时有点惊讶,后来才知道他原来获得过全国数学联赛的一等奖。怪不得在我这个小小数学老师面前牛气冲天。

  一天晚上,风约我出去散步,我答应了。虽然和一个陌生人见面让我觉得有些不妥,但好奇心却让我想见见这个外地人。他已经在约好的地方等我了,我急忙出了家门。他会是什么样子呢?短短几分钟路程,我都在勾勒他的形象:西装革履,头发锃亮,嚼着口香糖,一副志得意满的悠哉悠哉的模样。突然感觉有个人注视着我,难道是他,看看周围没人,果真就是他。我有些吃惊,和我的想象相差很大,我差点从他身边走过。

  真实的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忧郁,苦闷,还有一脸掩饰不住的沧桑。但是他那短短的头发和一张很有菱角的脸又显得他是个很硬朗,很坚持的人。他是谁?怎么会如此熟悉,难道是我在前世里失散的哥哥吗?在他落寞的眼神里我似乎看见了自己的影子,我的心突然有种很疼的感觉,因为他或是因为我自己。我立即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微笑。他没什么表情回应我,反应有点呆,也有些矜持。可就在那一刻我有一种感觉希望走进他的生活,走进他的内心世界,我想上辈子我们肯定相识。

  风的工作压力很大,一是来自行业本身的竞争,另一方面是来自同事之间的不信任。因为他是从总公司派来的主管,代表着总公司的利益。他被孤立了,当个人面对集体的对抗时,总是显得那么的势单力薄。风很压抑,因为他是那种要干事业的人。很烦的时候,他会让我陪他去歌厅唱歌,发泄一下。他唱歌很好听,最爱唱张学友的《忘记她》,听着这首歌我能感觉到在他内心深处藏着一个不能忘记的她。有时我也会跟在他后面蹭饭吃,然后笑话他吃饭像是抢饭一样。他就笑着说都是在大学时养成的习惯。大学时,同学们为了吃红烧肉抢得都要打架,不过他不用,因为他上午不去上课,十点半就去遛食堂。偶尔我也会很任性的要求他陪我去散步,要他陪我去咖啡屋聊天,他有时很无奈,我总是这么的缠人。糟糕了,尽管我一再告诫自己我们只能是朋友,但我还是爱上了他,否则我为什么会想他,希望收到他的短信,听到笑话想要告诉他,担心他的工作顺利吗?记得有一次说好一起去放烟火,要他晚上等我电话。可是电话打过去一直没人接,他是个很守约的人,不可能忘记。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我留言告诉他我有点担心。此时,我发现自己没办法在安静的屋子里呆着,没办法很惶恐的等他来电话,我出了家门,希望大街上行人的喧嚣带走我的不安,平静我的心。突然手机想了是风的电话,“没事,没事,我睡着了。”电话那头传来他的声音。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他能感觉到我在为他担心。那一刻我觉得离他的心很近很近。

  我和风很久没见面了,给他打电话他总说很忙,他真得很忙吗?可我还是会想他,牵挂他,有笑话想说给他听,希望他那张沉闷的脸能笑一下。我告诉他,他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心愿。他问我为什么对他那么好,让他很不习惯。因为很多年了,他习惯了孤独,习惯了漂泊,习惯了一个人的跋涉,也习惯了一个人的自由,不会因为我改变他人生的计划,他需要全力以赴心中的理想。可我想和他同行,想要替他分担,想要温暖他那颗疲惫的心。

  夏天,风终于要回去了,回到自己的城市。他会记得我吗?我不知道。风的生日快到了,我想送他一份小小的礼物留做纪念。可是风已经不接我的电话。我该怎么办呢?想起好友贵贵,多年来和我一起成长的朋友,知道我的故事。“贵贵,我想送份生日礼物给他,可是他已经不再接我的电话了。你能帮我给他吗?”“叶子,早上收到你的短信,我的心都疼了,有种想哭的冲动。”“你哭什么呀,因为我吗?我都没哭。”“不是,我觉得当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爱的好寂寞。”“不论谁,爱上了一个人都会很寂寞的,风的内心也许也是寂寞的吧!”“我陪你去他的公司找他,然后我冒充邮递员骗他下来,你亲自给他。他那么笨,肯定想不到会是我们。”贵贵很得意的说着她的小伎俩。风过生日的那天下午,我和贵贵一切都按计划行事。按着地址找到他公司所在的写字楼。在一楼大厅里,我和贵贵都很紧张,像是两个做坏事的恐怖分子。贵贵做了一下深呼吸,然后拨通了电话,我离她有点远,也不知道情况怎样?

  “他马上下来,剩下来的事情交给你了。你就站在这等他下来,然后把礼物给他,对他说声生日快乐!就行了。”

  “贵贵,你不要离我太远了,我害怕。”看见贵贵要走开,我着急的喊着。

  “勇敢一点吧。”就在这时,风从电梯里走出来,一身夏天的打扮。似乎心情不错。我站在原地,等他走过来。

  “生日快乐!”我把手中的礼物交到他手里。他说了什么我没听到,或许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吧,我就拉着贵贵的手冲出了写字楼。

  在回家的路上,收到风发给我的短信:“谢谢你的礼物。”

  我给他回了一条:“谢谢你使我成长。”

  秋天,我时常陷在回忆里。亲爱的朋友,你现在好吗?人生的旅途上,有时你看不到我在你的身旁,不是我把你遗忘,更不是让你独自一个人走,是我选择走在你后面,当你不小心跌倒时我就跑上去扶住你。”

  冬天,大雪纷飞,是我出生的季节。风答应在我生日那天,送我一份生日礼物。他可知道,看见他快乐的样子是我最想要的礼物,他能送给我吗?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