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解读“左手摸右手”的婚姻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1:14 齐鲁晚报

  有一个顺口溜曾广为流传,其中两句是:“拉着小姐的手,好像回到十八九;拉着老婆的手,好像左手摸右手。”从后一句,有人读出了婚姻的悲哀和苍凉,有人却读出了婚姻的真谛和美好。

  我是个比较乐观的人,一次,当几个男性朋友又在酒桌前自得地说着上句无奈地说着下句时,我不合时宜地给了他们一个“当头棒喝”:“知足吧你们,当‘拉着老婆的手如同
左手摸右手’时,其实是婚姻达到了至高境界的一种感觉。天底下,还有什么人能成为你们身体的一部分,只有你们的妻子!”婚姻的围城里,尽管充满了吵吵闹闹,充满了鸡零狗碎,甚至充满了分分离离,但家庭总是人类社会最紧密的组织。而且,越是社会动荡期越是人生坎坷时,婚姻就越是依靠。眼下这非典流行期,街上行人少了,酒店吃客没了,家成了人们最安全的避护港。一位儿子闹了离婚的母亲愁眉苦脸地感叹:好时候他可以顿顿下馆子,非典时期只有回家,没有老婆谁还会陪伴他?

  民间有这样一句俗语:最亲的是父母,最近的是夫妻。真的,没有一个人能那样和你亲密无间地同床共枕,只有你的爱人;没有人能那样和你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只有你的爱人。而当夫妻如同左右手时,一般也是人到了中年,这时候,夫妻间的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心有灵犀,都体味至深,感情在岁月的锤炼中由热血澎湃的“爱情”渐变为小河流水般的绵绵“亲情”。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因为两心相爱,朝夕相处,饮食一样作息同步,夫妻两人也越长越像,如同一棵树上的两片叶子那样相依又相似。

  女作家张爱玲说过:“短的是人生,长的是苦难。”大概,为了应对人生长长的苦难,男人和女人走到了一起,夫妻就是用两个人的肩膀共同阻挡一个屋檐下的风风雨雨。

  其实,无论情感怎样演变,婚姻的至高境界永远是“白头偕老”,古有“执子之手,与子携老”之吟咏,今有“最浪漫的事是,陪着你慢慢变老”之歌唱。当夫妻如同“左右手”时,你就庆幸吧。试想,还有什么能像你的左右手一样永远不弃不离,永远配合默契心有灵犀!

  /玲珑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