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工作狂就应该独身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4:06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我今年38岁,事业还处于初创阶段。但我工作狂的本性已经彻底定性了。我无法找到能接受我的妻子。我因此独身是不是正确选择呢?

  冬雨

  冬雨:你好!

  独身应该是一种主动选择,而不是被动承受。

  读你的来信读到的却是无奈之后承担。所以,面对独身,你不是在选择而是在压抑和麻痹自己。

  工作狂的状态,从心理层面上分析恐怕不是一种正常状态,里面也许有逃避现实的成分,有补偿自卑的成分,或者有抵御某种恐惧的成分。总之,背后一定是有一种“动力”的。对你而言,这种动力是什么呢?是要做分析的。生命应当是一种和谐的状态。和谐的状态通常包括多层面的需要和多层面的满足。在你的需要被满足的时候,你当然也要给对方带来相应的满足,这样,彼此才能产生平衡。而你的状态是知道自己需要一个彼此相爱的女友成为自己的妻子,但你却不愿意放弃“工作狂”的状态,那你怎么能让对方产生平衡呢?对方又为什么只是为了你的需要而活着呢?

  如果你自己愿意做“异类”,比如,坚持做个“工作狂”的话,那么你要了解,你的这种状态大多数女性是接受不了的。所以,你就要收敛自己回到孤独的状态里来,面对自己的工作和心灵遨游。当然,你还要问问自己的身体答应不答应?因为在很多时候,你生理上的需要会和你闹事。

  我见到一些在保持独身的状态下能够非常快乐的人。可依我看,你的境界还不够到独身的份儿上。那是需要有很多种工夫来打基础的。

  试着调整自己的工作狂状态,然后回到“凡人”中来吧!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