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我的爱情宝贝 > 正文
赣州三念,我的爱情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5:54 新浪伊人风采

  文/易蓉蓉 (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前言:五年前,初恋男友大学毕业后去了赣州工作。我以为赣州,那座绿树掩映、一尘不染的南方小城,会从此与我结下一生的缘!可是,人生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谁都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一年前,他结婚了,但新娘不是我。日日刻骨相思的人再见时竟是别人的新郎,情何以堪?我别无选择,只有远离原来的环境,来到北京读研。

  时至今日,我必须承认,那段爱情,已经变成了时光的一部分。

  我不知道我怎样才能取得时光的信任,并在它的安排下,向第一个将爱情的种子撒播到我心田的人感恩,因为他我懂得了爱;也因为他的无情而伤悲。

  尽管一切都已一去不复返,但我还是常常想起那段美好的感情,那段美好的时光,那个美好的地方……

  脐橙

  过年时,脐橙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

  今年去同学家拜年。同学刚新婚,小两口不胜甜蜜。见我去了热情地接待,把她在赣州工作的弟弟带回的脐橙切好,说是正宗脐橙,一个劲地让我吃。

  一片片鲜黄地发亮的橙子摆放在透明的果盘里,像是一朵蓬勃绽放的花,煞是好看。

  我笑着摇头,说“谢谢”,眼睛盯着热闹的电视屏幕,心里却想起了他。

  男友每次来看我,每每总要带脐橙的。他说那是赣州的特产。总是他仔细地切好了,放在果盘里,在一旁笑笑地看着我吃。我自然是大块朵颐不亦乐乎,而我叫他吃,他却从来不吃,总是推辞说在赣州时吃的够多了。其实,那时他刚毕业,不会有多少工资,家里负担也重,不可能吃的很多的。

  可他那满足的笑就好似我吃的脐橙都会经他的舌品尝最后到他肚子里一样。边吃边看着他在旁边笑,便觉得那脐橙都甜到心里去了。

  后来,和他分手了,再也没有人为我切好在一旁笑笑地看我吃,便再也没有吃过脐橙。

  这次,我拒绝了同学的热情,因为我不会再吃脐橙。

  确切地说,是不敢吃,因为害怕脐橙里曾经甜甜的汁如今已变成苦涩的酸!

  南酸枣糕

  南酸枣糕也是男友每回必带的东西之一。

  第一回带来时我便宝贝似地进贡给从小把我带大的外婆。因为老人家都爱吃这种甜酸松软可口的糖果,就像《红楼梦》里的贾老太太爱吃甜食一样。虽然外婆从没见过我的男友,但后来总是要问起他,问起我和他。

  在带了两年之后,我们便分手了。于是过年时去看外婆也少了一样南酸枣糕。外婆在得知我们分手之后,不胜感慨,说,你什么时候才会带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孩子,笑着走到我面前,叫我一声“外婆”呀!

  外婆呀,我又何尝不想将南酸枣糕和那人一起带过来呢?!

  前不久,一个十几年未曾有过任何联系的同学从南昌来京出差,来看我时带来了我许久未曾吃过的南酸枣糕。看着他拎来的包里大大小小各种牌子的南酸枣糕,想着他在几家超市寻找南酸枣糕的辛苦,想着他从几千里的家乡拎来的辛苦,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男友也曾这样从几千里之遥拎来沉沉的南酸枣糕,让我感受到他的爱是那么的具体!

  曾写满我酸甜皆备的爱情的南酸枣糕里,如今又被一段纯真深厚的友情续写着!

  天气预报

  大学毕业时他在赣南赣州,我在家乡赣西,分隔千里之远,几个月不得相见。有次意外发现《新闻联播》之后的天气预报中有赣州,从此便惦念着生活在那个城市的他的冷暖。天气冷了,他是否加了衣服?他是否像大学时一样穿着夹克牛仔裤……

  有段时间写一篇有关天气预报电视节目的论文,便跑去中央气象局调研。不自觉就问到一个不无可笑的问题,“为什么晚七点半那档天气预报最后的城市天预报中会有赣州这个城市?”那位老师先是一愣,说那是每个省挑一两个较大的城市。

  他肯定不知道面前问这个问题的人曾经是那么牵挂着那个小城里的那个人,便也牵挂着那个小城的天气。他更不会知道问这个问题的人甚至还有过这样的奇怪想法--当初作节目挑选城市的人,年轻时是否也和那个小城有一段不解之缘?!细想之下,我和男友已久不联系。其实对方的联系方式都是知道的,但我们已形同陌路!就像两只断线的风筝,花自飘零水自流!

  明天,是否会有一封来自赣州的信,告诉我你的一切。不,那怕,哪怕只是一个电话,告诉我--赣州的天气!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文为入选稿件,将获得天仙子鲜花网提供的牵挂你的人是我鲜花一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