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故事:女人三十忙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10:39 北京青年报

  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是一个男女比例失调的地方,有人戏说这里再丑的女人也不用发愁找不到老公。物以稀为贵,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由于男多女少,上演了不少多凤求凰的悲喜剧。几十年过去了,仍旧男多女少,遗风犹存。

  由于没有多少自然接触女人的机会,我走上了漫长的相亲之路。和许许多多的同胞一样,怀着追寻生命中另一半灵魂的热望,我奔走在京城的公园,倘佯在无际的马路上,几多
汗水,几多劳作。相亲,作为中国一种古老而传统的择偶找友方法,无疑是实用且有效的。可是,我却非常的不适应,面对一个陌生女子,我常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每次见面的前,我都得准备几个话题,防止谈话冷场,并尽量延长说话的时间。

  最可笑的一次仅谈话15分钟。那是在一个公园的门口,当我还在想着如何应对的时候,相约的女士已带着相亲时应有的微笑来到我面前。四目相对,她那非常短暂的失望表情一闪而过,瞬间又恢复了平静。我已经隐约地预知了我们的前途,莫非我的脸上太多地铭刻了五千年民族的苦难,抑或是我那强打精神挤出的笑容不够灿烂?这是一个典型的京城女子,冷漠之中透着骄傲。我们漫无目的地走在颐和园的长廊里,双方巴不得早点结束这种没有意思的交谈。

  朋友小潭听了我相亲的窘迫后大笑,此兄极其豪爽开朗,他就喜欢相亲这种方式,省去了诸多繁文缛节,直接切入正题,简单明快,马上进入角色。广阔的天地里,美妙的女子多的是,可以精挑细选,广种薄收。他还告诉我许多经验和秘诀,比如见到女方的父母时,一定要显得稳重、老实且颇有涵养,话语不多。但和女朋友在一起时,则要口若悬河,显得才华横溢,极尽风趣和幽默……

  但笑过之后,我也只能说,这种才华和本领是天赋,想学是学不到手的。也许我时运不济,一定要劳其筋骨、苦其心志。或许我天生资质愚钝,笨拙木讷的表演造就了难以进入角色。宿命论者曾说过:缘分自有天定,也许先哲的教诲有些道理。我终于成了围城外一个落魄潦倒的天涯旅人,尘满面,鬓如霜。我有时候和别人开玩笑:“求偶”有着最佳期,20岁到30多岁是黄金时间,极容易进入角色。现在的我,远离了而立的年华,走向了不惑岁月,错过了“求偶”佳期。看一看周围同胞的婚姻质量难以恭维,我也就淡然了。再看一看自己,野鹤闲云、浪迹萍踪,朝可以自由看山间云霭,暮可以自在听溪水滴鸣,有时候竟忘了今晚是何夕。经历了完整的东方文化的熏陶,蒙受了西方文明的洗礼,我学会了用一颗平常心看世界,万事皆随缘,我以平常心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我站在围城外,看着天空离群的孤雁,悠悠飞向云天之间,那是一个缥缈而绚丽的地方。我把自己美好的情感、真诚的情愫,抛留在云天之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情爱技巧日日送
诱人大奖你来拿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