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错过不一定是过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11:19 楚天都市报

  错过的爱就如流逝的水一样不会再回来,与其不断地去找寻那份错过的爱,为什么不珍惜眼前这个爱你的人,也许眼前的这个人才是你的真爱。

  我的爱情触礁了

  可以这么说,在24岁以前,我的人生都是在风平浪静中度过的。大学毕业后,我应聘
去了广东一家外资公司,和男友相恋三年,正准备结婚。我也以为人生将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下去,但没想到,平静的海面有一天也会起风浪。

  那时为了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武汉的未婚夫,在他的一再要求下,我辞去了那份属于“朝阳行业”且收入颇丰的工作,回到了武汉,进了现在的这家公司做行政。

  刚进公司时,业务上还不是很熟练,我经常一个人加班到很晚。我的努力引起了技术部经理子竣(化名)的注意。子竣很沉稳,厚厚的眼镜后有着睿智的光芒。他算不上英俊和潇洒,但绝对是有思想、有内涵的男人。

  嘉仪突然望向天花板,说:“你听说过苏东坡将人分为四类吗?‘高雅而有趣,高雅而无趣,庸俗而有趣,庸俗而无趣。’古人将第二类人列为君子,我想子竣应该算是君子吧。”

  高雅而无趣?嗯,的确有这样一种男人,稳重得四平八稳,无趣得厉害,但就是能吸引那些精灵古怪的女孩,好像郭靖和黄蓉。

  过了不久,老总要求我在春节之前独自完成一项工作,同时也考查我是否有能力做分公司的行政主管。我白天黑夜地加班,根本无暇顾及别的事情。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几乎没有见过未婚夫。春节过后,我顺利地完成了工作,也受到了升职加薪的奖励。那天正好是正月十五,我想把好消息告诉未婚夫,让他和我一起分享。

  但没想到他的手机却关机;打到他家去,他家里人也不知道,我有了不祥的预感。但只是那么一点点,因为我对他的信任远远多过对他的怀疑。但我错了,第二天男友到我的公司来提出和我分手,他爱上了另一个女孩。我一个人跑到厕所去哭,出来后眼睛还是红红肿肿的。

  子竣发现了我的异常,在他的询问下,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他并没有空洞地安慰我,而是冷静地帮我分析我们之间的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法。我也发现我和男友之间的裂痕太大,他根本就无法接受一个如此好强的我,也许分手是最好的结局。

  爱同我们擦肩而过

  但毕竟曾经真心付出过,有一段时间我十分沮丧,工作中频频出现失误,每当这时子竣总会悄悄过来帮我解决问题。俗话说:时间是治疗一切伤痛最好的灵丹妙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伤口渐渐愈合了,和子竣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后来我发现自己和子竣讲话时心跳会加速,而子竣也变得有点古怪,我能感觉到他在远处愣愣地看着我,当我看他时他也不回避,眼中有种让人心疼的温柔。但子竣早有女友,子竣说:“我对婚姻的要求很低,只需要有个好女人照顾我就可以了。她对我很好也很细心,我们已经谈了一年,要是我哪天离开她,对她的打击和伤害太大了,我不忍心那样做。”这话让我黯然神伤,从此我默默压抑了自己的感情。

  子竣仍然对我很好,好到几乎有点过分。他经常要我到他家吃饭,然后做一大桌子美味佳肴来撑饱我的胃。临走前,还会装满一大袋子各式各样的东西,直到我拿不下为止,最后开车送我回家。每次我都是空手而去,满载而归。我家专门有个大柜子用来装从子竣那“搜刮”来的东西。

  嘉仪忍不住笑出声来,得意中流露出来的是一个男人对女人的宠爱。其实就算两人最终没能走到一起,曾经拥有过这种宠爱,也真的是一种甜蜜。

  日子就这样慢慢地过去,我坚守着不夺人所爱的原则,子竣也默守着“发乎情止乎理”的君子本性。

  我成了最幸福的女人

  子竣的婚期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情也越来越不是滋味。子竣好像很不放心他结婚后没人来照顾我,千方百计将他认为优秀的人介绍给我认识。我现在的丈夫世绅(化名)就是通过子竣认识的。

  说起我和世绅的相识还有点偶然。一天下午,子竣的一个朋友到办公室来找他,正巧公司在分饮料,我打算给子竣送几瓶去。刚进他办公室我就发现有客人在,于是连忙退出,就在我转身的时候,我感觉那人一直盯着我看,我觉得全身不自在。那人就是世绅。

  当晚子竣给我打电话,说明天请我吃饭。第二天,在去饭店的路上,子竣问我觉得他昨天来的朋友如何?我实话告诉他,那人的眼睛好像会看透人的内心,很可怕。子竣听后大笑说:“别怕,这是他的职业习惯,他喜欢给人算命,所以喜欢盯着人看,没什么的。再说,他今天也来。”他也来?我有点不明白。

  饭店里已有了两个人,子竣的女友和世绅。世绅看见我说:“很高兴你能赏光。”

  我赏光?我觉得更别扭了。过了一会,我就和世绅争了起来,他喜欢金庸,我说我没怎么看过他的小说,他笑我无知;我喜欢古龙,他笑我剑走偏锋,所以做人这么偏执。本来一顿很好的饭局在我们俩的争执中草草收场了。

  事后我想了想世绅对我说的话,也许当时他已洞察出我和子竣的关系,才会说那些话来暗示我。我的气完全消了,同时感觉这人真的有点与众不同。

  过了几个月,我到北京出差,居然遇到了世绅。在肯德基里,他很淡定地坐在我对面,平静地对我说:“你喜欢子竣!”我脸红了,没有否认。他接着说:“你们没有机会了,太迟了。”我很爽朗地以笑声回应:“我知道。”

  接下来他注视了我很久说:“你知不知道,你的眼神里有种绝望?”我低下头,尽量平静地告诉他我的那场恋爱,他听得很认真,却没有再发表任何意见。回去的路上,他对我说:“以后别对人这么坦白,没有好处。”当时我差点晕死过去。

  我和世绅断断续续地以普通朋友的关系交往着,一直到子竣结婚的那天。我非常难过,世绅来到了我的身边,我无法压抑住自己的眼泪,他没说什么,只是抱着我轻轻拍着。他静静的说:“我明天下班来接你。”我跟他就这样开始了。

  世绅是那种有点超俗的人,他喜欢在家听交响乐,谈托尔斯泰,而且还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喜欢拿着我的双手给我算命,也许正是他的超乎寻常吸引了我。终于,经过两年多的恋爱,我们在今年“五一”结婚了。

  结婚前,世绅告诉我,其实子竣有段时间十分痛苦,非常想和他的女友分手,我有些吃惊,原来当时我和子竣是那样轻易的错过了。世绅说完后,轻轻抚摸我的脸问我:“后悔吗?”我笑了说:“错过就是错过了,更何况,我现在更幸运,有你做我的爱人,更有他做我一辈子的知己。”

  记者手记:

  因为很多种原因,有情人并不能走到一起。或是擦肩而过,或是忍痛微笑着说再见。

  转身的刹那,爱人消失在背影里,即便自己的内心早已波涛澎湃,双肩也必须坚强得见不到一丝抖动。哪怕是落下泪来,也一定要在转身之后。脆弱,不该是留给爱人最后的画面。如果你爱他,在他的印象里,你该是永远灿烂的笑容。好像向日葵一般,只许晴空万里,不许阴转小雨。

  然而即便是最金黄的向日葵,也终究是夏日里最后的灿烂了。毕竟是结束,是告别,是坐立不安,是一切习惯的打乱和重新排列。陌生的气味从此将渐渐填充两人曾经亲密无间的心灵空间。给他笑容,心里流泪,成为自欺欺人的坚强。

  在子竣决定结婚时,嘉仪按捺住对子竣的情感,心里默默对子竣说再见时,也是这副千回百转的心情吧。

  其实,世界哪有末日?结束的只是一段情,而非一辈子的爱。走过这段日子,在人生的下一个路口,当你选择左转后,以另一个视角重新阅读身边的人和事时,你会发现,原来被你忽略的星星,其实一直在你的头顶始终跟随着你。他的光芒虽然微弱,却持之以恒,纯洁无瑕。

  世绅便是嘉仪的那颗星,虽然没有耀眼的光芒让嘉仪心慌意乱,但那种贴心的温暖足以相伴一生。

  把这个故事送给所有不能和心爱的人终身相随的人。其实结束也正是另一种开始,我们都能守到柳暗花明的那种惊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