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今日白领必备“四大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09:59 北京现代商报

  “四大武器”听起来好像是个比较吓人的提法,和引领潮流的白领们似乎相去甚远,孰不知今天的白领已演绎出一套理论。

  NOTEBOOK、DC、MOBILE、PDA,换一种方式来说就是办公有“手提”,拍摄有“数码”,手机有“彩信”,另备有“移动硬盘”。都说现在是“E”时代了,这一点从新白领的“四大武器”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25岁的小王在一家网站做编辑,是一个完全生活在“E”时代的小白领,在他看来若是有一天自己离开因特网,离开电脑,那样的生活简直不能想象。虽然在单位上班8个小时面对电脑,可是回到家里他还是不能没有电脑。刚刚工作两年,他就为自己买了一个牌子很好的手提电脑,花光了他工作以来的所有积蓄,这台电脑就成了他最心爱的宝贝。虽然男孩子常常是比较粗心大意的,可是对待自己的这个宝贝他可一点都不怠慢,轻拿轻放,常常被朋友取笑,哪是买电脑,分明是买了个小媳妇。但小王说自己的路还很长,他的下一个目标是3个月内搞定一个数码相机。相比之下数码相机的价格就便宜多了,3000块就可以买一个比较好的用来入门,等手艺精一点之后就可以换个更好的了。

  如果说小王还只是一个正向“四大武器”迈进的小白领的话,那么已经工作多年在某贸易公司任职客户经理的张风,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已经配备“四大武器”的优质白领了。朋友们都笑称他是“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手提电脑、移动硬盘、数码相机、彩信手机倒是一个都不少了,房子、车子也都分期付款地买了下来,可是他也有他的烦恼。谁都知道数码产品升级换代速度实在是快,你几天不升级就跟不上速度,因为供房供车每个月要交3000左右的月供,他那“四大武器”更新起来就有点费劲了,偷偷摸摸地换代,就被妻子说不顾家。可是“四大武器”不就是冲着那个“新”字去的吗?要是跟不上形势,还有什么好玩的!自己在某个论坛发了发牢骚,才知道身边像他这样的人还真是为数不少呢。

  张风这个月的目标是把自己那台旧佳能给换了,前段时间去电子市场逛,他又看上了佳能的新款S50,外形和手感都不错,这几天他一直惦记着。在电子市场门口看到那来来往往的人们,就忍不住地微笑,他知道自己的这个队伍正越来越壮大。商报记者牛春梅/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