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polo女人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16:17 北京晨报

  你在车里看风景,我在车窗外看你……

  欣赏与嫉妒

  我欣赏开车的女人,并非是因为她们所表现出的“阔气”。细细想来,绝大多数需要自己买车的女人,都是忙碌的女人,都是对社会有用的女人。正是因为社会需要她们做更多
的事,所以她们要提高效率,节省时间。自己作为一个女孩子,在佩服和欣赏这些开着自己私车满街跑的女人之余,常常也会妒忌她们,女人之间常常会因为美貌互相嫉妒,自古有之。开车的女人,常引人遐想,不仅仅因为她们引领着时代潮流,更重要的是她们身上散发着那么一种经得起时间推敲的美丽。我相信自己在不远的将来,也会成为开私车的美丽女人,正因为现在欣赏她们,所以才要努力要完善自己;正因为嫉妒她们,所以才常常有动力激励自己承受住生活的打磨,换取那份美丽。

  张兆月

  得体的尊重

  我从未想过会成为汽车的主人,但直到真正拥有了她,才彻底明白,女人,并不应只如车模般做汽车的陪衬和烘托,当一个女人,成为汽车的主人,那是一种成功更是一种享受。我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换来了一辆心仪的汽车,我开着它在马路上或悠闲或疾速地奔驰……朋友都说,自从有了车,你变漂亮了,也更自信了,点头同意,因为我认为,漂亮的汽车应该有个漂亮的女主人,正如骏马最好由英雄来驾驭一样。我每日衣着得体,淡装优雅地上车,开始一天的旅程,我得到的是许多人的羡慕和好奇,但更多的,我想,就是尊重。

  阿瑾

  添了双翅膀

  女人坐车是一种幸福,女人开车,却是比幸福更醒目的骄傲。自己开车飞奔,就有了飞上天空的翅膀。宽阔的道路上,她们和有车的男士并驾齐驱,还有谁,能再把工作中的性别歧视压在她们头上,还有谁,能折断她们飞翔的翅膀?

  朋友力劝我也买辆车。我说:“没有必要吧,平时又很少出去。”她嗤之以鼻:“有了车,你信不信,它会带你到许多新鲜的地方,会让你认识许多有趣的陌生人,鸟儿没翅膀,当然哪也不想去,但只要你飞上天,你就会知道世界有多大。”她这段蛮有哲理的话让我很动心,和老公商量,他痛快地答应了,呵呵,对男人来说,“香车美女”,总要是自己的才好啊,是不是?

  宋新莉

  polo无罪

  能和女人,特别是浪漫女人联系起来的车,往往先在外形上相像,俏丽,张扬,缺乏四平八稳的理性,有基础生活中派不上用场的奢侈设置。它们和那些不安于现状,向往激情的女人一样,很容易被归入传统之外的另类,都有被妖魔化的余地。

  刚刚走进小康生活的人们觉得,放弃实惠就是背离本分,情调是特不靠谱儿的东西,这是女人和车被歪曲的基础。打眼的女人容易让人异想天开,她们被认定不会在寻常的日子中低眉顺眼,所以有“丑妻家中宝”的教诲。漂亮的车也有了类似名声,它们往往超过基础生活的必须消费,远没有二手普桑或者老款捷达实在,多出的这点奢侈就有了嫌疑。网上有人说polo是“二奶车”,和以前令人侧目的“都市高尔夫”一样,因为与众不同惹祸上身。

  polo无罪!

  问题出在人们对情趣生活的不适应。有个著名的景观设计师说,生活的最高境界就是摆脱谋生的功利色彩,归于艺术化。看上去非常养眼的polo不过是开端。

  其实,日子就是在不安分、不满足和小女人气的虚荣中一点点前进的,从这个角度上看,无论是polo车还是女人的被妖魔化,都是另一种形式的羡慕和抬举。

  佟彤

  波罗就像水晶鞋

  太繁忙的工作让李兰并没有太长时间和她的爱车一起东奔西走。但是开车该遇到的事儿李兰全遭遇过了:车轱辘的钢盖被人偷过;车子停车没入位被拖走过;九个月来,车身小剐蹭更是已有数处……一个女司机驾驶记录中的伤痛也让李兰总结出了女人开车的毛病:看见不好走的路,恨不得一踩油门一闭眼就过去了,结果可想而知;看着不好出入的停车位,忍不住总想试试,一试又准不成。

  即使如此,她对驾驶的酷爱却丝毫不减:有车真好,不用冷天站在当街打车,不用担心去偏远的地方回不了家,不用每次为一张张数现钞付车钱心疼,每次出门都变得那么有动力最让李兰得意的是,好几次她让别人猜她的车子什么样,人家多会说:以你的年龄,你的性格,你的收入,嗯,红波罗吧!

  所以,李兰总是说,波罗车其实就像一双水晶鞋,再漂亮的东西,只有最合适的姑娘和它在一起,才能借助它的光芒也变漂亮了。

  当初买车是着了魔

  李兰把当时买车的动意形容为:着魔--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月就突然特别想买车。

  “那个月”是2002年11月。而这种“着魔”,其实多是急于对自己不分白天黑夜辛辛苦苦工作五六年业绩的总结和表彰。买车的钱都是她自己掏的,不够的,是找银行贷的,压根儿就没想找男朋友要:用别人的钱腰杆儿不硬气。

  车子买回来并肩停在了男朋友1997年购买的那辆白色的小奥拓旁边。

  一半朋友说她傻:这要是跟了他,还不是人、车都落到人家手里了。还有一半的朋友猜测她:又买车又换手机,是不是要换男朋友,开始新生活的先兆?陌生人则议论:八成是男朋友的钱。男朋友豁达:有机会可以换换好车开了。

  李兰形容她每次坐在车里的感受是:无比自豪和理直气壮。

  漂亮就是招人喜欢

  至今,当李兰才听说这款车的谣言时大呼不解:十万出头的价位,大把姑娘承担得了。然后便是感慨:红颜就是爱受非议,这车和人都一样。接着语气又坚强起来:漂亮怎么了?

  李兰就是冲着漂亮才买这车的。“自从琢磨过买车,就认准了波罗!”而且,波罗也特别满足她在可以承受的经济价位里小小奢侈一把的心理。

  新车取回来第一天,着实让李兰得意了一番:真是漂亮,人见人看,人见人爱。连警察,也忍不住把她拦下,借着看发票的时机仔细把车也瞧了个遍。好多次停车,都要在注目之下入位。“一次,一个老太太一直死盯盯地看着我熄火、下车、关门,当门锁咔地一声锁上,老太太轻叹:瞧这车,漂亮。”

  看完车,人家总会再看她,李兰就感觉不对了:那眼光分明是揭穿一个假象的得意--这车和你的劳动没什么关系。

  李兰坦然:漂亮女孩才会选漂亮的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