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公司里面不需要“孝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10:55 新闻晚报

  那家公司新成立,需要大把人手。爱眯是通过熟人介绍去应征公司前台秘书的。

  第一次面试的时候,正好大老板在场,爱眯有幸同总经理直接对话。总经理是“海归”,同爱眯进行了英文对话,非常轻松和随意;爱眯的英文虽然不能同“海归”比,但还流畅。总经理还问了她一些日常的应对和关于这份职业的设想,爱眯都答得非常小心。总经理看起来对她很满意。晚上,爱眯见了介绍她去面试的朋友,朋友告诉她OK了,肯定没问题。

  过了两天,爱眯又收到该公司的面试通知,来自公司人事部。原来,上次主管人事的副总正好出差,现在回来了,想亲自面试一些员工。爱眯心里就有一点嫌麻烦,想想人家总经理那头都已经通过了嘛,怎么还要面试?

  那天天气很热,爱眯挤了一个钟头车到了公司,心里认定了这次面试不过是走个过场。副总没有总经理的气势,看起来和蔼而亲切。他似乎不知道总经理已经亲自面试过爱眯了,完全无视爱眯抛给他的“你们总经理已经见过我,并且对我说可以”之类的暗示,没完没了地问了她许多问题。爱眯心里的不耐烦已经忍不住挂到了脸上,她想上次大老板都没问那么多,你以为是谁呀?

  副总翻着她的履历,继续发问:“你原来的工作不错嘛,在报社,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呢?”语气平常,仿佛非常不经意的样子。

  爱眯也就据实说来:“报社的工作时间上太没有规律了,老是在外面跑,还常常要加班,有时候要加晚班。我妈妈身体不好,最近刚刚生了一场病,我要回家照顾她。”

  “哦,不错嘛,真是个孝顺女儿。”副总带着赞赏的微笑说道。

  “孝顺女儿”最终没有被录用。爱眯气呼呼地打电话到朋友处问情况。朋友非常无奈地告诉她,副总不满意爱眯面试时一副大局已定、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的样子。并且,辞去原来工作的理由是为了照顾妈妈,这样顾家的女孩子将来结了婚岂不更糟?家里需要孝顺女儿,公司不需要。

  “那他们总经理说话不算数啊?”爱眯不服。朋友提醒她,总经理虽然对爱眯满意,但副总经理是他的老同学兼公司元老。为了一个小人物得罪自己的重臣,他才不会这么傻。

  爱眯不免唏嘘。不过,失败中更容易学到东西,爱眯又学了两招:大老板和二老板都是老板,都要尊重,尤其是两个人背对背的时候,必须尊重那个正对你的人;别在公司上层面前表孝道,自古忠孝难两全,公司要你表现的是忠呀。

  斑竹点评:老板永远是老板,见人尚且得说三分话,何况是掌握你“钱途”的关键人物?一定有人说我这样说太世故,可是,谁会真的做个“透明人”?“人”字的写法最简单,但人却是世上最复杂的动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