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冬天里的爱溶成了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11:17 新浪伊人风采

  文/诚实(新浪网友) 图/何智 欢迎网友投稿 

  公元2000年的冬天,雁城衡阳下了一场大雪,已过而立之年的芳被昨晚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激动得一夜没睡好。天刚蒙蒙亮,丈夫和女儿还在酣睡中,芳就爬起来推开了一楼平房的门。刹那间,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正对着她房门口坪上堆着一个可爱的雪人,大大的脑袋上戴着一顶红通通的圣诞帽,圆圆的脸蛋上镶着的两只眼睛黑得发亮。望着眼前的这个雪人,她的眼睛一下子模糊了。

  那是12年前的冬天,一个下着鹅毛大雪的星期六的下午。正在衡阳三师读幼师一年级的芳,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校园附近的农田边欣赏银装素裹的大自然。在这里,芳遇到了一个男孩。

  “我叫芳,幼师一年级三班的。”

  “我叫文,中师一年级二班的。”“我们来堆个雪人吧。”芳提议道。

   “好的。”

  于是俩人一起动手堆起雪人来。等文用煤炭给雪人镶上一双黑得发亮的眼睛时,一个活泼可爱的雪人就出现在两人的面前。芳望着这可爱的雪人,心里特别高兴。“你要是高兴,我每年给你堆一个雪人”文望着芳说,芳深情地点了点头。这个冬天,这个雪人,使芳与文走到了一起。

  美好的三年中专生活一眨眼就过去了。芳的父母凭着与市教委的关系把芳留在三师任教。而文不得不离开学校回到原籍衡阳县西渡镇工作。芳的父母以门不当户不对为由竭力反对芳与文来往。一段时间里,芳与文只能靠鸿雁传情。毕业后的第一个冬天雁城下了一场解放以来最大的雪。大雪把公路全封住了,当时西渡开往衡阳市的车全部停开。文为了履行自己的诺言,他在下雪后的第一个下午从西渡镇步行25公里赶到雁城,在两人相约的地方堆了一个雪人,他站在雪人旁边等待芳的到来,可他等了整整一天也没看见芳的踪影。原来,芳被父母反锁在房里出不来。芳当时好想砸破窗户跟文一起“远走高飞”。可她没有这个勇气。因为父母只有她一个独生女,芳是一个乖女儿,不想让父母伤心。当夜幕再次降临的时候,文一个人失望地走了。

  文当晚是怎样离开雁城的,芳不知道。芳只知道文回去后就辞职去了远方。至于文究竟去了哪里,这是芳12年来一直想知道却没能知道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芳结了婚,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过着十分平静的生活。

  正当芳站在自己家门口望着雪人发呆时,文从墙角边走了过来,他交给芳一个信封,拍拍芳的肩膀一句话也没说就走开了。芳拆开信封,11张照片像雪花一样散落在雪地上。信封里还有一封墨汁未干的信。

  芳:12年前的冬天,我去了南方,但都没有忘记对你的诺言。每年下雪的冬天,我都从遥远的南方赶回雁城,在我们相约的地方堆一个雪人,可11年中始终没有等到你的出现。明年我将调到澳洲的公司总部工作,我昨晚在你的家门口堆了个雪人,算我最后一次履行自己的诺言,同时附上11年来的11张雪人照片。

  芳读着文的信和望着散落在地上的11张照片,眼泪再也禁不住地刷刷流了下来。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年轻女孩,请保留第一次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