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婚姻物语:家有“鲜”妻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10:36 北京晨报

  梨子家每晚都有汤,把冒着热气的汤放在桌子上,梨子才觉得是等丈夫回来的时候。洗澡和喝汤是梨子丈夫最喜欢做的事情,他总是在这时觉得自己一天的累很值。

  梨子是擅长做汤的女人,有很多专门做汤的盆儿,罐儿,称得上“美食配美器”。梨子的丈夫是“的哥”,早上的鲜奶和晚上的鲜汤是梨子认定的滋补,她的丈夫说自己娶了个“鲜”妻。

  梨子在43岁的时候下了岗,只拿500元工资,她是那种不会抱怨的女人,低眉顺眼地认了命。梨子第二天就买了个新锅,专职主妇第一天的作品是鲫鱼豆腐汤。那天梨子在炉子边上站了很久,好像目击着自己的情感炖进汤里。梨子把自己的日子托付给了丈夫,也托付给了汤,那是他们情感的归宿,日子因此温润,和气。

  梨子的父亲一个人养家,一辈子没进过厨房,都是母亲把晚饭端上,有酒,有汤,做汤是母亲的绝活儿,梨子因此学得一手煲汤手艺,讲究的就是新鲜。

  梨子每天都去早市儿,挑鲜鱼,买鲜奶因为她听说那种价钱便宜的三元袋奶,是用一种叫做巴氏杀菌的办法消毒的,鲜而且营养没丢失,惟一的麻烦是只能保存两天,梨子为此每天要去市场,时而也会买一些降价的蛤蛎,便宜但不挡新鲜,梨子是南方人,认定鲜的才是补,这样的新鲜使他们并不宽裕的日子生香。

  梨子的丈夫那天捎了一段去市场的梨子,他发现,妻子胖了不少,走路也显得笨,他想起梨子刚嫁给他时的秀气,衣服利落地扎在裙子里,腰很纤细。梨子因为生得苗条,在纺织厂里被人叫做“仙女”,当时的他是工厂的科长,他以为日子会在清闲中一如既往,能供一个仙女……20年之后,美丽的梨子却从手指灵巧的仙女变成了做鲜汤,买鲜奶的“鲜”妻……

  那天晚上,梨子丈夫回家时买了一身漂亮的衣服,他说是一个顾客介绍的,穿起来显瘦。第二天他没让梨子去早市,开车送回了鲜奶和鱼,梨子很高兴,说自己享受了一天仙女的待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