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结婚生子后我该如何选择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10:37 北京青年报

  如今的我已经是一个未满周岁的孩子的母亲,下班后不但要照顾爱子还要操劳家务,每天的时间被挤的满满的,但是我并不满足现在的工作环境和薪水。我依然希望能能有一份更适合我的,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不知您对此有何看法?

  你的孩子年龄尚小,在这个时候去找一份需要你投入全部精力并且挑战性很高的工作,对你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不过等你的孩子长大一些、可以将他/她托付给其他人(例如:父
母、亲戚等)照看时,你就可以较为容易地处理好你的工作及繁忙的家务了。

  我的建议是,在这段时间里,将精力投入在寻找一份适合你目前状况的工作条件上,这份工作是你感兴趣的,并且富有挑战性,但同时它也能够提供一个适合你现状的环境。例如,这个公司或老板能否理解你是一个职业母亲,并且孩子还很小,他们能否允许你在时间上的灵活性(例如:家中有急事,需要你马上赶回去)。或许你也可以找一份可以在家完成一部分工作的职位,或者是一份工作时间固定的工作(如朝九晚六)。

  另外,你需要有一份完整并且合理的时间表,以便协调好你的家庭和工作。同时,一些问题必须要考虑到,比如你的家和公司之间的距离、往返时间、交通便利情况等这些因素都是非常重要的。至于报酬方面,我相信你会作出决择,哪个是需要优先考虑的方面。目前,你应该灵活些、现实些,在金钱与一份易处理但同样也对你具有挑战的工作机会中作出选择。

  在我们公司的上海办事处,就有两位孩子还不满三岁的女职员。我相信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经营管理方式以及公司的价值观念都是非常适合我们的员工的。多放一些努力在机会的寻找上,多向来自其他公司的人了解一下情况,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份适合你目前状况的工作机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