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速记小姐:速记行业改变了我的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11:11 21世纪人才报

  记者(玉铭)

  曲笑坤,23岁,中专文凭。来北京之前,曲笑坤的生活平淡无奇,中专毕业后她找了一份月收入几百元的工作。但不甘于平淡的她在见到北京超越速记公司的招聘后,便毅然从大连只身来到北京,成了速记行业的一员。

  “谈到改变,我觉得主要有两个方面。”看着眼前的速记机,曲笑坤微笑着告诉记者,“我最大的改变是收入。现在我在北京做速记工作每月可以轻松地拿到4000元以上的月薪,是真正的白领收入。”

  “电脑速记是一个低学历门槛的高收入职业。在公司负责食宿的情况下,月平均收入还都一般都4000元左右。当然,这还只是个平均水平,仅仅是一个底线。而根据公司的业务量以及个人的工作能力等不同,收入状况自然也会有所不同,一些优秀的速记员平均月收入超过5000元也并不稀奇。”

  曲笑坤称,进入速记行业,是她人生中一个很大的转折,极大地改变了她的生活。“这对我的未来也有着积极的影响,这是我的幸运,相信这也是很多有着类似经历的速记员的幸运。”

  “从精神层面讲,最大的改变应该是眼界的放宽。由于速记这个行业多是到各大会议现场进行记录,或是跟随记者到一些大公司老总的办公室记录一对一的专访,所以速记员会经常接触到各类名人,能经常接触到一些高层次的人,在耳濡目染中,我受益很大。”

  曲笑坤不无感慨地称,“一个极其平凡的女孩子,如果跟同龄人一样,按部就班地读了小学、中学、中专……现在也时常会想,如果当初我选择了高中,考上大学,今天或许我会徜徉于大学的校园,那又是另外一番景色。”不过,曲笑坤仍庆幸自己选择了速记这个行业,这让她用更短的时间完成了社会这所大学的“学业”,拿到了白领的收入。

  速记改变了曲笑坤,也会改变更多类似做速记工作的人们。这个年轻的行业,将带给这些年轻的生命更多的希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