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章子怡:第一个站了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17:58 精品购物指南

  专程到上海与章子怡碰头的起因是电影《紫蝴蝶》在国内的公映。这个消息本身就来得有些突然,然而影片在上海举行的首映新闻发布会上发生的一切更突然。前者的突然是因为上半年被非典积压下来的电影实在不少,7月的档期也早就排满,《紫蝴蝶》意外地挤了进来;后者的突然更多是因为章子怡的发话,电影媒体专场成了笑场,新闻发布会成了提问者与被提问者之间的发难与抵触,章子怡出人意料地莽撞了一把,做了回娄烨的“草船”,接了记者不少“箭”。

  这是那个被无数次描述成“心思缜密”、“做事有预谋”的章子怡吗?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在章子怡下榻的上海东方滨江大酒店,当她说到当时的心情时,眼圈蓦地红了。

  为在场的唯一北京媒体,记者对章子怡在上海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尽收眼底。

  新闻发布会一开场,包括导演娄烨、主演章子怡、冯远征、李冰冰在内的主创人员逐一发言,相比其他人,章子怡的话显得非常客观,她笑着说:“欢迎大家对这部影片提出宝贵意见。”

  然而就在十分钟后,她竟然面对混乱不堪的现场媒体,打断娄烨情绪化的回答,拉过话筒,表情严肃地对记者说:“希望你们尊重我们,尊重自己。”这样的话引起一片哗然。

  娄烨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在接受媒体单独采访时,章子怡表示她会就这部电影与娄烨好好沟通一下。第二天,当记者问她沟通的结果如何时,她笑了笑,回避了这个问题,而是谈起了娄烨这个人。

  “娄烨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我们在拍摄现场时,很多情节都是因当时的布景、演员的情绪临时增加的,他绝不会按部就班地照剧本进行。作为演员,我们就是要给他他想要的东西。”

  至于当天娄烨的表现,比如当一个记者问他“你这部电影是为谁拍的?”时,他回答“反正不是为你拍的”这样情绪化的话,章子怡也有她自己的看法。“《紫蝴蝶》就像娄烨的儿子,当他听到这种很有针对性的问题时,难免在情感上无法接受。”

  让她拿娄烨与张艺谋、王家卫等导演比较,她说:“那些导演已经走过来了,可以说他们是经历过洗礼的。”理解她的言外之意是那些导演面对当天的场面一定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娄烨则有些气盛了。不知她是不是这个意思。

  我从来都是这样的人

  当记者在现场看到章子怡明显有些冲动的举动时,真有些揪心,面对面时提醒她以后还是少这样吧,容易受人以柄,她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我当时真的是看不过去,那些记者没有设身处地地想过,我们都是非常重视这次活动的,我头天晚上十一二点才从东京飞到上海,冯远征是从南京拍摄现场专程赶过来,李冰冰和我真的可以说是盛装出席,你能从我们的服装发型上看出来,所以谁都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所以我心里真的很不舒服。”说着,她的眼睛红了,眼眶盛满水样的东西,却始终没有溢出来。

  平复了一下情绪,她接着说:“我从小就是这样,看不过眼的事一定要管,就算是陌生人,我也会站出来。”说话的样子竟像她曾经在电影里扮演过的角色那样,侠气十足,用句北京话说就是“挺局气的”。说完,她还拉一旁的哥哥作证:“是吧,哥?”这时又有点孩子气了。

  让她不舒服的原因也因着她曾经在去年7、8月,最闷热的上海,为《紫蝴蝶》劳神费力的日子。“当时我们这些人的工作状态真的是太愉快了,每天讨论剧本,塑造角色,虽然非常辛苦,可我觉得满足。”她的话在影片中可以窥见一二,章子怡在《紫蝴蝶》中的表现,特别是情感戏的表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有深度了。那是《紫蝴蝶》给她的。

  人都是感情动物,章子怡更是如此。对《紫蝴蝶》这部影片,她的话里明显保留了自己的意见,但面对针锋相对的“挑衅者”,她毫不犹豫地第一个站了出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