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激情秀场引来惊声尖叫(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1:15 精品购物指南

  如今的时装发布永远存有悬念,谁都不知道下一季这些新锐设计师又会有什么新玩法。正像McQueen曾经说的:“在我的时装发布会中,你能获得参加摇滚音乐会时所获得的一切——动力、刺激、喧闹和激情。”

  如果说从前的时尚界主张完美,略显严肃,那么现在的T台则正上演着一部部实验剧。从时尚顽童Jean Paul Gaultier的功成名就、激情四溢的John Galliano接管Dior,到有英国时装坏男孩之称的Alexander McQueen执掌Givenchy,如今的时装舞台正式被这些新锐势力统治。一场场秀怪诞百出,惹得观者惊声尖叫。他们从经典中吸取灵感,然后大胆地加以破坏和否定,从而创造出全新意念,一个属于新世纪的时装概念。就像顽皮的小孩,在残破的布料中,寻找最性感的地带。这些创意看起来离我们的生活那么遥远,在这些看似不可能的潮流中,需要足够敏感的人去发掘,可以从中挑选适合实穿的元素。当你学会去粗取精地解读这些另类流行,也就成了潮流的先驱。

  华丽女神splendid

  人们对王子公主的幻想永远存在,设计师将这些美丽的梦缝成一件件华丽非常的衣裳。夸张的配饰加上耀眼的面料,时装世界的女人们,可以把自己宠爱得如同女神一般。

  潮流解读:真丝绸缎重新回到了我们身边,各种新工艺让它们更加富有光泽。赶快去选购几件这类衣服吧,再加上宫廷色彩的夸张首饰,时尚界难得的铺张、华丽,也给了我们奢华一次的理由。

  彩绘皮肤body-painting

  曾经只是作为一种受众面狭窄的人体艺术———body-painting,现在已经成了设计师的新宠。这是一件量身订做的“时尚皮肤”。想当年大师毕加索在一个流浪汉的背上创作了一副绘画,数年后使他一举成了百万富翁。而现在,人人都有机会做这种“流动艺术品”。更有面部彩绘Facepainting,巴黎街头刚刚开始风行,不用戴什么多余的首饰,也不必太介意口红的色彩,随心所欲地在脸上画一些图案。这些在T台夸张猛烈的彩绘妆,在现实中却也带给了我们难得的灵感。

  潮流解读:舞台与生活永远存在距离。它让我们赏心悦目、心惊肉跳,也让实穿多了很多可能性。秀场上手工雕琢的彩绘,在生活中可以用贴纸代替,或是买来水晶钻饰,在身体局部或者脸颊贴上图案,显得精致又有新意。

  真空上阵no underwear

  设计师的举动总是有点过火,但倡导的这种真空风却是众望所归。反对内衣束缚,近年来成为讨论的热题。不要内衣、真空上阵被女人们热烈地追随着。高级女装正是对女人酮体的鼎礼膜拜,愈演愈烈的透视风是对美感的过激诠释。这里是完美主义者的天堂,是伪君子们的禁区。

  潮流解读:我们当然不能效仿模特们的“皇帝新衣”,但童话中的裁缝真的给了设计师莫大的灵感。衣服从厚到薄、裙子从长到短,都不及上天造物般完美动人。炎热的夏季更给了女人真空的借口,不穿内衣成了时尚中女子的新锐口号。其中的性感有目共睹,其中的舒适只有自己最清楚。

  背后风光scene of back

  从纤长的脖颈到柔滑的脊背,这个区域是女人最该暴露出来的部位。象征高贵、骄傲的裸露,没有一丝不敬和亵渎。高级女装中露背不再限定于礼服,很多创意设计都会展露出背后的风光。当你看到模特们优美的背部曲线,只会感觉用布将它遮上真是一种浪费。

  潮流解读:如果你的背部生得曲线优美、皮肤滑细,就大胆地亮出来吧。露背装的风格多样,有运动式的紧身装,适合年轻、有活力的女孩;轻柔的面料荡出自然的垂感,又颇具成熟女人的韵味。

  另类衣着unnormal fashion

  Gaultier秋冬创意体现了一贯的另类风格。几款让人联想到星际大战Star Wars阿美达拉皇后Queen Amidala的曳地晚装,搭配头套的造型,以层层雪纺缠绕出宛如木乃伊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设计师的顽皮魅力被发挥到极致。撇开诡异淘气的搭配哲学,那些实穿好搭的紧身上衣,和线条流畅的造型,则是最为称道的部分。

  潮流解读:秋冬高级订制服可说是场绚烂夺目的大型嘉年华会,丰富多变令人深陷。这些热闹非凡的设计,宣告了即将来临的冬季绝不会沉闷。当时装变得诙谐,生活也就令人更加期待。不妨在秋冬衣品采购中,尝试让沉稳做些改变。

  意外细节details

  秋冬秀场上设计师的惊人之举还体现在细节上。套在高跟鞋里的不再局限于丝袜,可以是毛线短袜、或者皮革质感的紧身裤。发饰方面,有着似曾相识的绒线球。这些小时候令我们爱不释手的小玩意,被设计师用来装饰在发髻边,像是京剧里的头饰一般。另外,小巧到不成比例的手提包、齐大腿跟部的连衣裤、非洲土著一样的夸张首饰。虽然不会出现在秋冬的货架上,但这些新奇的想法却值得借鉴。

  潮流解读:同样的材质、或大或小的配饰,回转不停的潮流中,最值得关注的不是衣饰本身,而是搭配方式。设计师出新的绝招不是创造出什么新的东西,而是天生的拼装大师。原本平淡无奇的元素,到了他们手里,就那么玩得转!谁会想到用绒线球当发卡呢?还有细高跟鞋里穿手织短袜,这些玩法够惊心动魄,偶尔试着顽皮一下,绝对吸引眼球。(宋宜洋)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年轻女孩,请保留第一次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