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击破防晒盲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3:40 《GOOD好主妇》

  文/凌久

  夏天总在女人的又惊又怕中到来,为了这个季节,多少人忙不迭地买帽子选阳伞,当然还有那些各式各样的防晒品,只求阻挡阳光热辣的亲吻。

  可能你还没有意识到,对于防晒,还存在很多误区,这会给你的夏日完美防晒品计划大打折扣。现在,我们把这些错误的防晒观念都拎出来,一一击破,让你对自己使用的防晒品更加心知肚明。

  盲点1、“我喜欢用吸收好并能让皮肤感到舒适的护肤品,但防晒品却是越粘稠的越好,因为那代表防晒指数高,并且阻挡阳光,能有效防晒。”

  无论多粘稠的防晒品,如果它的成分不能有效阻挡阳光里的皮肤杀手UVB和UVA,那么它就不是合格的。拥有较高SPF值和PA指数的防晒品,不一定是粘稠的,防晒品也可以让肌肤很舒服。比如Lancome兰蔻UV EXPERT 50XL防晒专用乳液(PA+++/SPF50),它能很快与肌肤产生亲密关系,不留粘粘的感觉,让人倍感舒适。它含高保湿性,水灵灵、轻盈、滑爽的感触,不妨碍肌肤的呼吸,对肌肤无负担感,亲切肌肤的同时,还具有良好的紫外线防护功效,使防紫外线、护理肌肤的产品品质,又一次得以提高。

  通常来说,它是作为白天使用的护肤产品,但对于晒伤后的肌肤,也能作为护理产品来使用,还具有作为化妆品的主要成分的机能,可以作为妆前的粉底或定妆产品。

  所以,好的防晒品,效果和舒适可以同时拥有。

  推荐产品:Lancome兰蔻UV EXPERT 50XL防晒专用乳液(PA+++/SPF50)

  市场零售价:RMB380

  盲点2、“在夏天,要防晒隔离,又要美白排毒,只能六七种护肤品左一层右一层的涂抹,这样才能达到效果。”

  每天的城市生活确实需要我们为自己打理好方方面面,但是也有偷懒的办法。别以为防晒品只能防晒,现在它们可以为你做更多的事。

  UVA与UVB导致毒素产生,这是肌肤老化、色斑出现的主要原因。而BIOTHERM碧欧泉UV净化双重隔离霜(PA+++/SPF40)的双重作用则可以让我们高枕无忧。它让肌肤在防晒的同时,有效中和由城市污染导致的毒素,排除废弃物,有效且稳定,可为肌肤提供一整天的周全防护。

  将这种无油白色轻柔乳液,每日早晨,在面霜之后、彩妆之前使用于面部与颈部。日复一日,给予肌肤双重保护,使肌肤免受日晒与环境的侵害(污染、烟尘),从而预防老化现象的产生。同时兼有排毒效果,使肌肤色斑淡化,呈现自然澄净肤色,帮助改善肤色,防止出现黑斑及疤痕。就像为皮肤罩上一张过滤网,再也不怕侵害。

  推荐产品:BIOTHERM碧欧泉UV净化双重隔离霜(PA+++/SPF40)

  市场零售价:RMB280元

  盲点3、“拥有高科技含量的防晒品一定高价,所以好的防晒品一定要买贵的。”

  作为普通消费者,对于防晒护肤品的购买都是有预算的。很多防晒品的价格总是昂贵得令人却步,不是不想买,只是真的买不回来。Loreal Paris巴黎欧莱雅会告诉你,好的防晒品,不一定价格高。

  Loreal Paris巴黎欧莱雅花蕊完美防晒双重隔离每日露(PA+++/SPF40)显而易见,具有高度防晒作用。其独特的配方含欧莱雅专利Mexoryl SX(r),能最大程度隔离UVA(PA+++),它的UVB指数为SPF40,可以有效预防肌肤在常态下变黑和产生黑斑,平日使用,防晒功能完全足够。另外它富含的保湿因子,会让肌肤始终处于润泽状态。最重要的,它大众化的价格,让人安心拥有。

  推荐产品:Loreal Paris欧莱雅花蕊完美防晒双重隔离每日露(PA+++/SPF40)

  市场零售价:RMB110元

  盲点4、“防晒品是一种刺激性较大的护肤品,敏感性皮肤的人即使在夏天也最好不要使用防晒霜。”

  这其实是一大错误观念!就因为皮肤敏感,你才更需要防晒保护,免受阳光紫外线的侵害。敏感性肌肤可以使用低敏性的防晒品,比如防晒品低敏性的著名护肤品牌VICHY薇姿,来自法国中部的温泉小城VICHY,富含温泉水和健康分子,就专门为敏感性皮肤人群提供了全面的防晒方案。

  所有VICHY薇姿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检测和临床试用。而VICHY薇姿日光防护系列产品同样含有薇姿温泉水,不含香精和防腐剂,防水性好,经过皮肤专家测试认可,具有低刺激性,特别适合敏感皮肤使用。

  针对不同皮肤类型及环境的需要,VICHY薇姿日光防护系列共有3种,让敏感族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推荐产品:VICHY薇姿日光防护系列:

  VICHY薇姿面部防晒霜(抗UVA12/SPF25) RMB158

  VICHY薇姿特护防晒霜(抗UVA15/SPF45) RMB158

  VICHY薇姿全面防晒霜(抗UVA16/SPF60) RMB218

  那么,在一整天里,你应该遵循怎样的防晒程序,来保护你的肌肤不受阳光的侵害呢?

  第一步:脸部防晒准备

  在使用防晒霜前,首先要做好基础保养,否则会大大影响防晒品的作用发挥。清洁皮肤,使用磨砂洁肤乳去掉角质,然后冲洗干净,擦用营养皮肤的润肤露。使用防晒品时,一定要注意它的防晒系数(SPF或PA),因为它同你在阳光下所曝晒的时间及程度息息相关。隔2-3小时需要补涂防晒品。如果是长时间户外活动,还要注意选择防晒指数较高的产品使用。防晒霜同防晒粉底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第二步:身体防晒准备

  选用身体防晒品时,要注意它的成分、品质,以免引起皮肤的不良反应,特别是敏感性肌肤,更应谨慎行事。另外,最好选有营养成分的防晒品,如含有维他命C、维他命E或矿物质成分的,这样不但可以避免紫外线侵害,同时更能养护肌肤。

  第三步:晚间修养准备

  皮肤在经过白天的日晒后,会变得十分脆弱,这时晚间修护就显得十分重要。使用保养品可以选择含有芦荟、薄荷等植物成分的,这样可消除日晒后皮肤产生的红肿、发烫等不适感觉。日晒后缺水,也是夏日肌肤最常见的情况。最好的办法是晚间做一下全身敷肤护理,给予皮肤充足的水分和营养。

  防晒TIPS:

  你需要的,当然是良好并且恰当的防晒产品,但是除此之外,其他必要的保护工作也是你应该为你的皮肤做到的:

  每天使用保湿的面霜,纠正由于紫外线造成的皮肤干燥缺水和细纹。

  逐渐延长在日光下暴晒的时间,使皮肤有一逐步适应的过程。

  经常使用防晒用品,皮肤晒黑后应继续使用较低系数的防晒产品,可以在将来保证您皮肤的质量和美丽。有资料显示:经常涂用防晒产品,不但可防止过早衰老,更能对受损害的皮肤提供一定程度的修护。

  在使用美白产品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使用含SPF值的防晒产品。

  尽可能使用同一品牌的美白系列产品,因为主要成分相同,不但能强化美白功效,而且能避免因混用品牌而导致过敏现象。

  多吃含维他命C的食物,像黄瓜、草莓、番茄、柑橘都含有大量维他命C,能帮助黑色素还原,也能预防黑斑、雀斑,使肌肤散发红润光彩。

  多喝水,加片柠檬更美丽。每天,你至少要喝8-10大杯水;在水中加柠檬片,更可以增加美容的效果。

  不要直接以柠檬片敷面,柠檬皮的成分若直接接触肌肤,容易感光而使肌肤产生斑点。

  不要食用大量“感光性”食物,如:芹菜、白萝卜等。

  一定要去除角质层后清洁肌肤,否则会造成角质堆积肥厚。因为不去角质,使得肌肤无法加速新陈代谢,黑色素无法顺利排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年轻女孩,请保留第一次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