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与粉底死党结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4:08 《GOOD好主妇》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我们的关系非同一般,当我们心情出现各种变化时,他们自会站在我们的身旁,我们称之为“死党”。粉底便是扮演这样一种角色,当我们的肌肤发出各种需求讯号时,它们亦能痛快地站出来,帮我们解决“面子”上的大问题!

  FOUNDATION CREAM

  文/许愿 静物摄影/旭明(紫羿云天) 化妆品提供/赛特购物中心

   如此重要的粉底,身边怎能没有几款?可是什么样的粉底才能让你死心踏地的信服依赖,什么样的粉底才能够帮你实现此时此刻的美丽计划?想与粉底死党结盟,没有技巧可不行。

  3类粉底死党的“自白书”

  第一类:液状粉底

  优点:自然与肤色融合,使肌肤看起来细腻、清淡,不着痕迹。

  缺点:单独使用容易脱妆。

  掌握重点:由于水分含量最多,可以配合固体粉底使用,使妆容更持久。

  第二类:膏状粉底

  优点:有光泽,有张力,能很好地掩盖皮肤上的斑点和皱纹,在脸上形成薄膜。缺点:长时间使用容易阻塞毛孔,影响皮肤呼吸顺畅。

  掌握重点:选择颜色时要与肤色相近,涂抹时要注意颈部等暴露部位的色调统一。

  第三类:固体粉饼

  优点:干爽细腻,颜色均匀,美化毛孔,方便随时使用。

  缺点:肤质粗糙者涂上去会沾连角质层。

  掌握重点:如果直接使用的话,要在乳液等护肤品完全被吸收之后再涂,以免涂不均匀。

  6大肤质,找对你的粉底死党

  1。“油田”肌肤:

  特点:油性皮肤的分泌物较多,特别是在夏天到来时,甚至有粉刺暗疮产生,此时用了粉底,明摆着会让肌肤无法呼吸。

  适合类型:含水分较多,油分较少,粉质细腻、不易堵塞毛孔,适合油性肌肤者使用的控油性粉底。

  控油性粉底含有吸油粉末,可吸收面部肌肤多余油脂,蕴含极少的油质,完全没必要为了遮盖粗大毛孔而涂上过于厚重的粉底,同时其水性成分可以即刻从皮肤上挥发,解决油性肌肤与粉底无法亲和的大难题。

  体验产品:

  美宝莲净柔口者哩粉底:独特的水性口者哩均柔柔展,贴合肌肤,让油性皮肤的你从此远离“油光”烦恼,透明肌肤精彩呈现。

  亲和方法:涂抹粉底时量不要太多,最好是薄薄地抹上一层,之后再化彩妆,这样会感觉比较真实。如果脸上看上去亮光光的,可能是粉底含油较多,你可以在使用后再在脸上轻拍上少量的固体粉底或干粉,让它们很好地吸收皮肤上的油分。如果使用几日后皮肤没有不适反应,你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2。“沙漠”肌肤:

  特点:涂上粉底后,肌肤很容易干燥甚至脱屑,让面部妆容看起来非常斑驳。适合类型:相对于油性肌肤要好处理一些,在夏季这种比较湿润的季节,可使用滋润的液状粉底。

  滋润粉底中大多含有保湿剂及液态分子,在保护肌肤、遮盖瑕疵的同时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提供长时效的保湿与滋润功能,无香精成分,让肌肤呈现自然、有光泽之透明感,更让肌肤没有负担。

  体验产品:

  SK—Ⅱ护肤粉底液:含SK—II Pitera液态分子,和肌肤不可缺少之矿物质及有机物酸,有立即滋润保养功能。特殊的制造技术,将天然活肤酵母Pitera保湿精华、水分以及滋润成分,全都锁在滋润粒子中。粉底液质地轻盈细致,粉质平滑、附着力强,还能有效预防紫外线与红外线的照射,防止肌肤干燥老化。亲和方法:定期进行去角质处理,让皮肤更好地吸收保养品中的油水成分,抹上去的液状粉底才能显得自然好看。

  3。易敏肌肤:

  特点:在使用了大多数粉底后,都会有红疹、起皮等等不适感。

  适合类型:具有防过敏功能、不含香料的粉底。

  对于敏感肌肤来说,酒精和香料是化妆品中最大的过敏源。而防敏感的粉底不会含有这些易敏成分,同时还会有一些修复及增强肌肤抵抗力的配方,可以强化敏感肌肤的抵抗能力。

  体验产品:

  碧欧泉TOUCH清爽自然两用粉饼:首创蕴含天然温泉精华成分粉饼,感受如清风拂面,不含香料,防止肌肤过敏。6款自然光彩色泽,8小时的爽洁持久妆容,质感轻若羽毛,使用方便,含舒缓作用的纯净天然温泉精华,外加SPF15防晒保护,让脆弱肌肤不再有敏感之忧。

  亲和方法:在使用粉底前要进行试用,可以在接近耳朵的皮肤上作几次试验,如果没有不良反应,就可以在脸上大胆使用了。

  4。怕黑肌肤:

  特点:极度怕黑人群,无论使用什么护肤品都要“美白至上”。皮肤表面有色素沉积或是肤色暗沉的情况,涂上粉底后会有一种“戴了面具的感觉”。

  适合类型:美白粉底。

  具有美白净肤功效的美白粉底,可以有效防止阳光中紫外线的侵害,令肌肤保持白嫩透皙,其中特含的维他命C衍生物、蜜糖精华及色素粒子等,都可以从不同角度改善肌肤的白皙程度,同时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达到理想的美白效果。

  体验产品:

  倩碧美白系列之粉底霜:倩碧首次推出了具有美白肌肤功能的美白粉底霜。而粉底霜则具有高度遮瑕功能。两种产品均采用抗氧化剂硅硐溶液和糅合糖蜜精华,达到修护肌肤和美白的效果,特别注入的水分正好可以满足夏季清爽的需求。亲和方法:选择比肤色浅半号的粉底,这样用起来才不会“美白过头”。

  5。皱纹肌肤:

  特点:由于皮肤已经出现了细微的小皱纹,每次涂完粉底后,都会出现一道道白色的深痕,粉底被“卡”在了皱纹里面,难看极了。

  适合类型:具有紧致及抗老化效果的粉底。

  除了要有效遮盖皱纹以外,此类肌肤还需要粉底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肌肤的衰老程度,给肌肤以一定的滋养和保护。同时,粉质要非常细腻,亲肤性强,才不易“卡”在皱纹里面。

  体验产品:

  lancome柔颜紧致粉底霜:含有色素微粒球体和明亮复合物,可以平抚皱纹,彰显粉底的颜色,而且不会卡在褶缝,它还会在肌肤上形成一种晕染的光效,模糊皱纹,使皱纹看起来较不明显。此外纯维他命E胶囊分子还能修护并预防自由基的侵害。

  亲和方法:千万不要将粉底反复涂在皮肤上,那样不仅不会强调遮盖效果,反而会更加不自然。

  6。暗沉肤色:

  特点:典型的一张没有神采的东方脸,涂上粉底就像一块刷了白粉的面板,没有光感,也没有质感,更别提什么轻盈透明了。

  适合类型:光感型粉底。

  光感型粉底要么利用了光线控制的高科技手段,要么含专利超感光分子,可调控光线。总之,它可以让肌肤在日光、灯光等不同光线的照射下都呈现出透明健康的肤色,使皮肤看起来干净,恢复年轻光彩。

  体验产品:

  CHANEL净白防晒粉饼:特添加了白光效果,透过产品中所含元素的特殊效果令肌肤凸现光亮透明的质感,在肌肤随光线反射时,变得更加明亮。同时具有防晒、美白及吸油脂的功能,柔软滑顺的质地更可强化使用者的舒适体验。

  亲和方法:最好利用湿海绵涂抹,可以在清晨覆盖全脸,也可以在补妆时涂在T字部位。

  粉底死党忠告:

  不必涂全脸:如果脸上不是太多瑕疵需要遮盖的话,只需要T带涂些粉底即可,这是今夏粉底使用的关键。

  接近肤色:越接近肤色,越低调的粉底色彩,越容易有自然和透明感。

  利用手指:使用手指来涂抹粉底是许多知名化妆师的心得,因为手指的温度可以使粉底与皮肤更好的亲和。

  一次即可:在每天使用粉底时,尽量不要用同一种粉底重复几次使用,特别是膏状粉底,它的油分会给人异样感。

  海绵帮忙:如果粉底抹得太厚,可以用湿海绵片再轻轻地按抹一遍,湿的海绵很容易带走脸上的粉底,使脸重新变得清新自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年轻女孩,请保留第一次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