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情调泰餐慢慢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6:12 《GOOD好主妇》

  THAILAND FOOD

  策划/吕艳 文/艳阳 摄影/圣云风·袁峰

  菜肴制作、场地提供/莲花/藕 咖啡/泰餐

  在“藕”吃泰餐非常享受,每道菜都很美味,也很养眼。绚烂的颜色、丰富的水果、盛开的花朵、特殊的酱料……这些元素融合在菜里,让浓烈的热带风情呼之欲出。

  北京不是一个“水灵”的城市,因为不临海,也没有哪条江、哪条河从城里蜿蜒穿过。所以,什刹海清澈安逸的水面显得尤为珍贵。特别是在夏天,干燥闷热的北京夜晚,只有在什刹海才能享受到湿润的清风拂过脸颊的惬意。

  紧邻什刹海的烟袋斜街是条京味儿十足的小街,街上鳞次栉比的店铺多一半都是酒吧,其中最惹眼的一家叫“莲花”。主人一定是想让它做水边最美的风景,所以起了这么个清雅美丽的名字。进去坐坐,才发现名副其实,这酒吧果然情趣盎然、自成一格,又让人处处觉得赏心悦目、舒服熨帖。晒着太阳、望着窗外、喝杯咖啡、愣会儿神……在莲花酒吧可以体味到最简单的幸福。

  与莲花相对的是藕,它们有相同的老板和迥然不同的风格。藕显然更务实些,这里既是酒吧也是餐厅;既有一流的情调也有好吃的泰餐。藕的地方不大,一进门幽暗的光线和满眼的绿植会让人即刻放松,去过泰国的人也会自然地联想起那个地处热带、终年绿意葱茏的国家。店里还有或垂或挂的彩纱,暗红色的墙壁,鲜艳夺目的烛台……最特别的是灯,用坚硬的金属材质手工制成妩媚的花和叶的形状,不仅别致漂亮,还与满室的花草遥相呼应。坐下的时候,发现座位也很新奇,感觉有点像中国的“榻”,用泰国买来的布料做成棉垫装饰着,无论谁坐上去都会或倚或靠,将身体调整到最放松、最慵懒的状态。这感觉又让人想起泰国,想起那里安闲随意的生活节奏,想起那里的口头语“慢慢来”。

  与所有标榜自己最地道、最正宗的餐厅不同,藕宣称自己的泰餐是经过改良的。虽然会从泰国空运主要原料和最地道的调味品,做法也严格按照泰国的方式进行,但是却在菜肴里融入越南、新加坡、甚至中国云南的风味。这样改造过的泰餐,既保留了原有特色,又更对中国人的口味;既调和了泰餐过于刺激的酸辣味道,又保留了菜肴本身的异域风情。

  在藕吃泰餐非常舒服,每道菜都很美味,也很养眼。绚烂的颜色、丰富的水果、盛开的花朵、特殊的酱料……这些元素融和在每道菜里,让浓烈的热带风情呼之欲出。特别推荐冬荫贡汤和咖喱鸡,它们不仅是泰国名菜,口味也的确一流。还有柚子沙拉和桑巴虾,其中清爽的热带水果、明丽的色彩会给吃增添许多难得的享受。

  有时间、有心情的时候可以去尝尝泰餐,除了享用美食,还可以放松身心。这说法一点不夸张,领略过泰餐的风情就会明白。

  “莲花”酒吧是什刹海边最美丽的风景之一,在这里可以体味到最简单的幸福。

  1、小小的吧台“乱”得十分好看。

  2、露台上的座位适合喝咖啡和发呆。

  3、莲花酒吧的每一处都赏心悦目。

  4、二楼有别致的圆形窗子。

  “藕”既是酒吧也是餐厅,地方不大,但却有着一流的情调和好吃的泰餐。

  1、自制的灯有妩媚的花和叶的形状。

  2、藕里弥漫着慵懒的热带风情,而门外就是干燥的北京。

  3、或垂或挂的彩纱营造出迷离的情致。

  4、有创意的洗手池和3面可爱的圆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年轻女孩,请保留第一次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