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走近同性之爱 > 正文
现在“流行”同性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8:57 新浪文化

  作者:小意

  曾几何时,同性恋还是个望文生畏的词儿,闻之变色,不同的性取向被理解成变态,同性恋们也受了不少年的委屈,找个朋友都还是偷偷摸摸的,更别提像正常恋人那样在大街上吊膀子亲热了,我还听同事说过,早些年上海还有因为同性恋行为暴露而轼父的,可见这种怕被人歧视的恐惧有多么深重,连正常的人性都在恐惧爆发的瞬间崩溃泯灭了。

  奇怪的是,这两年同性恋似乎变成了件值得炫耀的事儿,尤其在许多叛逆的年轻人中间,明明不是同性恋也非得说自己是同性恋,不论男女都勾勾搭搭,觉得只有这样才光荣,才够反叛、时髦。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根本不是真的性取向不同,而是觉得如果不是同性恋就不上趟儿,丢份儿。于是乎,他(她)游走于朋友熟人之间,大肆宣传自己与众不同的性取向,生怕别人脸不变色心不跳。

  我上学的时候,街上的流行也是一阵阵卷遍大地的风。周启生的《天长地久》,卡伦·卡蓬特的《昔日重来》,余秋雨的《文化苦旅》,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陈凯歌的《霸王别姬》,我们抢着穿毛绒绒的马海毛衣,绿色的肥大灯笼裤。校园女生的白色长裙在花园和图书馆飘曳而过,精巧生动。可我们还是没有开化,没有想到原来性取向并不是种本能,而是种特别爱好,也可以成为时尚。我们中的相当部分人还得了性压抑,对有关性的问题或半遮半掩,或绝口不提,矫揉造作地不好意思,还有部分人一提到性就脸色发白,道德纲线绷得跟阶级斗争的弦一样紧,开口闭口大道理,非要把本能给灭了才过瘾。这是自己没赶上好时代,否则估计性压抑的人和道德卫士们就会活得轻松些。我猜如果轼父的那位女同性恋还活着,估计也得悔得肠子都青了,闹不好还可能咬舌自尽。

  “同性恋”的人太多了,事情就越变越古怪。一些朋友聚在一起,大家谈起某人是同性恋,大半的人都怀疑且不以为然地问,真的假的啊?赶什么时髦啊?而有个朋友也颇为诙谐,她对声称自己是同性恋的朋友极为坚定地说,那你跟我试试吧。结果那位刚才还非常大胆的朋友顿时被她吓得没了气焰,逃之夭夭了。

  这两种态度其实都不太正常,什么时候同性恋这个词真的跟同学、同事一样已经引不起我们虚荣或不屑的关注了,同性恋现象才能真正被我们作为一种存在合理的人群在观念上接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年轻女孩,请保留第一次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