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走近同性之爱 > 正文
一个女“同志”的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9:38 羊城晚报

  刘来超

  两星期前,编辑部策划要做一期关于同性恋的专题。恰好我有一异性朋友--大学师妹,曾对我倾诉过她有同性恋的倾向。我立马“出卖”了朋友,给她去电话希望她支持一下我们。她犹豫了好一阵。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保证绝对不透露她的姓名,她终于答应了。我和她约好了时间:3月17日21时。

  但3月17日,我等了一晚,结果被放了“鸽子”;改期到24日晚,我第二次被放了“鸽子”。直到26日中午,终于有了这么一篇采访。

  尽管屡屡被放“鸽子”,曾使我恼火不已。但我仍然要感谢她的支持和勇气。因为,她在答应接受采访后,一直在痛苦着:“虽然我觉得自己是正常的,但还是怕别人接受不了。”她说:期待宽容。

  准确地说,房妍(化名)是有同性恋的倾向而不是同性恋者。她挺漂亮的,1米63的个头,体形会让很多女孩羡慕更会让男孩着迷,从外表绝对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到了我们约见的餐厅一坐了下来,房妍就小心地看了一下周围。

  就餐的人比较多,我们就聊着朋友见面的话。午餐时间一过,周围很少人了,才进入了采访的话题。

  “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和一个人在一起,性别不应该成为界限。”

  我直入主题:“你怎么会有同性恋的倾向的?是不是受过什么刺激?”

  她说:“没有受到刺激。高中的时候吧,一个很要好的女同学,有一次对我说她喜欢我。我接受了--很自然、很正常的感情。我感觉我是一个很正常的人。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和一个人在一起,性别不应该成为界限。”

  “你们有身体上的接触或者性行为吗?”

  “她亲过我,我们也接过吻。最深就是到这程度。”

  “说说她第一次亲你的情形。”(不怀好意)

  她嫣然一笑,洋溢着美好的记忆:“那次是晚自习后,看通宵电影。有一部恐怖片,我们怎么看都不恐怖,觉得它拍得特假,就拼命地笑。后来笑得不行了,她就亲了我一下。挺紧张的。”

  “我觉得你对异性也不是很排斥,我们也是朋友。”

  “正常朋友情况下不会排斥的。我也喜欢和男孩在一块玩和交往,比如喝酒、吃饭,很豪爽、很放得开的那种感觉,就像男生和男生那样。在这过程中抱一下、搂一下我也是不会抗拒的。但发生那种关系的前奏,如抚摩之类我是会抗拒。我对发生超友谊的关系是从心理上抗拒的。也有男孩想和我拍拖,甚至想和我发生性关系。这是我不容许的。”

  “你如何界定你和你女朋友的关系?是爱?还是……”

  她很坚定地打断我的假设:“是爱!”

  “我觉得我的感情和社会没有关系。”

  “社会上很多人都认为同性恋等同于乱伦。你以后不会为此而担心吗?”

  她用汤匙不停地搅动杯里的咖啡,仿佛要搅出些头绪来:“现在我不会担心这一点。因为我觉得我的感情和社会没有关系。”她顿了一顿,“而且我现在没有完全把自己分类进一定和女孩子一辈子的。我现在接受的是女朋友。现在也好,以后也好,任何一种感情不会受时间限制,但时间会影响感情。下一个感情的对象是男生还是女生,我觉得都有可能。但女生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接下来就是我现在不敢去想、头绪也很乱的问题,就是:如果以后我一定和要一个女孩子在一起,那我是要和她保持一种终生的感情,还是像传统一样的结合?因为毕竟我们身边的都是男、女结合的。如果我和一个女孩子结合,那就要让我身边的人像对其他事一样相同对待。但不管被接受还是不被接受,我都不会有自卑的心理。只不过如果不被接受的话,我就会作考虑,怎么办?”

  “你会不会喜欢其他女孩子,或者说,会不会对其他女孩有意淫或有行动?”

  她一时间还没有决定回不回答,只是看着我。过了好半晌才回答:“会,也有一些女孩子会给我很好的感觉,我会想像或者倾向接近。我会喜欢一些其他的女孩子,但只是停留于你所说的意淫的阶段。我不会采取行动去影响她们的正常生活,也不会让她感觉到我对她的喜欢。”

  “一般来说,正常的同性朋友关系,女生会比男生有更多的身体接触方式和频率,比如拉手、拥抱等。你的女朋友不在你的身边,那你身边有没有很要好的一般女性朋友呢?你和她们交往对正常的身体接触如何对待?”

  “我的身边也有很要好的一般同性朋友。但我和她们只是正常的朋友,就像是正常的男孩和男孩的关系,不会牵涉到感情的事。我会回避一些较为亲近的接触,即使有接触,也是一般的接触,我不会把那种意淫的心理带进一般的交往中的。所以,我觉得,我并没有伦理上的问题存在。”

  “感情和性别没有关系,唯一的区别是我现在的选择是女朋友。”

  “你会不会和异性发生性行为?或者说,你有否假想过以异性为性行为对象?你说你还没有完全把自己归类到同性恋者,这和你对男生的抗拒有没有矛盾?”

  “我觉得没有矛盾。就像我和女孩子一样,同性恋也好,异性恋也好,都是以感情为基础。只不过我现在接受的是女孩子。也许我以后也会遇到可以有感觉的男孩。”

  “你的意思是,恋是基础,而性别只是选择。”

  “对。”

  “那你不成双性恋了。”

  “感情和性别没有关系,唯一的区别是我现在的选择是女朋友。会不会和异性发生性关系,那得看情况。感情和性可以相对对立的。如果是受了什么打击,要发泄,那也有可能,不过那也只能是一夜情,而且还要看气氛和环境。这种性行为只是动物性的,不可能有任何的感情成分,所以在朋友中也绝对不会发生,也不可能因此而沉迷其中。如果我最终会接受异性恋,那也是以后的事。重要的是:我想我现在不会那样;虽然我和我的女朋友不在一起,或者我们不能在性中得到满足,但对于我来说,如果我有那样的行为,就意味着背叛。”

  “你可以对你的这种取向作一个自我的表述吗?”

  “可以。”令我吃惊的是,房妍并没有思索,“当我成年,有这么一种意识--一个人和另外一个人的感情不仅仅是停留在朋友阶段,可以用一种更深入的‘喜欢’或者‘爱’来形容的时候,我的对象是一个女孩,一个女性的朋友。我只能够到目前为止,一直保持着心中对她纯洁的感情。我认为我们的取向并不是伦理和道德的问题,只是一个群体的意识。如果说,我对社会有所期望的话,那就是期望宽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年轻女孩,请保留第一次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