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拓展训练:白领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1:5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赵俊

  企业拓展训练是个新鲜的话题。这项训练在长沙起步刚刚半年时间,但是许多知名企业已经将这项活动作为一种企业文化延续下来,有的甚至将其定为选拔人才的手段之一。对于这样一个尚且陌生的新事物,我们小心翼翼地撩开它的面纱--

  把团队拉到户外

  在湄江湍急的上游,30多名某大公司新进的白领员工被任意分成几组。每个小组都民主选举出各自的队长,并为自己的队伍设计队名、队标、队旗、队歌和队训。短短几分钟,这些原本并不熟悉的小组成员马上形成一个团结紧密的小集体,在随后的4公里野外溯溪中,各小组团队互相协作,在必须跨越的小瀑布和激流面前,无论是柔弱的女士还是体能差的男士,无不表现出坚强的意志力和一股顽强的拼搏精神。有的推、有的拉,甚至还有人潜到水里做人梯,为的就是让所有人都成功跨越。

  这就是6月初长沙某户外拓展训练中心为一家国际品牌的大公司在云南湄江举办的为期两天的野外体验式拓展训练。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自己的企业文化,当空调办公室里的工作停滞在文字的狡辩上时,一些企业的负责人开始把自己的团队拉到户外,一时间企业户外拓展训练显得热闹非凡。

  从魔鬼到交流

  前些年发源于日本在中国非常流行的“魔鬼训练”,就是运用极端的、不近人情的手段刺激个体,激发出其最大的潜能。他们所追求的就是挑战人类的极限,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类的主观能动性。

  虽然说户外拓展训练与“魔鬼训练”同属于体验式学习的方式,但是它无疑是一种更加人性化的、开放式的训练方式。它利用野外的各种艰险地形和条件加以人为的项目设置,营造一个恶劣的外部生存和竞争环境,使受训者或受训团队在极富挑战和趣味的野外训练活动中发现自身的潜能,并加以总结和分析然后解决问题。户外拓展训练与“魔鬼训练”相比较则更强调个人或者团队与自然的交锋、交流。

  训练项目逐个数

  野外生存(或探险式)拓展训练:包括几乎所有户外运动项目,如登山、攀岩、探洞、速降、溪降、溯溪、穿越等野外挑战项目。

  野外体验式拓展训练:包括部分常规户外运动项目,如野营、野餐、低强度的登山、穿越活动和系列野外拓展游戏。

  场地式拓展训练:指需要利用人工设施(固定基地)的训练活动,包括高空断桥、空中单杠、缅甸桥等高空项目和扎筏泅渡、合力过河等水上项目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