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给你一个做SOHO族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09:28 四川在线

  穿着睡衣,坐对电脑,香茗为伴,美乐绕梁--这不是坐在家中休闲吗?不必“朝九晚五”,无需赶早“点卯”,这仅仅是安在家中,你便能自由做工并且领取相应的薪金,居家和工作二合为一,这就是都市新人类所向往的SOHO。

  换一种活法

  我们看一下那些在单位或国营公司里的职工,无非是注意处理好同事关系,积极向上。三十多岁混个科级,之后混到一个部门的头则可以称为成功。然后开始赶赴饭局,满面酒气地混迹于各种娱乐场所,偶尔享受一下出差或学习之类名义的公款旅游……这已经是我们熟知的,在一个地方或单位工作了一辈子,都靠吃工资的长辈走过的套路。

  这样你可以看到你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之中的轨迹,一切都可以预计,结果也相差不大,这种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有什么意思呢?

  但你要成为潇潇洒洒的SOHO族一员,首先你要有出众的专业能力,因为无知无能则谈不上有做SOHO族的资格;在SOHO行业里按业绩付酬的方式激发了人们的潜在工作能力,也就是说你要好学上进,孜孜不倦;第三,要有工作的“利器”,即起码有一台连接因特网的好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传真机,一台扫描仪和一台电话机。有了吃饭的条件和家伙,你便能安坐家中工作,无嘈杂之乱耳,无赶车之劳形,更少了办公室里复杂的人际关系,你将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工作和休闲独立灵活地安排。

  而且SOHO族的工作更是个人创造力的表现,几乎不需要在某个特定环境下工作,只要有足够的资讯,就能独立工作并创造价值。你有这个能力和勇气接受这种挑战吗?

  我们都爱钱

  找份工作,首先考虑的是什么?钱。当然是钱了,大家都爱钱。

  收入高意味着:半年或更短的时间可以换上新款手机,拥有标准甚至于更高配置的电脑并悠闲地上网……

  我们看一下SOHO的情况:作为目前SOHO最为常见的自由撰稿人,现在也混得不错,据说现在为知名报刊写稿的报酬至少50元到100元每千字。哇,这么多!谁不想赶这趟水。要是你是一个高产的作者,那收入就会不菲了。如果你还懂得平面设计,网页设计等一些较专业的知识,一个月里能帮公司完成一个单子的收入就等于普通工薪族几个月的收入,要是你人缘甚至好,那腰间的钱包就更厚实了。

  当然,在钱之外,考虑的是从事这行业是否朝阳产业和自己的发展前途,这可以说是第二重要。

  新世纪里,信息化的浪潮滚滚而来。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使在家办公(SOHO)成为可行的方案,而不仅仅限于某几个行业,或者某些职业。将来将会有更多的行业能够实现在家办公。以创造性为中心的知识经济将抢占未来时代的制高点。“知识资本家”,即靠向社会提供智慧生存的人在SOHO化生存中心将造就的是新世纪以及个体的无限繁荣。

  说了这多,你是否有了心痒的感觉,有了想做SOHO一族的冲动。心动不如行动,来吧,让我们将SOHO进行到底。不过,我先提醒你,你得要先学会未雨绸缪的本事,规划自己的未来。因为目前SOHO族是没有任何福利保障之类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