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唯我独尊的粉领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09:51 四川在线

  粉领丽人,这个名字挺暧昧,初以为与粉色事件有关,其实,它是指在家里上班的时尚女人。

  “在家上班”用英语表达是SOHOSmall Office或Home Office,从字面上看,一点粉色也找不到,那为什么要称为粉领丽人。

  你想,在家上班必是家味浓郁,丽人可以穿着粉色的睡袍或内衣在房间里穿行,可以以私人化的情调在任何时间奔放自己,确是一派粉色情状。丽人的时间自我主宰,不须像白领那般朝九晚五,可一边用微波炉热早餐,一边与编辑谈稿子、定题目;或躲在卧室与客户通电话、谈生意;或是脸上一边敷着自制的黄瓜面膜,一边在网上搜寻信息。具体工作与个人化居家味道相互浸染,干练的白色和温暖的红色相互依连,确是粉色氤氲。

  或许粉领丽人净收入赶不上白领丽人,但是粉领丽人的真我享受,白领又如何超得过。

  白领丽人表面看洒脱自如、干练有余,其实内心既想得到上司的赏识,行为上却想与上司保持一定距离,以逃避上司对自己的过分亲近。

  无论是女秘书、女主管、女文员、女职员都会遇到这个问题,白领丽人须练就一手“温柔过度、求生有术”的本领。为了保住自己的职位不被挤掉,必须勤勉且会算计;为保住自己的私人化尊严,有时会被老板炒掉;一时把握不好,就会身不由己作了老板的“包二奶”。

  而作为粉领丽人,基本上是“在家自做天下”,不用早起赶点,不用疲于奔命,不用一派镇定,不需看上司之脸色,不需察同事之反应,唯我独尊,真趣独享,怡然自得,悠哉游哉。想午睡时,可以呼呼大睡;想上街时,可以抽身即去;想出游时,可以信马由缰,不计时日;想交谈时,可以到网上聊天室一阵胡侃;想自我欣赏,可以在镜前微笑,舒放清纯。这诸多乐趣,于女人的曼妙心情绝对大有裨益。

  英国著名女作家伍尔芙说,女人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屋子是人生的大幸。因为此时此刻的心境宜于工作,更宜于妙语连珠地与客户交谈,可谓得益多多。当然,要当粉领丽人,要有点智慧,有点才气,有点历练,有点勇气,又有点新潮,有点能耐寂寞,至于是否要有点窈窕美丽,需在走出屋子或赴约会谈时才要得。

  更多时候,粉领丽人是静如止水。阳光从玻璃穿射进来,粉领丽人的书桌和传真电话都浸在灿烂的阳光里,丽人被阳光拥抱着,享受着自然赠予的这份温暖明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