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老处女的爱情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21 新浪伊人风采

  文/Sunny(新浪网友) 图/何智 欢迎网友投稿 

  我会一直寻找,总会找到。也许将来某一天因为绝望而放弃,那也放弃得心甘。

  一

  深夜,他发来短信息:“做回原来的朋友吧,这种超越朋友界限的关系让我很辛苦,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这就算是他给了我们这段关系的了结。早料到是这样,又是有些意外,像是满怀信心的孩子遭遇妈妈的呵斥一样,合上手机的刹那,眼泪却不自禁往下掉。

  我以为自己不再会为爱情流泪,在我30岁生日之后,在谈过4次恋爱之后。

  人人都觉得我应该谈恋爱,应该结婚。父母倒是不急,特别是上个月将妹妹嫁出去之后。母亲说,你不结也好,这个家你愿意呆多久就多久。我笑笑,不知应该感激还是应该内疚。

  但母亲的坚持却没有多久。她参加完同学聚会,回来就怄了气。她的同学无心的一些话伤了她的面子。因为有人说,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不结婚;有人就回答,现在的年轻人啊,他们才不会寂寞呢?然后就谈到婚前同居什么的。我妈妈脸色突变,因为她的西西也是这样迟迟不结婚的主儿。我妈妈气鼓鼓的,心里说,我女儿才不会那样呢。我笑着问妈妈,哪样呀?妈妈咕哝了半天,说,反正不会那样!

  尽管这样,在遇到一个合适的人之前,我还是不能轻易把自己嫁出去。

  二

  我觉得我有必要交代一下自己的情路史,不然别人会以为我真的有心理疾病。

  第一次是暗恋。读大学时候,大家都愿意搞点时髦,参加诗社、文学社,显示自己的品位。他是诗社社长,常常把自己的诗拿出来念给我们听,配上他磁性的语调,让我柔肠百转。

  我也写诗回应他,他就在我的诗作上涂改,非常认真。他的寝室乱糟糟的,我们在一堆杂务中谈诗,很有点出污泥而不染的悲壮。一种像对月亮光芒那样的景仰就从我的心底漫上来。这种爱是痛苦的,因为他有女朋友。我写下我的迷茫和痛苦,我问日记本,他有没有一点点爱我?我爱他有没有错?

  这些疑问后来随着时光消逝在风里,没有人给我答案,也没有人关心过我学生时代的纯情和伤痛。忽然有一天,他打来电话,说他离婚了,问我愿不愿意跟他。我愣住,他抢着说,我知道你喜欢我,很早就知道。我心里起了个皱,好像他的请求和声音一样让我浑身不对劲。那是我曾经迷恋过的他吗?他继续说,跟我吧,我会弥补从前对你的忽视。我终于想起来了,那时的他应该猜到我的心思的,可是依然,依然骄傲地牵着他的小鸟,从我的眼前扬首而过。

  心中的那个结突然地松开。像把一把揉皱了的丝绸抚平了一般,分外轻松。我说,我早已对你没感觉了。

  他慌了,声音惶惶的,不会吧,不会吧,我知道你在报复我,你给我一个机会。

  现在的男人,感觉都太好了。挂上电话,我夸张地笑起来,周围的同事讶异地问我,谁?我笑得连眼泪都跑出来,说,一个,疯子……

  一天去看朋友,在中北路转车,顺便在几家小店转转。走进一个字画店。我本想仔细看一看,但老板的聒噪实在令人讨厌,匆匆浏览之后准备离去,忽然听到对方叫:“西西?”我把眼光移到老板的脸上,认出他就是!虽然身板发福,眼皮泛肿,然而那声音,就像刮花了CD,尽管发哑,还是会跳回原处。

  忽然想起那天他打电话时我为什么感觉不对劲了,他的声音里,掺了太多的铜臭味儿,随着他嘴里的酒气,直扑过来。

  耐住性子跟他聊几句,他说,早不写诗了,那玩意儿,还不值一副画。闲来呢,就喝几杯。说完,大拇指往头顶上刮一刮,他的头发,俨然开始凋零。

  我逃也似离开,外面的空气格外清新,感谢它们,陪我一起告别我的学生时代。

  三

  第二次恋爱,是我的同事。他老实,平凡,不爱说话。我在策划会上谈笑风声,总感觉他的眼光在注视我。我对他笑,他躲闪,被我捉住,我问,你看什么。他就慌得不知所以。感情就这样慢慢开始,倒也符合我的心意,缓缓的,从容的,像丁冬的泉水,透着甜甜的味道。下了班,我们去约会,用微薄的工资买最大的快乐。夜深了,他牵着我一直在路上走,用瘦削的身板给我挡住呼啸而过的汽车。走到我家门口,他把我的手心已攥得湿漉漉的。说,西西,进楼吧。然后我进楼,回家,跑到阳台上,朝他招手,他还在,夜风中像一棵树。

  可是这棵树终于没有为我遮风挡雨,他成了别人的港湾。当我开始深深地爱上他的时候,他却走远了。在一次喝酒之后,他红着脸问我,西西,你到底爱不爱我?我傻了,你你你,别这样逼迫我好不好。那你就是不爱我,你如果爱我,为什么连吻不让我吻一下。

  我不知说什么好,我以为像这样细水长流也很好,我没觉得不接吻就意味着不相爱。我气呼呼地甩下他,我走了。也许这一切说出来太矫情,我真的不习惯肌肤相亲。父母在40岁的时候才生我,记忆中,没有谁亲过我,也很少有人抱我。他们像做研究一样养大了我和妹妹,我们姐俩就像他们一样严肃而有距离。我真的没有对他说过,如果你想吻我的话,虽然一开始我会本能地拒绝,但若你坚持,我一定不会反抗。

  这些话后来根本没有机会说。第二天,他就宣布他要结婚了,娶他妈妈同事的女儿。那一刻我惊悸,在别人的祝福声中,我尖叫起来,可是立即被同事们的尖叫所淹没。有人还笑着说,哈哈,我们还以为你们俩是一对,原来不是啊。我也哈哈笑着说,我也以为呢,可惜不是。

  在没人的时候,他气咻咻地问我,你真的不爱我?这是我最后一个机会,可我彼时的心已经装满了恨,那个爱字,没有说出口。

  他结婚了,然后辞职了。没有他的日子,好象生活失去了希望。我才发现自己曾经那么用心地爱着他,我本不是充满激情的人,但对他却是轰轰烈烈地付出,然后轰轰烈烈地受伤。

  四

  第三任男友是个操盘手,他说他第一眼就爱上了我。在朋友聚会上,他用一句名言打动了我:“西西,你连吐也吐得优雅。”那天有好几个女伴喝醉吐了,我居然在最狼狈的时候被人爱上了。

  记得那天他几乎成为所有单身女孩生吞活剥的猎物。月入过万,有车,还有新买的房子。他炫耀这些的时候很期待地望着我。我轻轻地笑,那一切不是我自己创造的,所以也没有占有的渴望。

  我爸妈见过他,都喜欢他,我想他们是被他的光环迷住了眼睛。真正的他,他们并不了解。我所看到的他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他,他的阳光、积极,令我欣赏;然而不买单,让我深恶痛绝。那时候我也是25岁,年轻,姿色也不赖,可为什么坐在我对面的男孩子不愿意买单。是他点的牛扒,而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剔牙!那是我第一次在买单的时候如此慌张,因为没有准备,像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抓住的小偷一样,掏出了包里的最后一块钱。我把头埋得很深,恐怕连服务生也知道,嫁不出去的女孩子是要自己买单的。

  接着再次,三次。

  他仍然若无其事。我恼了,如果说第一次是无意,那第二次、三次就是故意。他像没看出来,继续跟我讲他的辉煌,说他第一次挣到大钱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到珠宝行里买了一条最粗最重的黄金项链。然后他拉开衣领,扯着脖子里金光闪闪的项链说,这,一万块!

  我像吞了一颗苍蝇,喉咙里轰隆作响,我瞪着两眼,两个字终于畅快地滚出:“恶俗!”

  这次恋爱应该算是最短命的,实际上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五

  第四次恋爱开始的时候,我已经29岁,其间有过几次相亲的经历,我妈说我调儿郎当的,一点不正经。男孩子条件都不错,我就静静坐在一个视角,等待媒人们欢天喜地地把一副副“油画”领到我跟前来。看完了,媒人问,怎样?我愣了半天才知道是问我的意见,才知道这些油画跟我还是有某种联系的,我应该说两句。而事实上,我说不出所以然来,不懂油画的人不能擅自开口的。最后,找个借口说,好吗?没感觉。

  媒人们拂袖而去,发誓说不管我了,然后背地里叫我“老姑娘”。我跟我妈说,我要自己找,我就不信自己找不到合适的。

  话音未落,就遇上了他,我的第四任恋人。就是很奇怪,在我29岁的年纪,我的心像少女一般为一个45岁的男人疯狂地跳动。我按住狂喜的心,像抓住了千年难遇的奇迹,是的,那种感觉,我找到了,天天睡不着,天天想着他,担心他受凉、挨饿,愿意聆听他每一句字符,愿意闻他身上的味道,愿意在下雨天和他共撑一把伞,裸露的肩膀彼此摩擦。

  平生第一次碰到智慧男人,眼睛格外放光。哲学家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在美丽的智慧和思考面前,我没有笑,我只有专注和凝视,如果手头有一个本,我还会随兴记录下他的格言。我想起当年江青同志就是这样聆听毛主席的,他们后来成了伉俪。

  然后我和他单独出游,庆祝我的30岁。他一直是矜持的,除了谈生意和人生,不和我谈爱情。我觉得自己是有点在诱惑他,故意穿着性感的裙子,让风卷起我的裙摆。我挽起他的手,他在犹豫,我把嘴唇送给他,他接住了。

  可是旅游归来,便有了那条催人泪下的短信。我汹涌地哭了,我知道一个45岁的离了婚的还有孩子的老男人,很难再有勇气踏进爱情,所以他是被我的热烈吓住了,一个在黑暗里呆久了的人突然暴露在炽热的阳光下,是需要慢慢适应的。

  六

  和第四任继续做着朋友,也在继续等待我的爱人。

  女友嫌我太挑剔。我觉得自己是向往纯情和浪漫的,所以要求另一半也应该是至纯至善的。女友哈哈大笑,说,老土,你恐怕是这个地球上的最后一个坚持者。然后问我和第四任的关系,牵手了?牵了。拥抱了?抱了。上床了?槌你!

  那你就是最后一个老处女!女友恶毒地说。

  性其实很简单。想起几年来纠缠我的一个男人,总在深夜打电话来说,要么我过去要么你出来。赤裸裸的要求。我总是用一个字对付他:“滚!”

  就像今天我的坚持。我会一直寻找,也许将来某一天因为绝望而放弃,那也放弃得心甘。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魅力女人吃什么?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性高潮的获得一定要以精神的沟通和情感的滋养…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