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今年夏天“黑”一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51 深圳晚报

  近日在香港一家公司的开幕酒会中,年届46岁的恬妞以一袭超低胸黑色短裙,抢尽所有比她年轻的纤体代言人的风光,成为全场的亮点。黑色让人如此美丽,它留在我们记忆中最经典的例子还有黑衣上别着山茶花的安娜·卡列尼娜,有一身黑礼服出席奥斯卡颁奖的妮可·基德曼,更有一生中最爱黑色鞋子的撒切尔夫人。

  黑色是非常强烈的颜色,也是具有非常魅力的颜色。2003年夏季,尽管时尚场上色彩四溢,却仍挡不住黑色时尚旋风荡涤欧美大陆。黑色在今季有怎样的表情,它带给我们怎样的最新诠释和美感呢?让我们从秀场中领略一番吧。

  黑色劲吹“波波风”

  今夏的女装仍带有波西米亚的遗风,而黑色既象征反叛,又代表传说,更能彰显女性的沉静之美。其结合使黑色“波波风”在炎炎夏日四处旋走。

  一贯以黑白色系为主调的意大利品牌Lapargay依旧推出了其经典款式——纯黑、白双层薄纱吊带衫,腰部以大块面的黑白格子点缀;同时还有一系列的新款黑色裙装上市:无袖连衣长裙由不同材质的黑色面料相间而成,深浅不一的黑色突出了强烈的层次感;而用白色绸缎作为接缝的黑色A字裙,让人在女性的莲步轻移中欣赏一抹黑色中的亮彩。而同样以黑色为主的JOJO,在款式上则更为活泼些,全棉的A字裙用了四层阔荷叶边作为装饰;ChristinaGavioli的设计以立体的斜剪裁为主,轻柔的黑色薄纱上盛开着娇艳的牡丹,配以波浪型的衣摆,令穿着者在举手投足间释放诱人的魅力。Lai’seabere则走出了黑色的性感路线:镂空的束腰长上衣、低V领的蕾丝花边晚礼服,都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炎热望“黑”不兴叹

  黑色服饰之所以经典,在于适合各种肤色、各种年龄层、各种职业的人穿着,而且休闲、正式两相宜。但由于黑色给人的感觉沉重,易吸收紫外线,夏日穿着不免感觉热了一些。不过今夏各款黑色服饰在设计上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无袖、吊带的式样居多,另外应用了一些新型面料,使得“爱黑一族”在炎炎夏日中不必望“黑”兴叹。一些走成熟路线的品牌多以人造丝、真丝等轻柔面料为主。由于价格较高,消费群多为高级白领女性。她们出入于高级写字楼、公寓,且大多以车代步,所以,款式简洁中见典雅是高端品牌十分注重的风格。

  以学生族及一般上班族为主要扮靓对象的黑色服装,在面料上则以全棉、麻为主,透气性极佳;莱卡、粘纤加氨等弹性面料的应用,使服装既滑爽透气,又不易走样,在款式上也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衬衣、牛仔裙、T恤,种种款式服装都不会把黑色遗漏,年轻爱黑族的选择多了,既能挑到性感的黑色露背绣花肚兜,也不乏简洁干练的黑色裤装。

  百搭黑色活色彩

  黑色,它虽缺少似水柔情,但也简中见“繁”,便于搭配变化。譬如,在九分裤的下摆处缀上闪亮的珠片;让一只黑色的蝴蝶飞上你的裙摆;印上可爱或怪诞图案的黑色T恤,尽显“i时代”少年的“酷”味;而一款纯黑色窄肩百褶连衣裙,足显成熟女性的婀娜风姿,如果不想墨守全黑的装束,腰间系一根七彩石的装饰链,原本略显沉闷的黑色立刻活跃起来。黑色绝不是呆板、高傲的色彩!任何一种亮丽的色彩都可与之搭配,纯洁的白、嫩嫩的粉红、清爽的蓝色和帅气的军绿都是不错的选择。当形形色色的“黑衣人”从我们身边走过时,你能说那不是一种活的色彩、时尚的元素吗?

  还有一个,就是穿黑色服装感觉可以显瘦些,对自己身材不太满意的女士,在夏天可以巧用黑色来修饰身材,就冲着这个理由也要“黑”一次吧。

  它永远以“远”的方式存在,让人们留在记忆中思考。黑色,是一切颜色之母,所有的事物皆因它的背景才真正具有最绚丽的色彩。

  今年夏天,让我们不必附庸艳丽的“果冻色”,着一袭黑衣,做一个以不变应万变的时尚创造者吧!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功能自测DIY,健康MM谁不爱?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