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在办公室如鱼得水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1:11 申江服务导报

  平日忙碌的上班族,脸上少了光彩,精神有些不济,同事相见,也只是淡淡地点个头,擦肩而过。这种“没劲”的上班情绪很容易像感冒一样传染给同事。这可不是芝麻小事,它会像冷气团一样,一波一波地报到,使办公室气氛愈来愈僵。

  美国《人力资源杂志》(Workforce)提供了12项备忘录,从小处着手,就能活跃办公室气氛,有兴趣不妨试试:

  1.撕下走廊上印有“成功”、“目标”、“坚持”等不切实际的标语海报,换上白板、黑板或射飞镖的圆靶,让员工恣意涂鸦,或是射个飞镖消消气,转移注意力。

  2.忌妒也是办公室里让人分心的因素,烦请帅哥、美女穿著打扮含蓄一些。

  3.虽然不能到星巴克一边喝咖啡、一边开会,但至少在冷调的会议室中,放点轻松的音乐。

  4.主管发表高论请说“白话”,不要唱高调或用令人无法理解的术语,像“实现公司的价值”,达成“执行力”,让组织企业从“A到A+”等。

  5.订出午睡时间,公司提供毛毯出租。

  6.给予隐私空间,员工生病或休假回来后,不要逼问一堆问题,他们有权利保持缄默。

  7.午餐时间避免员工一窝蜂挤到餐厅,可以分批吃饭,保持餐厅干净,让后来者也能享有舒适的用餐环境。

  8.员工餐厅可以放些酒精饮料,仅供小酌,不鼓励干杯。

  9.每天早晨开放15分钟,让员工们讨论昨晚电视的剧情;还沉迷在昨晚欢唱KTV的员工,也可以顺便清醒一下。

  10.换掉老旧的复印机、传真机和从早到晚卡纸的列表机。

  11.请技术部门的人将公司的计算机、电话及墙上的挂钟,调成一致的时间,不要有的快5分钟,有的又慢10分钟,让员工无所适从;也请员工将自己的手表、手机与公司的时间调成一致。

  12.员工别在公司里讲八卦,免得扰乱人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功能自测DIY,健康MM谁不爱?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