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亲亲我的宝贝”有奖征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2:27 《GOOD好主妇》

  感冒的“玻璃翠”

  文/赵恬妈

  同事加班,把儿子棒棒放到我家。棒棒是个漂亮的5岁男孩,一双眼睛又大又黑又亮,非常讨人喜欢。

  我女儿在写作业,棒棒一个人跑来跑去,“哎呀!”棒棒突然在客厅里喊了起来,我寻声赶紧到了跟前,原来他跑时不小心碰坏了玻璃翠的一片叶子,望着孩子慌乱的大眼睛,我赶紧说:“没事,没事,不要紧。”

  可棒棒仍然盯着那片被碰坏的叶子:“阿姨,你说花会不会疼?”

  “不会的。”

  “可花不也有生命吗?它肯定会疼的,阿姨,你给它喂些感冒药吧!”棒棒一脸严肃地恳求我。

  我心头一热,女儿也抬起了头,看着我们。当年的女儿也曾有过碰坏小树小花的经历,也曾有过这样让人动容的童心。面对着棒棒黑亮的大眼睛,我仿佛回到了女儿幼小的时光。这样干净的童心如清清的水,涤荡着我日渐粗糙的心灵,我赶紧站起来,对女儿说:“恬恬,把你上次吃的感冒药拿出一包,喂给花吃吧。”女儿应声到药盒里取了一包感冒药,快快地给了我:“快剪开,去倒水,妈妈。”好像这样的事情女儿也当真了,她是一脸的兴奋和期待,棒棒也围了过来,两个孩子专注地看着我把药融化到碗里的水中。

  我搅拌均匀后,端着碗向玻璃翠走去,两个孩子紧紧跟着我。没有人说话,只等着药喂下去给花治病。我非常认真仔细地把药倒到那个被碰坏的叶片上,似乎叶子真的会疼一样。抬起头来,是孩子们放心的眼神,我也舒了一口气:“哦,没事了,花吃了药,就不疼痛了,一会儿就好了。”

  坐到了沙发上,我情不自禁把两个孩子拥在怀里,一边是恬儿可爱的笑脸,一边是棒棒明亮的大眼睛。我悄悄地想:等一会儿,趁着孩子们不注意,我悄悄地把那片碰坏的叶子摘掉,我要让孩子知道他们的爱心成功了。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电视里正播报着美国对伊拉克军事打击的最新消息,我的心一下子变得非常忧虑,想起那些遥远国度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的目光还会和棒棒一样明亮吗?让我们一起祈祷:让所有的孩子远离战争,让世界充满和平的阳光吧。

  皮皮小传

  文/海新

  皮皮,姓史名卓然,男,生于2000年11月13日,北京。

  出生后做的第一件事——在手术医生的身上撒了一泡尿。

  第一顿美食——凉白开:由于剖宫产,产后我昏睡了一个下午,当皮皮饿得大声啼哭时,手足无措的皮皮爸爸只好用凉白开安慰了一下儿子。

  皮皮一天天地长大,开始有了所爱,最爱的便是盒子。各式各样的盒子,不论质地、形状、颜色,皮皮都不“嫌贫爱富”,只要一看见便两眼放光,兴奋不已,但是似乎盒子在皮皮眼里不仅仅是玩具,更是食物,往往两手抓来上下左右挥舞一番后,就放入口中大啃特啃。

  除了爱“吃”盒子,皮皮还爱吃西红柿。因为皮皮发现这是一个惟一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食物,此时无需大人帮助,经过皮皮自己的不懈奋战,往往完整的西红柿便被四分五裂了,除了一部分吃入口中外,其余的大部分均涂抹在了手、脸、餐椅和衣服上了。但是尽管这样,皮皮依然是一副酒足饭饱的样子。每天除了吃饭睡觉的时候在室内,其余的时间,皮皮都要在去“看外面的世界”,到大院的操场花园去纳凉,此“世界”百看不厌,风雨无阻。这个时候也是皮皮最得意忘形的时候,因为被众人簇拥着,皮皮找到了做“星”的感觉,他便幸福地“嗯嗯啊啊”的高声歌唱起来。

  有了这个小皮皮,我似乎对这个世界的洞察力也加深了许多呢,要不,我怎么能如此对儿子的一举一动记忆犹新,可以一点不差地就把它记录在案呢?

  假如

  文/若思ming607

  有时和爱人闲聊,爱人会忽然叹口气,假如女儿迟些来到我们家,我们的日子现在该多滋润。

  假如女儿迟些降临:下班后,我不必匆匆忙忙往家里赶——两个人的晚饭太简单;晚上,我会睡得死沉,锣鼓也敲不醒我;周末,一杯清茶,一袋瓜子,一本小说将伴我轻松度过;晚上,打扮得美丽动人,与爱人一起吃麻辣烫;与朋友的聚会,无牵无挂,尽兴而归。假如女儿迟些来到我们家,我不会这么累,爱人不会这么多牢骚,我和爱人的争吵与矛盾也不会这么多……

  但是,假如女儿慢些来,我就听不见女儿甜甜地叫妈。睡梦中就不会有柔软的小手轻拂我的脸庞。醒着时就不会有小人用劲扯我的耳朵。更不会有个小人抱着我的头,蹭我一脸的鼻涕口水。

  假如女儿还没有来到我的身边,谁会捧着茶杯,颤微微地递水给我呢?谁会在我到家的时候,为我拿拖鞋呢?我的手碰疼时,谁替我呵气如兰地吹抚呢?我假装摔倒时,谁全身心地拉我起来呢?

  假如没有女儿在家中等我,枯燥的工作闲暇时我想什么呢?忙碌的生活中我牵挂什么呢?烦恼时我回家,谁解我心呢? 

  女儿的提前到来,给了我意外欣喜,让我更早也更多地尝到了为人之母之乐。其实爱人也时时自豪地夸耀,他的大学同学都羡慕他房子有了妻子有了孩子也有了。

  我想,幸亏没有假如。

  小雨轶事

  文/雅琴

  在人们忍受着酷热的煎熬时,女儿带着夏天的第一场及时雨降生了。我和老公一致认为这是上天赐予我们的“雨儿”。女儿今年1岁半,别看年纪小,可是我们圈中的小明星,不认识我的人大有人在,可对女儿,大家却总能对她的轶事津津乐道,“这是小雨的妈妈”,你瞧,我这个当妈妈的还得沾女儿的光,不过心里美滋滋的。

  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轶事是:

  上发条的小闹钟:女儿自己心里有本“小九九”,每天下午5点左右,不管在外玩得多开心,多起劲,她就像上了发条的小闹钟,先是煞有介事地看看表(其实她还不会看),然后撇下手中的玩具,大声喊道:“天线宝宝,大头儿子”,大家明白她是要回家看电视了。

  爸爸是“小猪”:女儿的记忆力很好,1岁半时,就能把十六开大画册上的图片如数家珍。通常,她看到图片上的一个事物便会联想起另一个事物,但有时,也会把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生搬硬套。有一次,一位朋友指着“小猪”的图片问女儿是什么,女儿不假思索地道:“是爸爸。”半天,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平时总管老公叫“小朱”。

  时装秀:女孩子就是爱臭美,总是爱在镜子前晃来晃去,细细端详自己,然后冲你做个鬼脸。要是有新买的漂亮衣服,就更不会错过这个炫耀的机会了。在镜子前手舞足蹈一番后,赶快示意别人看,要是听不到夸奖的话,绝对不会罢休,嘴里“咿哩哇啦”地嚷着,意思是“不要对我不在意嘛”。遇到我整理衣橱时,更是跑过来凑热闹,佯装帮我忙,实则,东拿一件衣服披在身上,西拿一件套在头上……

  有这样的“小活宝”相伴,生活真的充满了无限温情和乐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功能自测DIY,健康MM谁不爱?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