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印象刘三姐》开排仪式将举行--景区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9日18:37 新浪伊人风采

  阳朔位于广西东北部,隶属广西桂林市。建县始于隋开皇十年(公元590年),距今已1400余年。全县总面积1428平方公里,人口30万。县治辖6镇3乡。“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高度概括了阳朔的自然风光在世界上所占有的重要位置。“山青、水秀、峰奇、洞巧”,为天下四绝。县内旅游资源可分为一环、二带、五景区。阳朔百里山川,处处奇山秀水,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被誉为“中国旅游名县”。

  阳朔县城风景区--此景区包括县城规划区6平方公里范围。其主要特点是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城中有景,景中有城。唐人沈彬曾赋诗赞美“陶潜彭泽五株柳,潘岳河阳一县花。两处争如阳朔好,碧莲峰里住人家。”主要的风景点有:碧莲峰 、阳朔西街 、山水园、曹邺读书岩 、孙中山纪念堂、徐悲鸿故居 、阳朔公园、书童山、雪狮岭、木山、西郎山、马鞍山、鉴山楼、迎江阁、南山厄摩崖石刻、碧莲洞摩崖石刻等20余处。

  漓江下游景区--主要风景点:水上公园、碧莲峰、书童山、雪狮岭、福利古镇、东郎山。

  高田风景区--位于高田乡境内。大榕树、月亮山为其代表。该景区是开发较早,投资较多的景区之一。风光古朴素雅、恬静安逸。榕荫古渡、流水潺潺,田禾翠绿、炊烟缭绕、一派特有的田园风光。主要风景点:十里画廊 、月亮山 、火焰山 、抱朴园 、潘庄 、古榕公园 、凤楼、 龙潭 、朗梓古寨、穿岩、九牛岭、卧虎山、黑岩、马象奇石、青厄渡等20多处。最为奇特的是月亮山,山头有一天然大圆洞,两面贯通,远看酷似天上明月高挂。如从不同的角度变换观看,此洞形状也不断变化。驱车赏月路,你会看到此洞初时状若弯弯上弦月,逐渐变成半月、圆月,继而又变成下弦月,此奇观鬼斧神功,令人拍案叫绝。

  杨堤、兴坪风景区--其特点是江水清澄见底,宛如罗带似的江流蜿蜒于苍翠雄奇的群山之间。江边名山密集、千姿百态、造型各异,加之翠竹丛丛,村落屋宇掩映在绿树丛中,时隐时现,构成他一幅美丽的山水长轴。宛若一道千回百转的画廊。自杨堤顺江而下,主要景点有:杨堤奇景 、绣山彩壁 、兴坪佳境 、九马画山 、碧潭青螺 、兴坪渔村 、莲花奇岩、冠岩,桃源仙境、浪石胜境、仙人推磨、绣山彩壁、鸳鸯戏水、七姐下凡等二十多处。数十里曲水奇峰紧紧相连。“断壁障流疑失路,轻舟贴岸急回滩。”无数嶙峋峭壁,突然而来,又悄然而去。分明巨壁拦道,却又迂回婉转而下。乘舟其中,好似遨游仙宫,如入梦境。

  遇龙河风景区--包括沿河两岸的带状景致。遇龙河发源于临桂县,婉转流经葡萄、金宝、白沙、高田、城关等五个乡镇汇入漓江。全长42.5公里。其中尤以遇龙桥到青厄渡这一段风景最佳。宋桥、唐城遗址、汉墓群、加之古木苍苍,清泉淙淙,使这景区蒙上一层古色古香的神密色彩,给游人以世外桃源之感受。这一景区的主要景点有:遇龙幽境 、世外桃园 、富里桥 、朱家寨 、川岩、八仙岩 、归义县旧址 、澎窿洞、犀牛塘、水厄风光、五指山、朝阳寨、仙桂桥、遇龙桥、汉墓群、东晕岩、八仙过海等近20处。

  图/文北京头版摄影工作室


责任编辑:嘟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魅力女人吃什么?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