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我爱上了未婚妻的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0:18 深圳晚报

  命运有时挺捉弄人的,让他在与姐姐谈恋爱的时候,却又爱上了妹妹。他不知道该怎么减低对她的伤害——

  邱陵碰到了大麻烦,跟女友恋爱两年,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最终却发现自己爱上了“小姨子”。邱陵面临艰苦的选择。

  邱陵和女友晓晴因公司的业务关系而认识,邱陵大两岁,都是湖北人。两人经常以老乡的名义聚在一起,久而久之,产生了感情。邱陵属于那种大男孩性格的人,晓晴更像一个大姐,已经是公司里的中层领导。

  他们一个住在罗湖,一个住在南山,并不是常见面。见面一般在周末,晓晴经常会在宿舍里做各种拿手的好菜给邱陵吃,而邱陵什么事都不用做,当晓晴在厨房里忙的时候,他可以放心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邱陵说,那时候他觉得自己很幸福,只要一想起晓晴在厨房里忙碌的时刻,他心里就有一种温馨,现在则添加了一种罪恶感。

  大约一年前,邱陵去过一趟晓晴家里。两个人的家相隔并不远,是邻县,后来晓晴也去过邱陵的家。两人的意思很明显,让大人看看,把关系定下来。两家的大人都很满意,都是大学生,都在深圳工作,也算是门当户对。那次,邱陵第一次见到晓晴的妹妹晓雨,晓雨正在读高三,马上要高考。晓晴把邱陵介绍给妹妹,身穿校服的妹妹低着头看了邱陵一眼,邱陵像触电似的,那美丽的眼神让他心乱如麻。

  妹妹晓雨的性格跟姐姐完全不一样,姐姐属于女强人类型,而妹妹柔弱得像一朵花。两人长相也有很大区别,晓雨美得几乎让人透不过气,清秀得像一支荷花。后来回到深圳,邱陵总会有意无意问些晓雨的情况。晓晴生气地说,本来晓雨很聪明的,小时候成绩很好,但太多男孩子追她,让她静不下心来学习,这次也没有考上大学。本来打算今年复读一年,都开始上课了,但两个男生因为她争风吃醋,在班上大打出手,被开除了,连晓雨也被开除了。邱陵叹了一口气。

  邱陵觉得自己很傻,怎么对自己未来的小姨子想入非非呢?有一段时间,邱陵几乎把这个“小姨子”忘了,直到今年年后,晓晴叫他去火车站接一个人,也就是她的妹妹晓雨。

  晓雨再次出现在邱陵眼前时,已经不是那个昔日穿校服、低头说话的小姑娘了,见了邱陵大大方方的。邱陵带晓雨在街上转了半天,两人很快熟悉起来,说话也从有点陌生尴尬到疯疯颠颠的,什么话都说。两人谈到童年,于是坐在东门步行街上,邱陵出神地听晓雨谈她小时候如何坐在家乡的河堤上数星星,听草丛里虫子的鸣叫。邱陵觉得跟她在一起特别轻松。晚上,晓晴在厨房里做“一家人”的饭菜,邱陵和晓雨打游戏机,两人因为激动而大声叫喊,后来晓晴出来瞪了他们一眼,大家才吓得禁了声。

  晓晴叫邱陵带晓雨到处找工作,邱陵空余时间多,他很高兴领了这个差事,每天带着晓雨满街乱转,转累了,邱陵带她去打游戏、喝咖啡,到了晚上,便送她去她姐姐那里。那天晚上,邱陵怎么都睡不着,起床画了一幅画,画出来一看,是晓雨,他吓了一跳。

  过了几天,邱陵忍不住告诉晓雨,他画了一幅她的画。晓雨要看,邱陵便把她带到了宿舍里。晓雨一看那画,高兴得手舞足蹈,说你怎么画得这么像呢?邱陵说,我是学画画的呀。晓雨这才想起了什么,嘴里说了声:“你不是我姐夫多好。”

  邱陵帮晓雨在罗湖的一家公司里找了一份文员的工作,邱陵偶尔给她打个电话,问她工作怎么样,晓雨很客气地说,还可以。两人便没什么话。周末,他们经常到晓晴宿舍里过,但邱陵再也不能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总是心不在焉。

  有一天晚上,邱陵忍不住给晓雨打了一个电话,问她喝不喝茶去。晓雨犹豫了一下,还是出来了。两人相距不远,见面后,两人都觉得喝茶没劲,不如蹦迪去,于是去蹦迪、喝啤酒。当一首浪漫的歌在黑暗中响起时,邱陵情不自禁轻轻挽住晓雨的腰,晓雨搂着他的脖子,两人脸贴着脸,在音乐声中倾听着来自胸腔里心跳的声音。但此后两三天,邱陵再打晓雨电话时,她要么不接,接了也是马上挂了。邱陵心里像燃起了一团野火。周末,邱陵推说要加班,没有去晓晴那里。

  邱陵把晓雨约出来是一天中午,两人坐在一家肯德基店里,都不说话。后来不约而同谈到晓晴,晓雨说,她姐姐是世上最好的姐姐,很好强,又有能力,她很佩服她,她连姐姐的十分之一都不如。邱陵也说了一通晓晴的好话,但他说自己在晓晴面前总像个小弟弟似的。“在你面前,我觉得自己像个大哥,特别自在,特别轻松。”邱陵伸手去拉晓雨的手,晓雨缩了缩,还是颤抖地像只小鸟似的放在他手里。她在流泪。

  邱陵每天都要给她打好几个电话,而给晓晴的电话却越来越少了,每次打电话像例行公事似的,一接通巴不得马上放下。晓晴并没有猜疑,她总是很忙的样子。就在一月前,邱陵和晓雨开始了真正的恋爱,但他们都十分苦恼,不知道怎么面对晓晴。

  有一天晚上,邱陵差点跟晓晴说了,他给晓晴打电话,说他正在跟晓雨喝咖啡。晓晴说,你们好浪漫呵。没有一丝怀疑或不高兴的意思。丘陵说:“我跟晓雨经常在一起……”晓晴说:“你不要把她带坏了。”然后叽哩呱啦说了一通她的工作,然后又跟晓雨聊了半天。

  晓雨几次哭着要跟邱陵分手,但只要邱陵一拉她的手,她又会哭着往邱陵怀里钻。两人这样抱在一起哭过好几回。他们想过许多办法,想让晓晴知道又不想伤害她,但想不出这样的办法。

  邱陵说,也不知自己这样做是不是不道德,但他是真心的,跟晓雨在一起,他有一种幸福感。(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魅力女人吃什么?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性高潮的获得一定要以精神的沟通和情感的滋养…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