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沪上文坛的花旦当家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0:56 申江服务导报

  却说文坛江湖,也是各地分割群雄鏖战,而诸多地域门派中,有一支文坛豪门以巾帼英雄代出、靓丽风景不断而闻名天下,这便是上海女作家团队。

  开宗立派的当然是传奇女子张爱玲。张爱玲对现代青年作家和小资女青年的影响,远非原本在文学史排位靠前的冰心、丁玲所能比。单一句“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蚤子。”,就被其后七七四十九位女作家抄袭了九九八十一次。

  上海女作家目前的大姐大,应是名动江湖有口皆碑的王安忆大师。王掌门出身名门,天资聪颖,26岁以《雨,沙沙沙》扬名江湖,此后笔耕不辍,1996年以一部《长恨歌》奠定宗师地位。更加之王掌门行为低调,广结善缘,端得是八面玲珑般的人物,众望所归位居作协主席之位。现在的众芳争艳,当是争夺第三代领导人的过程。先有小女人作家素素、上海风情作家陈丹燕,再有喧嚣一时的美女作家卫慧、棉棉,中间还穿插上世纪70年代作家群,如美女赵波等一干人。不过从目前的势头看,倒是出身于网络的神秘女子安妮宝贝风头最健,从《告别薇安》到《彼岸花》,每部书都沿袭哀伤决绝的故事风格,销量惊人地保持在20万册左右,可谓“宝贝”中的宝贝。

  当然,上海男作家同样实力强大。有几乎中国文坛惟一的“百万(册)量级作家”余秋雨教授,有作家中的先锋派马原、孙甘露,有作家中的聪明人陈村、小宝,甚至还有叛逆小子韩寒、神奇小子郭敬明,可惜余教授树大招风常年被盗版商和“咬嚼”派折磨,马原、孙甘露保持先锋之态而乏变化之作,陈村、小宝偏于杂文,偏偏后生还难以为继。

  这样,沪上文坛的花旦当家戏,估计还颇有年头可看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似水,健康是源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性高潮的获得一定要以精神的沟通和情感的滋养…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