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邪恶天使”摇摆欲望秋千(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0:02 精品购物指南

  最IN的邪恶天使在强大设计新力量的拥捧下惊现于T台!她是有史以来女性中最复杂、最矛盾、也最美丽和诱人的一个物种,她有姿色、有知识、有资本,她充满力量感、懂得把握自己,在危险的边缘摇摆,但决不会掉进欲望深渊。她的纯真充满挑逗,她的妩媚决不轻浮,她在白天和夜晚变身为惊人相似又绝然不同的双胞胎。你可以说她只是T台上的假象,美丽得有点儿不真实,可你又得承认,她就是你在梦中梦到的自己的样子。

夜色撩人,她轻轻滑进紫色霓裳,遁入夜的迷宫,享受梦境般的刺激和快乐。

  邪恶美感大牌上位

  多年前时尚界曾经有过一场非常著名的“口水战”,大意是VERSACE认为ARMANI的衣服只是给“修女”穿的,而后者则毫不留情地回应道前者的作品很适合“妓女”。事实上,时光走到2003年中换季之时,如果范思哲尚在人世,他一定会为自己当年的固执多事感到无聊,因为如今恐怕只有ARMANI还在拼命维护高贵的淑女形象,而包括执掌CHANEL这般古老优雅品牌的白发老头KARL LAGERFELD都在2002年开始祭出了酷感大旗。没办法,看看如今的时尚大权掌握在谁手里就知道了——50岁的巴黎时尚顽童Jean Paul Gaultier、我们热爱的比明星还明星的设计师John Galliano、英国时装坏男孩Alexander McQueen——想想看,难道你能指望这样一群玩世不恭、愤世嫉俗的叛逆者们会如何循规蹈矩吗?帅哥TOM FORD也是个好例子,回想他最初坐上YSL总设计师的位子时,胸有成竹地面对媒体,对这两大品牌的不同定位侃侃而谈。“GUCCI就像个超级明星,而YSL则像个知识精英。”时至今天,GUCCI依然是超级明星女郎,YSL也保持着一些“上流”女性的矜持和严肃气质,可再仔细一看,修女们似乎有些春心荡漾。

  从巴黎2000年春夏时装展开始,Galliano一改高级时装的优雅和淑女风范,将街头的破烂装引入高级时装舞台,McQueen从2001年时装舞台开始,也展示了惊世骇俗的“时装秀”。在春夏伦敦时装展上,他将纯洁女孩与性感少妇两种性格结合在一起,羽毛、假面舞会的脸谱,与夸张的想象等元素交织在一起,柔美和性感中掺杂了邪恶的力量。在秋冬时装展中,McQueen更是怪招迭出,将展出的主题命名为“童年的马戏团”,将淑女与巫女、天真与放荡交织在一起。

  圣·洛朗一直对这些年轻的设计师持批评态度,认为他们只是追求时尚,而没有风格,实际上年轻设计师正在建立自己的风格。在时装上装装样子的邪恶就像孩子的恶作剧一样受到欣赏,这类非“主流”的、带点邪恶味道、患了狂想症一般的时装,与代表着优雅、古典美、高尚品位的时装形成高级女装的对峙局面。

  邪恶风格看似走在危险边缘,但却充满了美感和魔力。邪恶天使,变成了这个时代每个年轻女人希望拥有的一副面具。

  回想去年高级时装大师圣·洛朗黯然告别时尚界,邪恶天使的力量更加令人吃惊,也许有一个时代真的过去了,在那个时代里,像圣·洛朗这样的大师是为蓬皮杜总统夫人这样的女性而存在的。这些女性,既富有又高贵,懂艺术和时装,还经常为忧郁而温柔的男才子提供庇护。而在今天这个时代,Jean Paul Gaultier、John Galliano、Alexander McQueen,这些新锐们则是为我们而生的。我们没有贵族血统,没有花不完的钱,但我们热爱时尚、忠于时尚,以无数女人的联合这最强大的力量呼唤时装的重生。邪恶天使最喜爱的衣裳,不是天价买来然后可以挂进博物馆作为时装化石供人津津乐道的那种,而是如同蝴蝶的翅膀,真实而美丽、自在而快乐。

在白天的职场上,她会为自己选择最正确的那套套装,在得体的形象下面,她有着惊人的自制力。

  明星的“心灵衣橱”

  哪怕是再平实乏味的女人,在她的内心深处,她也有变身为一个神秘撩人的美人的念头。现在,男性新锐设计师们创造了这股邪恶潮流,神秘、诡异、冷酷……看看本季设计师们精心挑选的代言人吧,LV的詹妮佛·洛佩兹性感中带着一丝放纵,一贯标榜乖女人形象的PRADA本季广告中,两个少女的眼神也是充满迷茫无知下的诱惑。而在日益频繁的品牌更换代言人的风潮中,雅诗兰黛多年不离不弃的正是好莱坞众多女星中美艳和性感的象征——伊丽莎白·赫莉。这位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代言人正像是诱惑的化身,那张美丽精致的面孔有不由分说的高贵气质,俏脸的背后却深藏着聪睿、轻狂、略带反叛的性格。她是个最擅长利用服装展示自己美丽曲线的女人,有着令人难忘的美艳,难怪VERSACE也与她惺惺相惜。

  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心灵衣橱,里面装的衣服就是你想成为的人。记者的一个好朋友在一家加拿大公司上班,每天裹在严谨套装下面的她最向往的是一条VERSACE的性感拉丁褶皱长裙,OFFICE女郎就是这样也许比流浪歌手更加渴望狂野和激情。张爱玲说,“正经女人虽然鄙夷风情女子,但一有机会,没有不想扮演一下的。”邪恶与优雅,这曾经看似潮流两极、水火不相容的元素如今奇妙地越走越近,颠覆和反叛开始大张旗鼓地成就另一段时尚传奇。“邪”是那么与众不同,洋溢着浓浓的时尚气息和绚丽奢华的张扬气质,刺绣、花边、镶钻、羽毛、毛皮……一切华丽的看似没有章法的组合,构成了邪恶天使迷幻魔力的风格。

  打开邪恶天使的心灵衣橱,她像一匹难以驾御的野马,奔放、热烈、不羁;她是物质与精神的双重贵族,从不因为物质的满足而放弃精神的追求,相反是物质基础使她更有实力建构自己的精神世界;她是女人中的女人,古典而又浪漫,天真而又邪恶,那种足够丰富的美丽才是她的终极理想。

这是她的本质,天生贪恋奢华,对时尚具有本能的触觉和感悟力,像孔雀般斑斓骄傲,又迷醉于自信而性感的飞翔。

  邪恶天使03秋冬欲望清单

  最强劲的:Super mini

  看遍四大时装之都,释放性感、热情的Super mini裙绝对是2003秋冬的热门趋势之一。这股“迷你热潮”从这个春夏首先登陆,充满青春迷幻感的穿着气氛,让想成为邪恶天使的女人迈出了超级性感的第一步。

  最出位的:东方调调

  Lanvin的发布会上,有史以来第一次邀请了多达12位来自中国内地与香港的东方模特儿到巴黎。Cavalli、Dior更是全力宣扬东方风情,东西方的撞击成就了最出位的感觉,让我们来到超现实的时空,时装界开始了2003年到2004的东西迷幻之旅。

  最实用的:彩色外套

  下个季节,一贯的秋冬暗沉感将被奋力推翻,色彩斑斓如霓虹、璀璨如钻石、奢华如幻梦,让能量全面释放,悠游于梦境般的快乐中。高彩度的外套会让你在人群中成为惊艳一瞥,搭配宽腿牛仔裤或者迷你裙都是实穿又惹火的设计。/王月心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性高潮的获得一定要以精神的沟通和情感的滋养…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