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丑女人”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 正文
相貌不好工作难找 “丑女”就业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6:16 人民网

  从今年3月份起,高彬开始寻找工作。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向80余家单位提交了自己的简历,到30多个公司进行了面试,还打过不计其数的求职电话,然而都没能成功。目前,懂法律、有文采、善推销的高彬还在一家家职业介绍所前徘徊,苦苦寻找。

  -“丑女”:

   我需要均等的就业机会

  “为了这场官司,我丢了工作,至今还被失业所困扰。”高彬对判决结果很失望,现在她的生活陷入窘迫之中。

  今年8月7日,因相貌丑受到歧视的高彬追讨人格权案的官司有了结果。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酒吧对高彬进行道歉,但法院没有支持她精神赔偿的要求。据了解,“丑女”追讨人格权案是去年京城最引人关注的案件之一。

  高彬告诉记者,在去年9月中旬,她的官司即将开庭的时候,她接到了她所在的网络公司的辞退通知书。从今年3月份,心情稍一平静,高彬就开始找工作。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向80余个单位提交了自己的简历,去了30多个公司进行了面试,还打过不计其数的求职电话,然而都没能成功。

  高彬现在求职方向是法律顾问、传统媒体或网站的编辑、办公室文员和市场推广工作人员。

  对自己求职没成功,高彬也做了很客观的分析:有的职位需要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如市场营销,她没有学过这样的专业,自然不占优势;有的则需要有几年的工作经验,如法律顾问,需要有律师从业资格,3年5年的经历,这也是她欠缺的。

  “但更多的时候我是由于相貌的原因而失去工作的机会,一些用人单位惯于以貌取人,根本不关心我是否有能力。”据高彬介绍,有的招聘者告诉她,我们需要的业务人员要与客户打交道,您的相貌不适合。对于这样“坦率的解释”,高彬还能接受,但她不能忍受的是一种漠视和冷眼。

  “我很感谢这个公司,他们曾经给了我一个工作的机会。”高彬回忆说,来这个公司,是一个朋友推荐的。公司给了她一个任务,她一完成,公司就录用了她,根本没有考虑相貌的因素。高彬说:“我需要的只是平等的社会地位和均等的竞争机会。”

  当记者与她商量是否允许拍照的时候,高彬十分爽快地答应了。

  -专家:只重相貌不看能力属就业歧视

  对于高彬就业困难的情况,记者采访了一些专家学者。

  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副教师金英杰认为,因为相貌原因影响就业的情况并不多见,但可以肯定的是,不能因此而遭遇就业歧视。

  她说,在法律条文中,没有明确规定相貌与就业的关系,但禁止就业歧视却是法律载明的。《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不同而受歧视。同时规定,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就业权利,在录用职工时,除国家规定的不适合妇女的工种或者岗位外,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用妇女或者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标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美来自健康,美丽女人从这里开始……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性高潮的获得一定要以精神的沟通和情感的滋养…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