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丑女人”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 正文
全社会关注张静生活:其实你也能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8:15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连续报道的天津女孩张静求职千次不成功一事,目前已受到多家媒体关注,记者也已收到包括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江苏卫视等媒体对张静的采访要求。而张静父亲昨日在电话中告知记者,连日来有多家报纸和电视台主动与张家联系,要求采访或制作专题节目。张父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国内媒体对张静和全家人的关心。张静目前在养老院工作,在不影响女儿工作的前提下,张静下班后将利用业余时间尽量满足各媒体单位的采访要求。另外,张家最近还接到不少关心者的电话和一部分捐款。在8月9日本报首篇报道见报次日,一位自称“好心人”的上海先生就给张家送来500元钱。同日,天津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一位王小姐也给张静送来一包衣物和100元捐款。张静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她代表全家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并对《北京娱乐信报》表示特别感谢。

  其实你也能漂亮

  我有个想法,那些什么“时尚”“流行”栏目和一些著名的化妆师、形象设计师能不能给出些个点子改变一下小张啊?也许一些简单的科学的建议可以使她形象上有很大的改变。美人分素养型和努力型。多数人都属于后者,而且,我觉得,也许小张真的忽略了对自己形象的“努力”,我认为对形象的“努力”和对学识文化的努力、对事业的努力同样重要,也就是说穿着打扮也是门很高深的学问,而且并非是那些天生貌美和有钱有势的人的专利。我们常常笑话某老板穿的像个“农企”或是某女士珠光宝气却仍摆脱不了暴发户的形象。可见,周围穿戴出错的人太多了,各个阶层都有。所以,小张自己就该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修饰,不要顾及他人嘲笑,该打扮就打扮,你可以看些这方面的书,如果可能找人征求一下意见,关键是自己多琢磨,只要合适,你肯定不会因为相貌而遇到这样大的歧视。也许你也会被称作“漂亮的姑娘”的,你还这么年轻,应该相信自己会有美好的明天的。(文/王明)

  用人单位有拒绝的权利

  我们的社会保障体制应该对此负责任,这怎么能怪用人单位呢。我们可以捐款,我们也可以提供援助之手,但对于千千万万的张静来说这是杯水车薪呀。

  作为有道德心、正义感的人,我们不能歧视包括丑女在内的残疾人,我们会尽量为他们带来便利,但,这并不代表用人单位可以不讲原则录用她,社会中的人是经济人,一定要遵循相应的原则。否则,这样的单位也无法生存下去。作为一个单位不用她是正确的,是为单位的员工着想,也是为单位着想。国家招公务员对相貌都有要求,更别提社会上的这些公司了。(文/张哲)

  豁出命去拼才会有出路

  丑女,丑人,丑貌,土语言,拿不上台面的行为,思想不够开放,不懂商业管理,技术盲,教育程度不高,老弱病残等等,这样的人在唯利是图的商业社会会比较吃亏。竞争力弱,属于弱势人群,但表面上的弱,不代表内在弱,也可以用内在的强来补偿。既然知道自己丑,竞争力不强,要输给别人,就要自己想办法变强,就要拼命,就要吃别人不能吃的苦,下别人不愿意下的工夫,冒别人不肯冒的风险,走别人不肯走的路,总之一句话,不能消极低沉,自我等死,要豁出命去拼搏,要自强不息,才有出路。(文/许无)

  美丑面前人人平等

  “女子无才便是德”,今天应该赋予它新的解释:女子如果没有才,就应该以德取胜;我们还想对应地加一句:女子无貌看德才。

  长得丑,不是缺点,没有必要悲伤;长得美,不是优点,充其量只能当作“本钱”,不值得骄傲。那些拒聘有才无貌的丑女的人,至少是鼠目寸光的人。

  什么时候不再以貌取人了,那就“美丑面前人人平等”了,我们这个社会就有希望了。(文/东方仪)

  找工作要根据自身特点

  丑女不是错,但也不能就说是社会的错,社会本身就是很现实的。文中反复强调张静小姐就在服务行业求职,服务业本身就是要满足客户的视觉、有一个轻松休闲的场所,张小姐其实可以根据自身的优点找工作,若其对社会充满信心充满希望的话,一定能活得很好,当然社会和国家对这群特殊的群体也要有一定的扶持。祝张静小姐能活得健康快乐!(文/孙邻)

  霍金长相也很丑

  霍金很丑陋,而且高度残疾,但是他的位置却无人可替代。人的外表只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如何挖掘自己其他的潜力。一无是处的人找不到工作太正常了。

  如果她仅仅是因为长得丑而找不到工作,那是非常值得同情的。但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如果一个长相还行的人,因为没有学历、能力,并且不注重自己的外表是否得体,这样的人找不到工作会有这么多的所谓好心人同情吗?她们的差别在哪里呢?就在于不如她长得丑吗?

  只要自己肯努力,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式,如果每个人都不去努力,而一味地责怪现实的不公,希望享受到和别人付出了许多汗水和努力的人一样的待遇,那谁也不会去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了。(文/国卫)

  保障体制不完善的后果

  这是社会保障体制不完善造成的后果,张静应得到社会的救助而不是去进行就业竞争。非常现实地说,她要在饭馆、小卖店这类注重形象的窗口行业找工作,失败一千次这也是很正常的。竞争的社会,也是福利的社会。如果她确实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就让社会来救济她,不能企业不雇用她就说社会有问题,也不能称其为歧视。国家对残疾人是有政策的,她应该去找有关部门解决这个问题。(文/静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美来自健康,美丽女人从这里开始……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性高潮的获得一定要以精神的沟通和情感的滋养…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