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十试点穴减肥魔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22:07 《GOOD好主妇》

  KEEP FIT BY PRESSING POINTS

  文/朴朴、POPO、摄影/雪艳

  点穴魔法体验者自画像:

  姓名:朴朴

  职业:北京君悦科技公司市场总监

  年龄:29岁;

  身高:1.61米;

  体重:66公斤(使用魔法前);61公斤(使用魔法后)

  魔法咒语:坚持才能胜利!

  那天买化妆品抽中了一张价值3000元的人像摄影,美得我什么似的,马上跑到摄影公司办手续、定日期。可陪我挑衣服的化妆师刚瞥了我一眼便说:“就你这身材,我们这里的衣服你都穿不了。”怎么刚一句话就把我最不爱听的话说出来了?看到我的脸色阴下来,他才改口:“你可以试试那边的晚装,都适合你这么富态的人穿。”

  我一赌气——反正摄影券还有一个月期限,赶快减肥。

  怀着有些郁闷的心情回到办公室,我盘算着怎样才能快速地瘦下来。忽然想起“点穴减肥”的广告里那些令人心动的广告词——“无需针药,无需器械,无副作用,疗效显著,一月10斤!”。

  我决心试试!

  初试魔法笑呵呵:

  服务小姐先给我量尺寸和过磅秤,然后说,点穴减肥最显著的特点是可全身减肥,也可局部减肥。她认为我的问题主要在于腹部肥大,先应重点做腹部减肥。

  给我做治疗的是一个40岁左右的中医大夫。她告诉我,点穴推拿减肥是一种安全可靠的纯绿色减肥疗法,运用指尖与气力,在穴位上进行抓筋拿脉,这样可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和改善脏腑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进而消除体内多余脂肪,达到减肥目的。一个疗程10次,分10天做完,150元一次。

  她让我平卧在按摩床上,开始帮我按摩腹部,按摩的轨迹以肚脐为中心呈“?”形,不知是头一次做不明情况,还是女大夫手法特异,反正她的手刚一摸在我身上,我身上的肉就痒痒地作祟,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原来魔法的使用就是笑呵呵呀。

  二试魔法不吃饭:

  第二次去做点穴减肥的时候,开始感到疼了。大夫先是在我的肚皮上抹了什么油,然后就开始大力的按摩积压,疼得我眼泪都出来了。搓揉10分钟后,又让我趴在床上,用拳头使劲地在背上打。之后便开始“点穴”,她还念念有词,比如在按摩肚脐上方的时候就告诉我说是“中脘穴”……被点的地方很疼,但据说这是点到了穴位上。

  治疗完后,她拿给我一份很详细的注意事项,其中有一条是在治疗期间不能吃冷饮、吹空调,甚至不能吃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东西,想想当时接近夏天了,我不由得叫苦连天。

  还有一条,竟是一天三顿饭也要打破常规不要一次不落的吃,而是要像羊吃草一样,饿了低头吃一点,不饿就坚决不吃。我大惑不解:这和节食减肥有什么两样吗?大夫解释说,点穴后,一般人都没什么饥饿感,相反,吃了饭就有堵、慌、恶心,胀等难受的感觉,这是因为经过点穴推拿后,人的胃肠没以前的容量那么大了,多吃还会有涨痛的感觉,而且因为点穴把身体的各个经脉打通了,体内脂肪油在点穴后就转化为热能,这些热能足以补充体内所需营养,所以少吃一顿,不会饿,也不会造成身体营养不良的恶果,照样有力气工作、生活。

  女大夫一再嘱咐我:“想要成功,就得改变一下你过去的饮食习惯,减肥期间,不要三顿饭一次不落,因为没有大的消耗,就不要吃那么多饭了,切记!这是减肥的关键所在。”

  三试、四试、五试……瘦下来

  点穴减肥是隔天进行一次,我第三次去的时候,就已经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发轻,呼吸都比从前顺畅了许多。不管怎样,我在大夫卖力的点穴按摩中,的确体重已经慢慢开始下降,尤其是重点部位从视觉上有缩小的趋势。

  这期间,我的确如大夫所说的,非常耐饿,再也没有按常规一天吃过三顿饭,午餐大部分时间吃点代替品如水果、蔬菜就打发了。点穴减肥还让我卸掉了一个大包袱,那便是锻炼,女大夫告诉我,在进行点穴减肥期间,不用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要知道,我可是很怕“锻炼”的人。十试魔法瘦十斤

  做完十次后,再过磅秤,比第一次过磅秤整整瘦了十斤,我简直要直呼万岁。

  从美容院出来,就直奔影楼,化妆师一见我就说:“呵,你减肥可真够神速的呀,现在,我们这里的衣服你都能穿。”

  呵呵,这话我爱听!

  专家提示:

  北京医院减肥门诊李增金主任: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点穴减肥治疗。

  这种方法对于单纯性肥胖有较好疗效,但也因人而异。目前,许多商家都在减肥的问题上做文章,一些美容院也开始有‘中医’坐堂。依照科学的态度,我不赞成肥胖患者到美容院进行减肥治疗,而应该到有正规手续服务质量好的减肥门诊进行治疗。目前,许多医院都增设了减肥门诊,可针对患者不同的情况进行有针对的治疗。”

  北京WJW肥胖病防治研究所吴继武主任:要选择有良好针灸治疗理论和经验的治疗师

  中医减肥是讲究疗程的,如操作者有良好的针灸治疗理论和经验,基本上能达到以下治疗标准:第一个疗程(10-15次治疗),显效率(体重下降10%以上)达到35%;二个疗程以上达70%,有效率达80%以上。如果疗程没满匆匆结束治疗,可能会出现反弹现象,或许是治疗过程或治疗过后没有遵医嘱,如没有进行适当的戒口等,也会出现反弹现象。注意,操作者一定要有良好的针灸治疗理论和经验,疗效才能得到保证。所以一定要到正规的治疗机构接受治疗,并且接受治疗前,要和治疗技师进行沟通,看看治疗技师的专业执照。点穴手法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掌握好的,需要一定时间的培训才可以有效地实施。”

  编辑提醒:就在朴朴刚接受采访没多久,就有坏消息传来,因为银子问题,她放弃了点穴减肥。不妙的是,体重却渐见恢复。她赶紧打电话给我做点穴的女大夫,女大夫告诉她一个令她十分沮丧的消息:点穴减肥不坚持就反弹。意味着她只有不断地投银子给美容院才能保住她那纤纤身材。看来,世上真的无难事,就怕“坚持”两字!

  PART3:点穴DIY:

  老中医们说,其实只要穴位位置弄准了,完全可以自己在家里指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定会有所收获,怎么样,一起来试试吧!

  1、告别水桶腰的DIY指压法:用两手的食指或中指的指尖,左右均等地慢慢指压中脘、天枢和关元三个穴位两至三秒,压进肚子两至三公分。中脘位于腹正中线脐上4寸处,天抠穴位位于脐左右两侧各旁开2寸处(约三个指头宽),关元位于脐下3寸处。指压十次左右。

  2、告别大象腿的DIY指压法:用拇指或食指压穴位委中处,压时必须有麻的感觉才是压对了穴位,压两至三秒再松开,左右两脚各做十次。委中在膝盖后方起皱纹的正中央。

  3、告别大饼脸的DIY指压法:用拇指或食指同时指压脸颊两侧的下关穴位和颊车穴位。指压下关穴位时,由下往上推,压时上齿要产生疼痛才会有效果。下关位于面部耳前,当颧弓与下颌切迹所形成的凹陷处。接着指压颊车穴位处,朝斜上方进行指压,下齿须有压痛感。颊车在面颊部下颌角前上方约一横指,两个穴道各指压5次。还可以每天指压人迎、大迎各十次左右。人迎很容易找到,当脸左右摆动时,从耳下至脖子的根儿中央,会出现一条粗大的肌肉,用手指触摸会摸到脉管,就是那个地方,用食指或中指轻轻的指压。大迎穴位则位于下巴中间附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裸身与她肌肤相接触,让双方的体温互相渗透……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