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寻找恐慌的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3:52 《GOOD好主妇》

  文/画眉

  画眉,编辑、作家。

  算了,我也别狡辩了。现在我最害怕的就是出门儿——那不必俯拾即皆是的30岁乃至20岁千万富翁(或婆),专家,首代,老总……每回见每回噎得我心口生疼。偏还自取其辱喜读名人传记,更专门看人成名年岁:看大器晚成就格外欣慰,见年少有为便气急败坏——总之,我的生平第一慌是:人家三十而立,我三十尚趴。

  女人一生就这么点儿梦想,全在30岁时初露破灭端倪。眼睁睁看着好好一瓶醋,在我手里一个饺子还没蘸呢业已下去了半瓶——我以为是可不慌孰不可不慌。

  其实也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部分高贵的人是从来不慌的:一种是身体和心灵均十分敦实的老农,不管是因为宅心仁厚还是无知无畏,总之他们擅长知足常乐;一种是伊莎贝拉·邓肯般的人精儿,因为才华横溢到不得不骄傲的地步,于是袋中没有一分钱也敢率领全家浩浩荡荡去住伦敦最好的旅馆——关于如何逃脱已属于另一个故事了。我艳羡前者,他们是这个世界坚实的砥柱;我景仰后者,他们是这个世界升华的信心。

  但显然我两者都不是。我只是庸常的大多数,我们是这个世界存在的理由——如果山崩地裂之前大家纷纷面如止水,这个世界未免会有些寂寞吧?

  所以说恐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恐慌之后找不到出口。我的出口就是玫琳凯女士。至于天下万千豪杰我何以只拣她来崇拜,但因如今遍布全球的玫琳凯化妆王国,源自她40好几,做了祖母之后的赤手创业。想一想自己凭空多出的10数载年华……真是心花怒放。

  啊还有:我只有半瓶醋了是我的恐慌,我还有醋半瓶呢是我的出口。

  如果说少小不努力,此刻徒伤悲是我的恐慌,那么英谚“Never too late to change(我将它译为孔老夫子的聊以自慰:朝闻道,夕可死)”是我的出口。如果说比40岁缺积淀,较20岁少青春是我的恐慌,那么比40岁多锐气,较20岁懂世故是我的出口。

  如果说前有权威前辈,后有可畏后生,中有精英同侪是我的恐慌,那么将这种压力转化为一种哪堪松懈的生产力就是我的出口。

  如果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是我的恐慌,那么“一派青山景色幽,前人田地后人收。后人收得休欢喜,还有收人在后头。”是我的出口。

  如同热爱这世上的每一种美丽,我决心坦然接受我的三十而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情爱技巧日日送
诱人大奖你来拿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