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特别策划:结婚这些年 > 正文
“小金库”与私房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5:01 新浪伊人风采

  常常听到女友们相互抱怨,说自己的老公屡教不改,背地里又攒了为数可观的私房钱。也不时听到周围的男同事得意地说:"嘿,这次发的奖金又可以入库了!"。对此,我总是觉得不可思议:男人为什么要设小金库,而且还必须背着老婆?!

  有人说了,攒点私房钱,是为了应急。男人嘛,难免应酬多些,花消大些,每次都伸
手找老婆要,未免麻烦。又有人说了,存下几个私房钱,是为了方便,孝敬父母爹娘,接济兄弟姐妹,既有面子又不惹老婆不满。再有嘛,就是不时买些小礼物,献给老婆大人,也显咱不乏浪漫情调。我对这些理由都不敢苟同。应急也好,方便也罢,浪漫也对,与私房钱并不存在必然联系!存小金库,攒私房钱,说白了,就是对老婆不够信任,当然,也就是对老婆不够尊重。其实,夫妻相处之道,关键时互相信任与尊重。

  我和老公结婚后,始终是令周围同事朋友羡慕的一对。老公对我体贴入微,我对老公更是理解与支持。我们家的钱,都放在一个地方,我和老公都能拿到。谁想买什么,只要自己认为有必要,经济上又有这个能力,就尽可放心去买,不必担心对方不满甚至抱怨。老公喜欢看书,还不时地买回一些,每月少说也有一百多元。我从不关心这些书是不是非买回来不可,因为第一老公喜欢,第二我们的经济能承受。他那班朋友都极羡慕他有个如此大度的老婆。我的付出得到了超值回报,对我买东西,老公从不乱加指责。每次我买化妆品,买服装,他从不埋怨。不象有的男人那样婆婆妈妈,对老婆买东西横加指责,整天大叫:"你怎么乱花钱!"这样的男人没有一点男子汉气概。

  说到孝敬双方父母,我和老公更是意见统一。每次他给他父母或我给我父母买东西或者给钱,都是彼此公开的,从不瞒着对方。孝敬父母,照顾爹娘,是做儿女应尽的责任。对待双方父母,应一碗端平。我从不干涉。

  结婚这些年虽没攒下多少钱,但重要的是我们生活的很舒心,没有亏待自己。现在讲究生活质量,我觉得我们生活得就很有质量。比起那些为了攒钱而攒钱,舍不得吃舍不得喝舍不得穿的夫妻,我们认为活得更舒心,更潇洒。(文/项平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