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热点人物:“极品男人”周双健 > 正文
周双健:硕士模特双重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7:45 北京晚报

  动感的音乐、迷人的微笑、炫目的光环,当T型台上的模特们用青春和激情演绎着时尚和美丽的时候,他们是众人瞩目的对象。而在实际生活中,模特们以拥有高人一等的身材,与众不同的气质,走到哪里也都是目光的焦点。周双健就是这些人当中的佼佼者。他不仅获得过2001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北京赛区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和最佳新闻奖,还是目前国内男模中学历最高的一位——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此后,他参加过中国国际时装周等多场著名品牌发布,还拍摄过不少平面摄影广告作品。光鲜的模特和严谨的国际金融专业,看似截然不同的事情,在周双健身上却如此和谐地统一着。

  参赛只是为了改变

  坐在星巴克咖啡馆和周双健轻松地聊天,发现这个出生在哈尔滨的高个儿、俊朗的小伙子有着比同龄人成熟的言谈和举止。当我告诉他这个发现时,他说如果没有当时报名参加模特比赛,他今天可能仍然是个拘谨、不懂生活的人。在清华大学读了6年书的周双健是一个典型的好学生,也是一个相当内向、害羞的人。当时他每天的生活是教室、图书馆和宿舍三点一线。一个偶然的机会周双健看到《健与美》杂志上一篇名为《健硕无比的双臂》的文章,让他爱上了健美,从此健美训练成了他的业余生活。每当周双健在篮球场上脱掉外衣上场时,健美的体形和漂亮的肌肉总会招徕羡慕的眼光。“清华的高智商太多了,再聪明的你也很难突出,但健美的身材却很容易使你脱颖而出。”周双健不无得意地告诉我。

  “即使这样,除了弟弟,我仍然很少和人交流,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周双健边自嘲边相当优雅地为我们添加咖啡。他说,做模特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改变,因为以前的生活是非常认真和严肃的。由于先天的优势,于是选择了模特这个行业。2001年,在弟弟的鼓励下,周双健报名参加了新丝路全国模特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一举获得冠军。此后,在全国有六七万人报名的三亚总决赛中,他又获得亚军和最佳新闻奖,同时成为新丝路公司的签约模特。

  T台赋予我更多生活内容

  “T台的生活与我们平时的生活工作完全不同,它是炫目多彩的,也是重名利的。它让我经历很多,感受很多,促使我成长。”周双健初做模特时觉得自己很土,通过观察设计师和其他模特怎样试装,怎样搭配颜色和饰物,学会了怎样打扮,慢慢自信了。特别是从张肇达等名设计师的时装发布中,经常能获得很多对时装的感觉,这种感觉日积月累,就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台风、修养和气质。周双健说,做模特要全国各地跑,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能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口才和表达能力,也因此结交了不少的好朋友。“这也是我做模特后最大的收获之一。”

  同时,周双健认为自己良好的素养也替模特生涯增添羽翼。他说模特最重要的是展现服装和表现设计师的要求,外在的形象、身高、形体是很重要的,但是,设计师、经纪人、客户对模特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但要求外在,还要求内在的修养,以更好地表现出设计师的意图。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够改变一下人们对模特的一些带有偏见的看法。

  金融是本行

  除了当模特,2000年8月研究生毕业至今,周双健还是中国银行总行全球金融市场部的一名交易员,从事过人民币市场债券交易、客户业务及外币债券交易。穿梭在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里,周双健说都要力求做到最好。

  目前男模的市场与女模的市场比大概是2比8,但周双健相信这种局面会改观。国内的男模特基本上都有一份工作,同时兼做模特。相比女模特只有两三年的黄金期,男模特的生命力要长得多。而且越是年龄大的男模特,其散发出的成熟和自信的魅力越大。

  今天刚好30岁的周双健是双鱼座的,这也是一个追求完美的星座。他说中国银行是国内最好的,新丝路模特公司也是国内最好的,这也是相得益彰的一种结果。他希望作为中国银行的一名员工在工作上能做得很突出、很出色,同时作为专业的模特,希望能够给这个行业带来一些新鲜的、好的东西。周双健说:“虽然比别人累些,但人生就是过程,多一些体验,会使自己的生命更加丰富。”

  个人简历

  年龄:30岁

  身高:1.92米

  学历: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硕士单位:中国银行总行及新丝路公司签约模特2001年9月获新丝路全国模特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冠军

  2001年10月获新丝路全国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及“最佳新闻奖”

  2002年6月参加首届中俄文化节服装表演

  2002年7月入选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执行委员

  2002年11月获全国总工会首届模特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开学了,哮喘儿童和家长注意须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