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热点人物:“极品男人”周双健 > 正文
男模-追求真我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8:11 北京青年报

  样子可以很酷,或者很性感,追求真我是他们的旗帜

  崔宗利

  90年代中期以后,中国男模的发展逐步走向成熟,以新丝路模特公司为代表的数量众多的模特机构培养出了大量的优秀男模。他们从最初的起步、模仿发展到了追求个性化的时
代。崔宗利1992年开始介入男模行业,到1999年便获得了“中国首席男模”的称号。他的光头形象深受人们的争议,有人觉得他高大挺拔的身型、睿智深远的目光,加上光头,酷得一塌糊涂;也有人对此嗤之以鼻,“整个一从大狱里放出来的!”但是,崔宗利本身所具有的国际超级男模的素质是不容质疑的。他的智慧、有型、洒脱自如;他的强健活力、高贵沉稳被人们冠以“沙漠王子”的名号。

  崔宗利涉足模特表演时正在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读书,当时是为了好玩,没想到一玩就玩出了名堂。毕业后,崔宗利没有去做全职模特,而是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公司,从事影视音乐制作,至今已出品了数十部小有名气的音乐作品,像大家熟悉的冯小泉的《柳暗花明》、毛宁的《初秋》及彭丽媛的《白发亲娘》等。对音乐理解的深厚功底使得他对服装的感觉拿捏很准,表演张弛有度。

  在崔宗利粗犷而富个性的外表下,有一颗腼腆而淡泊的心,对于拿了首届男模大赛的金奖,虽然出乎意料,感觉激动,但他很快就平静了下来,用一份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冠军的光环。他说他是个不喜欢被灯光和目光注视的人,因为获奖,生活想不改变都不行。但至少有一点崔宗利觉得很庆幸,那就是他现在拥有的两份职业都是自己喜欢的,所以会去尽力做好。

  崔宗利的另类并不被所有的人认同,但是在下世纪,人们的审美标准是否会与本世纪有很大的不同呢?我们拭目以待。

  吴向东

  来自南京的男模吴向东最初的职业是服装设计师。本来是设计衣服给别人穿的,但后来却阴差阳错地走上了T型台,穿起了别人设计的衣服。

  吴向东还能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上台时的情景,当时,他还是兼职男模。走上舞台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眼前一片漆黑,甚至连音乐都没听到。而这次演出,他拿了1000元,后来一比较,和他同台的男模都拿了1500—2000元左右。较高的收入也促使他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了下去。

  每次给别人表演,吴向东都特有感触,甚至可以说是羡慕。通过做模特,他接触到了国际上的最新服装潮流。“虽然我设计不了,但我会多一些审视的眼光”,吴向东谦虚的说。每次,他都会注意学习,他最大的希望便是将来有一天自己也能推出自己的个人服装发布会,由他来挑选模特。他经常会想,他会用什么样的模特,他们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眼神。

  吴向东在男模大赛中名落孙山,但他却是公司里出演率最高的模特。他已先后为真维丝、阿尔卡特手机、联想电脑等众多品牌做过平面广告,而且他上片子的效果非常好看。

  吴向东今年已28岁了,应该是做男模的最佳年龄。干这行要到什么时候,他认为一要看个人的心态,再就要看市场能否接受你了。

  他有一副不错的嗓子,很希望能向歌坛发展,但却一直没有机会。

  生活中,吴向东一般去三里屯或是秀水买衣服,他没什么恶习,不抽烟、不喝酒,有时间空余的话,就会坐上朋友的车,去郊外看一看。生活的压力很大,他说为了工作,他要保重自己。

  吴军

  翻开吴军的相册,发现其中有一半都是很性感的照片,而坐在我面前的吴军却带一点腼腆的感觉。

  在模特圈里,吴军算是一个成功的男模,尽管在今年的男模大赛中,他只拿了第7名,但他却被法国的设计师看好,他将会作为中国第一个出国发展的男模去法国发展。

  老家石家庄的吴军来自一个十分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很普通的市民。他曾在厦门当过防化兵,复员后,他本已在中国建筑总公司驻福建办事处找到了一份工作。但也许是冲着模特圈里的许多诱惑,三年前,他干起了男模。和漂亮的女人一样,男模也许会有很多旁门左道的手段去让自己很快地得到发展。但吴军认为,一个人靠本事努力得来的成绩会比较踏实一点,至少不会对不起良心,即使你有一天倒下了,也还可以再爬起来。但如果是通过其它机会使自己成功了,某一天如果倒下了,自己就算完了,因为如果你再找不到能让你爬上去的机会的话,你是没有能力再靠自己重新站起来的。

  但是按吴军的做法也许会得罪一些人,可能还有一些是挺有背景的人物。这样的事情许多男模都曾碰到过。

  做男模必须要有很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模特圈是很残酷的,特别是面对客户的面试,如果没有选上的话,心里会有特别大的压力,灰心丧气。但却从来没有哪一个模特是百发百中的,每个人都要去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打击。一直干得不错的吴军在今年年初也曾碰到面试失败的事。

  “我不会把一些得失看得太重,身边的朋友都很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会尽量让我身边的人快乐起来。”吴军的心态似乎很好,这大概是在圈里练出来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开学了,哮喘儿童和家长注意须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