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另类观点:阳光下的新调情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20 深圳晚报

  如果有人说你善于调情,你可能勃然大怒;但如果说你有情调,你会眉飞色舞。不敢坦言调情,因为在我们的习惯和印象中它一直不是个好字眼,有态度不严肃、挑逗、轻浮,甚至作风腐化的意味,在文学作品中常常与一些不健康和有悖道德标准的故事情节联系在一起。但是当我们看到一位很有教养的男子向一个身材纤细、气质高贵的妇人暗送秋波或话中有话时,总会在心里感叹:多有情调!或者看到青春小伙儿向妙龄女郎一声口哨,或一句意味深长的“HEY”,我们的反应是:瞧人家多有活力、生活的阳光多么灿烂!

  实际上,此时的“调情”已经成了亲和力、率直、开朗、幽默、倜傥洒脱和有艺术气息的代名词。在我们这样一个极需个性与魅力的时代,调情的作用是不言自明的。健康的调情,就是教男人女人们如何互相尊重、体贴、爱抚、欣赏,调情激发男人在爱情上的进取心,锻炼女人的阅历经验,培养男人女人的“性趣”,给你的生活带来亮色,使生活更加轻松活泼、更有意趣、更自然、更人性。倡导美丽而又严肃生活态度的莫罗阿,在著名的《人生五大问题》中也这么说:“鸟儿歌唱,有如恋人写情书。孔雀开屏,有如男子在身上装饰奇妙的形与色。……再没有比精神与感觉的同时觉醒更自然更健全的了。”这就是调情的神奇力量。所以人应当这样活着,像17世纪的一个哲人说过的:“如同一只勤劳的蜜蜂那样,它一边筑巢,一边从各色各样的花朵里采集花粉。”只有采得百花香,才能筑就软金巢。

  人的魅力来自哪里,来自美丽吗?进化论是这么认为的,但是现代研究推翻了这个观点,现代研究说,调情让人拥有魅力。心理学家道格·桑德勒认为,“魅力应该被认为是文化和内在心理交互作用的结果。”为了证明这一点,美国密苏里州韦伯斯特大学的心理学家莫尼卡·摩尔用了2000多个小时来观察餐馆、小酒吧和聚会中妇女们的调情行为,其结论与持进化论观点的心理学家大相径庭:后者认为那些吸引大多数男人目光的女人具有更加匀称的面部特征,或者身材比例更加谐调;但摩尔认为,这些场所里的女人之所以具有诱惑力,只是因为他们发出了更多的信号。“那些平均每小时做出超过35种姿势的女人(调情的技巧如搔首弄姿、顾盼生辉)比那些每小时只有4种神态的女人要诱人得多。”

  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政治背景,孕育着不同的调情文化,这使得调情演变为一种技巧,更准确地说,是一种修养。看看我们周围,就会马上发现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或者懂得调情。调情不是简单的说笑,不是没完没了的奉承话,下流双关语,低级趣味,猥亵要求和挤眉弄眼,更不是用黄色、粗俗的话语去刺激对方。现在许多地方流行讲饭桌黄段子,供大家取笑逗乐,讲到“顶级”的,男士们还很“绅士”地请女士暂时回避,以示文明,其实这是特别无聊、特别不尊重女性的举动。调情是一种健康的男女关系,新调情主义者只接受健康的“调情文化”。缺乏自信、猥琐、心术不正的人和色情狂是学不来调情的。

  所谓新调情主义,就是在两性游戏中,放大调情过程,变手段为目的,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让两性相处更快乐。一个调情者要求礼貌、优雅、自信、风趣、神秘感和些许的顽皮,要求有知识、有涵养、有耐心、有爱心。调情需要调动整个身体,否则,纵使你花言巧语、巧舌如簧,也是做无用功。不信?对一个女人说她很漂亮,同时眼睛却旁顾左右,看她睬不睬你!你必须充分地运用身体语言,这包括目光交流、微笑、摆出各种迷人的姿势、显得充满活力以及碰触等等。你还需要将这些动作巧妙结合,以便表现出你对她确实动了心。而那些失败的调情,往往是因为性的成分太多、太投入、太想找个女人以至见一个逗一个。(文/宏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身体密码解读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