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我的第一次婚姻没有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1:09 新浪伊人风采

  文/小姜(新浪网友) 图/独奏 欢迎网友投稿 

  拥有一个浪漫而美丽的婚礼,这是每一个女孩子的梦想。谁都希望能同自己心爱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然后相拥厮守一生。谁也都希望自己的婚姻天长地久,一生只有一次。可我却注定一生不只有一次婚姻,且经历过的短暂的婚姻也没有婚礼。

  三年前,我和强是同时进到一个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相同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环境使我们很快走到了一起。那时,我们成双入对,强每天上下班都同我一起,下班不管多晚,他都要等我。单位里的同事没有不羡慕我们的。没多久,我们就开始谈婚论嫁了。

  我和强都是从农村里走出来的。双方的家里都不能给我们太多的资助,可他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特别是强的父母,为了给我们买房筹款把家里的拖拉机都卖掉了。我至今仍记得,我第一次到强家里去,强的母亲拉着我的手高兴的眼泪直流说不出话来的情景。就在那一刻,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要作强的好妻子,公婆的好媳妇。那时的强脸上一派幸福而得意的模样。谁又会想到,我和强的婚姻仅仅维持了半年,甚至,我们还没有举行正式的婚礼。

  变化的根源是强的一个在美国的姑姑。

  强的姑姑是中国最早的一批大学生中的一员。心高气傲的姑姑考上大学不久就跟着一个外国教授去了美国。到美国后,姑姑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外国教授的帮助拥有了自己的公司。这位姑姑一去30年音信全无,本来家里对她已经毫无企盼了,可忽然有一天,也就在我和强领到结婚证不多久的一天,强的父母忽然接到了一封来自美国的信-杳无音信的姑姑要回来了。全家顿时高兴成一团,可有谁会想到,这位姑姑的到来会改变我和强的一生呢?

  强的姑姑回来了。强的全家都在为这位阔别已久的亲人忙碌着。一天晚上,全家都吃完了饭。大家团团坐在炕桌上聊着这许多年来的酸甜苦辣,大家无不感慨万千。强的姑姑告诉我们,她的先生已经去世了,她们又没有孩子,所以她十分希望强能跟她去美国,将来她会把她的家产都留给强的。大家全都沉默不语。可我看得出强的脸上那种跃跃欲试的神情,他可是对美国一直都非常向往啊!不满现状的强一直都渴望有机会改变现状。其实那时我的心里也十分赞成去美国发展,既然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为什么要放弃呢?

  接下来大家的谈话对象都指向了我,他们都在说服我去美国。

  “先让强去,等强立住了脚再回业接你。”婆婆说。

  我问强:“你的意见呢?”

  “我想去……妈说得对……”

  “那就去吧。”

  见我同意,大家都非常高兴。每个人都在为似乎十分美好的未来高兴着。就这样强辞去了工作,做好了去美国的准备。分手时我们约定,等他回来接我时我们举行一场盛大的婚礼。强说:“我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依偎在强的怀里,憧憬着那个盛大的场面,我那时就已经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了。虽然与强的分别是痛苦的,可为了美好的未来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

  强走了。在开始的几个月强每天都会打来电话,我们在电话里倾诉相思之苦。可过不了多久,强的电话越来越少。我给他打电话,可我那点工资又支撑得了多久。于是我的思念变成了担忧、焦虑、不安。强是不是病了?是不是工作太忙了?我不敢往其它地方去想,我一直不停的安慰自己,强不是有意这样的……

  然而,事情并不会因为我的一厢情愿就会停下它的脚步。该来的总会来的。就在我的身心备受煎熬时,强打来了电话。听到强的声音,我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喜悦的我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你还好吧,很抱歉这么久没给你打电话。”

  “我很好。你怎么样,是不是生病了。要多休息啊,不要太累了……”我有些语无伦次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忽然说:“有件事我必须得告诉了你……我,我,我喜欢上别人了……我一个人在这里非常孤单寂寞……她一直都在照顾我……我们已经不能不结婚了……”

  刹那间,我感到天旋地转,大脑里一片空白,抓着电话的手几乎把听筒扔掉。老天,这样的事为什么要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眼泪不知什么时候流满了脸颊,电话那边不知什么时候没有了声音,风不知什么时候吹起的,月亮不知什么时候藏起的……不知道,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那天晚上我到底放荡了多久,什么时候遇到了那个出差夜归的男同学,他什么时候把我送回家,我统统不知道。只记得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婆婆来到家里,她说是强给她打的电话要她来照顾我。还说强对不起我,可没办法。还说强过几个月就回来办离婚手续。那时的我真是心灰意冷,我什么都没有说,我已经无话可说了。我终于明白什么叫欲哭无泪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照常上班下班,平静的等强回来跟我离婚。本来婆婆要留下来陪我,我拒绝了,我想一个人好好的安静安静。我需要的是慢慢接受这个现实,慢慢的我想通了:感情变了就是变了,无论你再怎样乞求都是无法回来的。

  强回来了。看到他的一脸愧疚,我反倒十分平静的张罗这儿张罗那儿。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一直是用身体的劳累来麻醉我的大脑,不让我的大脑有空闲的时间去想那些痛苦的事。直到强办完手续离开,我们都没有坐下来谈谈。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没有婚礼的婚姻结束了。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