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爱上个小男人,没什么了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13:20 深圳商报

  单身朋友们像早有预谋似的,一起告别了单身生活,留下我这个28岁的“高龄”女子独唱单身情歌。

  一个“小朋友”来了,我一看他就脸红。怎么办?豁出去吧,年龄只是个数字问题。

  单身伙伴集体离我而去

  公司竟然有四位同事同时请了婚假,让一直对爱情持着不紧不慢的态度的我慌了神。

  现在公司的未婚大龄青年就只剩下我一个,感到自己就像是菜场收市后无人问津的失却水分的青菜。28岁了,还没有找到一个适合的人过日子,之前还有几个大龄青年可以让我自我安慰一下——还有他们几个作陪——可是现在,他们像是有预谋般地集体来给我开了个玩笑,莫大的沮丧让我一下子苍老许多了。

  “小陈,我们都脱(离)光(棍)了,几时轮到你呀?”小李提着一袋喜糖在办公室里分派,满脸春风。我顿起满脸笑容:“也快了,你就等着收我的红色炸弹吧。”

  办公室里人声沸腾,都围着结婚的话题转,我悄悄地退出躲进了洗手间,看着镜中的自己:长得并不差呀,可为什么就没有一个男人喜欢呢?郁闷!

  结婚的同事中有个是我们部门的,她干脆辞了职在家做起全职太太,而日常的工作自然就落在我身上。一天,部门经理带着一个年轻人进来,说是新同事,我一听到是新同事顿时松了口气,看我平时像头驴子一般不停地转,现在不禁为领导的英明决策而欢呼。

  你应该多笑一点,好看

  “妈,都说我不去了,相什么亲,你每次说得天花乱坠,可却都是些歪瓜裂枣……”挂掉老妈的电话,心情一下子低落到极点。坐在位置上生闷气,却瞥见坐在我对面的小吴瞪着我看,那双清澈的眼睛写着笑意。

  “看什么看,没见过女人生气呀?”我朝小吴白了一眼。“陈小姐,我觉得你刚才生气的样子好可爱,真的。”小吴收起笑意一本正经地说。我的脸腾地红了,从来没有人这样说过我。“胡说了你,干活吧。”我假装斥责他来掩饰自己的窘迫。

  一个星期后,经理派我出差去厦门,连同小吴一起去谈一份合同。当天晚上客户公司有个联谊会,邀请我们参加。我看着自己一身职业裤装,这怎么去参加晚会呢,又没有带晚礼服过来,怎么办?小吴马上说现在去买,一定要出席这个晚会,给对方留下好印象,明天一举拿下合同。

  酒店对面有一家免税商场,小吴拉起我的手就直奔马路对面的免税商场。第一次有个男人拖着我的手,而且在马路上奔跑,我的脸烧得很厉害,心跳不停加速。在商场的各大品牌专柜中,小吴熟门熟路地问售货员是否有适合我穿的裙子,售货员把我从头看到脚,我站在那里有点手足无措。

  “来,试一下穿这条裙子。”小吴拿起一条天蓝色的裙子,售货员一看连夸:先生好眼光,这么会帮女朋友挑衣服。小吴向售货员笑,我则欲言又止地,小吴一把推我进试衣间。

  那是一条天蓝色的直筒连身中裙,无领无袖,在胸口处开一条直口,在裙摆处也开一条直口至大腿,也领口形成对衬,恰到好处的修腰。当我从更衣室里走出来,我看到小吴的眼睛亮了起来,眼里闪着欣赏的笑意。“哇,我就说嘛,你穿起这样的裙子把你的女人味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你的那些黑乎乎地职业裤装应该束之高阁了。”看着镜中的自己,我眼前一亮。

  在联谊会,那条漂亮的裙子竟然赢得客户主管夫人的赞赏,拉着我的手亲切交谈。而小吴的应变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平时不怎么吭声的他对业务流程非常熟悉。凌晨回到酒店,在房口,小吴笑着对我说,你今天晚上很美,你平时应该多笑点,很好看。

  回绝他的邀请

  我们的厦门之行,合约顺利签了下来,而经理对我们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回来后,我觉得自己满脸春风,不再像以前那样沉着脸一发不言,办公室里的同事都发现到我的变化,问我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好事。

  我冲他们神秘一笑,这时却撞到小吴含笑的眼神,我的眼神迅速逃开,不敢看他。天呀,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我发觉自己每次看到小吴的双眼就会心跳加速脸红耳赤,天知道怎么会这样呢。

  一天下午,小吴在经过我身边时,压低声音说,今天晚上客家王吃饭,不见不散。我低着头,心跳如擂。一个下午就那样忐忑不安,做事都分心,偷偷瞥了几眼对面的小吴。他埋头做事,接电话向经理汇报业务情况,穿梭在办公室,若无其事。终于捱到了下班,我拖拖拉拉地,借口说要加班。于是,一个人留在办公室。

  看着墙上的电子挂钟,嘀嗒嘀嗒地,时针已指向九点,该回去了,他应该不会在那等的,于是,收拾东西回家去。媒气灶上煮着的速冻饺子已经闻得到香味了,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娱乐新闻说谢霆锋和王菲分手了。我扯了扯嘴角冷笑,这就是女大男小的结果。以前曾经佩服王菲的勇气,拖着谢霆锋的手坦然于狗仔队的镁光灯下,可落得现在黯然的结局。我怕谣言,我怕笑话,我怕一切有色的眼光毕竟,我们是普通老百姓,是实在的过小日子的。

  真是需要一个男人的照顾

  从那以后,我收起笑容,板起脸孔,藏起我曾经驿动的心,刻意去躲藏小吴投来的每一寸眼光,听从老妈的安排赶赴一场又一场的相亲宴会。

  这样的日子过了三个月,可能是我的生活太枯燥乏味了,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那天晚上,下楼去倒垃圾,吸着拖鞋的我竟然鬼使神差地一脚踏空,而二楼楼梯间的灯竟然也坏了。钻骨的痛疼自脚踝处传来,站不起来。黑着的楼道,我坐在地上掉眼泪,直到有人回来,见着我披散头发满脸泪痕跌坐地上的狼狈相,以为见着鬼了。

  是小区里的保安送我去医院的,我竟然想起了小吴,请保安帮我打的电话。脚踝一直很痛,我忍住眼泪,看到小吴一脸慌张地小跑过来,然后是一只有力的大手紧握着我的小手:“会没事的,有我在这呢。”我的眼泪竟然忍不住再次掉下来。

  交钱,挂号,办手续,照X光,折腾了一个晚上。脚踝处扭伤了韧带,半个月内无法自行走动。我愁着脸,这可怎么办呢,老爸跟老妈去了上海大哥处,照顾待产的嫂子。这时候才想起,原来我真的是需要有个男人来照顾我。

  我被隐隐地痛从醒过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的清早,只见小吴在病床边的一个转椅上睡着了,一脸的疲惫。

  在我住院期间,小吴担起了照顾我的责任。一下班就往医院跑,端茶倒水送饭,却绝口不提感情的事,我把一切看在眼里。就冲着他的这份真诚,我也就豁出去了,再说了,大三岁也不是太多。

  想把老太婆变成老婆

  出院的时候,脚还是紧紧地裹着一层层纱布。的士在小区门口停下,小吴搀扶着我。“吴健,你怎么就愿意照顾我这个老太婆?”我吃力地挪着步。

  “我就喜欢照顾老太婆,没准明儿变成我老婆了呢。”吴健扶着我,笑嘻嘻地说。

  “可要我真不能走路了,你肯定撒腿就跑。”我停下来喘气。“有多重呢,那我就背着你呗。”说完在我面前扎了个马步。

  “累了吧?还说要背我。”我趴在吴健后背上说。“其实,我真想一直背着你,永远都不把你放下,你说有多好呢。”吴健稳稳地把我放在客厅的沙发上。“难道你不怕人家笑话你找个老女人吗?”“怕,可我更怕的是找不到像你这样的好女人当老婆呀。”吴健正色道。我的心小鹿乱撞,却也忐忑不安。

  从那天起,吴健往我家跑得勤了。一个年轻小伙子,竟然懂得下厨,广东人的老火汤也煲得像模像样,在他的照顾下,我的脸色红润,脚也康复得很快。不知不觉地接受了他走进我生活的事实,而我也开始会牵挂着他,像个小女子般懂得向他撒娇。在我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吴健尽心尽意地悉心照顾不能不说是强大的推动力。

  年龄只是个数字问题

  虽然已经接受了吴健,但我总有顾虑。没有在办公室公开恋情,不想沦为三姑六婆茶余饭后的话题,对此,吴健表示理解。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花长时间化妆把皱纹藏起来,开始学会了漠视周围人的目光,和吴健手挽着手漫步于街头。

  有一次跟吴健逛商场买鞋,在试鞋时售货员说了一句小姐你的男朋友真年轻,我愣是把挑了一个多小时的皮鞋扔下,阴着脸起身要离开,却被一边的吴健伸手拉了回来,他大而有力的手紧握着我,然后严肃地对售货员说:“小姐,我今年已经三十岁了,我比我太太还要大三岁呢,我看你跟我太太差不多年纪吧?”二十岁左右的售货员脸刷地一红,“麻烦你,把刚才我太太试穿的那双鞋包起来,今天是我们结婚两年的纪念日,送给她当礼物呢。”售货员马上反应过来,利索地包装好,笑意盈盈地递过来,说:“祝你们幸福快乐。”吴健紧握着我的手,与我肩并肩走出商场。

  走出商场,我扑哧一笑,拍打着他。“说谎话不打草稿,谁是你结婚两年的老婆啦。”“快啦快啦,等我未来岳父母从我未来大舅子家回来,你只等着嫁人就是。”吴健眉飞色舞地说。“呵,你说嫁就得嫁给你了吗?”“前面是免税珠宝商场,结婚钻戒在等着你挑呢,如何?”吴健停下来问我。

  爱上一个比自己小的男人,其实真的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年龄只是个数字问题,最重要的是心灵没有隔阂,彼此相知相爱相互扶持过日子。所以说,世事无绝对,只有真情流转。(文/陈淑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童年娃娃
 
  情感:当丈夫陷进温柔陷阱 一个卵子的24小时
  亲爱的,让我们说清楚了再同居 专访:误解小陶虹(图)
  自测:你的婚姻是哪一型? 我的装束如此狂野(组图)
  观点:男人眼中最浪漫的事
  女人宣言:我要囤积男人 有了快感你就喊(图)
  实录:我是你的第几个“爱人” 掳去我纯洁初恋的城市
  做个“水果”美人(多图) 即将结婚时他当了逃跑新郎
  原创: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当心!新坏男人的十大谎言
  男人主张:我要找个处女作老婆 我爱上了被我调笑过的女孩
  我在美国出卖“生命种子” 一半是女孩一半是女人(多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