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女性大世界 > 正文
小小招数之战胜黑眼圈、眼袋、水肿及细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14:57 《女性大世界》

  炎夏酷暑,强烈的日照、持续的高温,常常令我们寝食难安、胸闷气短、疲惫倦怠。有那么一天,我们猛然发现自己的眼睛在这炎炎烈日中己然失去了昔日奕奕的神采,以前不曾有过的黑眼圈、红肿、细纹、暗淡无光等不良现象开始频频出现。

  是什么使我们的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原因很简单。高温、强紫外线的照射、大量流汗、睡眠不足等无一不是侵害我们眼部肌肤的凶手,这些正是诱发黑眼圈、肿泡眼、眼周皮肤过敏、眼部细纹等问题的重要因素。众所周知,我们眼部的皮肤比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更加柔软纤薄,只有约0.5毫米厚,此外,我们的眼皮也不像嘴唇拥有皮下脂肪组织结构,因此眼周肌肤的水分蒸发速度较快,特别容易干燥缺水,从而形成皱纹和肿胀等。

  黑眼圈

  在炎热夏季,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天气转热后,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致使睡眠减少或不足而造成黑眼圈;

  强紫外线的照射,激活了皮下黑色素,造成色素沉着,形成黑眼圈;

  血液循环降低,造成血液内缺氧,废物堆积,产生黑眼圈。

  夏季抗黑眼圈攻略:

  保证充足的睡眠是消除黑眼圈的最佳方法;

  尽量避免上午9:00—下午3:00外出,因为这时的紫外线最强劲;

  外出一定要戴墨镜;

  补充营养,特别是富含维生素A和E的食物,如芝麻、花生、猪肝、蛋黄、豆类等;

  选用具有消除黑眼圈、

美白肌肤和防晒功能的眼霜,并定期使用眼膜。

  过敏

  夏季致使眼周皮肤过敏的因素:

  紫外线的强烈刺激,是造成眼周皮肤过敏的主要原因;

  汗水的刺激,容易致使眼部肌肤出现红斑、发痒等过敏现象;

  化妆品的刺激,特别是未清洁干净的化妆品残留物,可诱发眼部肌肤的过敏。

  夏季抗眼部皮肤过敏攻略:

  减少外出和在外逗留的时间,外出一定要戴墨镜;

  保持眼周皮肤的干燥,时常用柔软的面巾纸蘸干眼部汗水;

  每天应使用专门的眼部

卸妆液,轻柔而彻底地对眼睛进行卸妆。

  眼袋和水肿

  夏季眼袋及水肿主要生成原因:

  睡不安稳和工作压力造成的长期疲劳,使眼周微循环不畅,引起眼睛浮肿和眼袋;

  睡前喝水较多,多余的水分不能排出,致使第二天早上眼睛水肿;

  新陈代谢能力减低,使眼部废物不能及时排除,形成眼袋;

  皮肤松懈下垂,弹性降低,多余

脂肪的堆积造成眼袋;

  夏季过高的温度和湿度也容易造成眼睛浮肿和眼袋。

  夏季抗眼袋及水肿攻略:

  少熬夜,保证睡眠;

  时常进行眼部按摩,促进眼周血液循环;

  平时注意加强营养的摄入,多补充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食物;

  避免食用过咸的食物和在临睡前喝水。

  细纹和干纹

  夏季导致眼部细纹和干纹的缘故:

  紫外线的照射,加速了眼部肌肤的水分蒸发、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减少,使细纹或干纹丛生;

  夏季高温促进汗腺分泌,带走了大量水分,使眼部肌肤内水分降低,出现细纹、干纹;

  过度用眼,造成眼部肌肉疲劳,引起细纹和干纹;

  新陈代谢速度减缓,造成弹性降低,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合成减慢,使眼皮的骨胶原对表皮的支撑减弱,致使皮肤松弛,产生皱纹。

  夏季抗眼部细纹和干纹攻略:

  避免经常接触紫外线的直接照射,外出必须戴墨镜;

  大量补充水分,多吃水果和蔬菜;

  注意眼睛的休息;

  经常对眼部进行按摩。

  

  8招营养眼睛的DIY

  蜂蜜蛋黄眼膜:一个蛋黄中加入一匙蜂蜜、两滴橄榄油调匀,最适合干燥缺水的眼部肌肤使用,每周做1-2次。

  蜂粉+蜂王浆眼膜:将一茶匙蜂粉和一茶匙蜂王浆混合,敷在黑眼圈上,一小时后用清水洗净,每周1次,可促进眼部的新陈代谢。

  牛奶眼膜:用化妆棉蘸上冰冻的脱脂牛奶,放在眼皮处轻压10分钟,有助于去除眼袋,每天早晚各1次。

  酸奶眼膜:用纱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围,每次10分钟,有助于改善眼袋和黑眼圈。

  茶叶眼膜:用两个茶叶包浸入冷水后放在眼睛上敷15分钟,可消除黑眼圈,每周1次。

  菊花茶眼膜:用热水泡菊花茶,待凉去渣后用化妆棉浸茶水敷眼15分钟,有消肿功效。

  土豆片眼膜:用新鲜土豆切成片,先揉擦眼部肌肤,再敷15—20分钟,可消肿,并减轻眼袋。

  马蹄莲藕眼膜:将马蹄和莲藕洗净、切碎后,放入榨汁机,去渣敷眼10分钟,可减弱黑眼圈。

  方便易行的眼部护理操

  这套简易眼部护理操总共只需5分钟即可完成,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我们何不放松一下心情,燃一枝馨香,每天给我们的眼睛一点儿呵护呢?

  第一步,用热水和冰块作交替冷热敷10次

  第二步,用中指轻压内眼睑,即靠近鼻梁的地方20次

  第三步,用中指由内往外轻轻按压上眼眶10次

  第四步,用中指轻轻按压下眼眶正中央20次

  第五步,用中指轻轻按压外眼角20次

  第六步,用中指、无名指对外眼角的鱼尾纹作垂直展开7-8次

  注意事项:

  按摩眼部时,动作必须轻柔,不可用力牵拉和揉搓,否则会对眼部皮肤造成伤害。在整个按摩过程中,应该采用按压和轻揉的指法,最好避免使用食指,而应该多用中指和无名指进行按摩。细纹和干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