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幸福中为何还会有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5:06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您好!

  经常在新浪网读您的文章。现在我想把我的问题向您诉说。恳请指导。

  我是个很平凡的女人。生活中可以毫不谦虚的认为自己是个贤妻良母。典型的巨蟹座性格。温柔、敏感、善良,不愿伤害别人。一般情况下我都表现得安静从容、对生活充满感激、知足。即使在网络中我也经常劝慰网友珍惜一切应该珍惜的,总是在他们面前展示我的积极的一面。

  可喜欢读书和文字的我有着不能言语的痛。从表面来看,我的生活是平静幸福的。八年婚姻生活,我和老公感情似乎越来越稳定,彼此依恋,相敬如宾,可有时却感觉是相敬如冰。要诉说,还要从我和老公的相识相恋回忆起。那时年少,说不上谁先追谁,自然而然的就喜欢了,也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

  交往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再爱他了,他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可能一开始喜欢他,是因为从小没享受到父母的疼爱,在他身上有父兄般的温暖。但因为在此之前我和我的初恋分手时(分手是我提出的),我就盲目对自己规定了第二段感情也是最后一段感情。而且虽然不爱他,但毕竟有感情,他的亲戚朋友都知道我们的恋情。我不忍心伤害他。我觉得我要为自己的年少幼稚付出代价,我也应该对他负责任。所以即使我的父母家人都反对我们,在没有亲人祝福的情况下,我也怀着英雄就义般地悲壮把自己嫁给了他。

  他是个好男人,忠诚、老实、负责,无任何不良嗜好。可在我们婚姻生活的第三年,我们的感情陷入了泥泞。他莫名其妙地忽然长久不和我温存,冷淡了我许久。虽然不是很爱他,但我仍然依恋他。痛苦绝望之余,我做出了自己都不齿的行径,和别人有了一夜性。在这之后,我后悔万分。

  而这件事之后,我们的关系又慢慢恢复正常,而且似乎越来越和谐了。我也渐渐成熟,独自承担着儿子和家庭的大部分事务,安安静静做着别人眼中的贤妻良母。在别人眼中,我们是和谐幸福的。我也这样以为。可渴望关爱和温暖的我,心,很累很累。他太吝啬表达自己对我的感情了。他对我稍稍表现好一点,我就象被宠爱的妃子一样激动万分。三十岁生日那天,我是无声无息的度过的。您可以想象我的悲哀和痛。

  也曾经想象过离开。可在八年前都没有离开,八年后,亲情使血融于水,更加割舍不断。否则,将是撕心裂肺、血肉模糊。而他似乎也没什么过错。曾经或多或少地暗示过我的不满,他反应冷淡。有时也想就这样继续维持下去。可我真的不甘,我只不过是想要一个:懂我、爱我、疼我、惜我的人。他是那个人吗?我的要求过分了吗?我是该继续承担责任,还是重新开始,哪怕头破血流?舒唱老师,我想我是个理智的知识女性。可我真的不愿意就这样带着遗憾慢慢老去、心也跟着死亡。期望您百忙之中的指教。

  刘湘

  刘湘:你好!

  你来信的标题起的很好,所以我就用了。

  看完你充满矛盾的信,不仅想问你一句,你不爱他,为什么要他来爱你呢?如果说在最初的时候,他深爱过你的话,而你却“怀着英雄就义般地悲壮把自己嫁给了他”。面对这一切,他不会没有感觉。所以,当你说:你这样的是“懂我、爱我、疼我、惜我”。眼前的这个男人可能做不到。

  很少有人像傻子似地“剃头刀子一头热,会热一辈子”。夫妻之间,很难做到一方对另一方永远满意而没有抱怨。当我们感觉到对对方不满意的时候,我们先要看看这种不满意是什么?也许要通过调整自己的眼光重新审视后,这种不满意会消失,也许是真的需要对方的改善才能达到新的平衡。也许是双方的改善……。

  你似乎是带着一种无奈与怜悯和你的先生结了婚。这是一种具高临下的姿态。他会感受到的。他的自尊会告诉自己,要做出点事情来给你看看。或者是让你懂得珍惜,或者是出于不满之后的报复。在中国,男人的心是不可以轻易侮辱的。他们对此会格外的敏感。会拿出全部的力量来和你暗拼。我想你面对的男人就处于这种状态吧!于是,他开始对你冷淡和不理不睬!本以为他会一直把你碰在手心里呢!却没想到是这种结局!

  你对自己的份量估计不足。你没想到他的反弹会这么大。这是一个正常男人的反弹——你不爱我,有人爱。我先要拿出点颜色来给你看看!因此,人贵有自知知名。千万别自己把自己捧起来,悬在空中。任何时候,站在地上都是最塌实的。这样,才能做到——你爱不爱我,我都知道我是谁!

  真的,这很重要!而且非常重要!!!之后才能谈懂自己、爱自己!再然后爱别人,让别人爱!

  我相信你是爱自己不够,于是才会把自己那么轻易地嫁了出去,然后才会那么渴望得到别人的爱,然后才会有心有死灰的感觉!

  当前,对你而言,学习爱自己十分重要!每天对着镜子对里面的自己喊着名字说:我爱你!三个月之后,你就会有变化!还有,建议去买一本书看,写的非常好——《心灵拯救肉体》。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网址:www.yingyongxinli.com)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