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佛罗伦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6:57 《GOOD好主妇》

  纯色古老 异色雅致 FLORENCE

  文、摄影/何嵘

  阴雨绵绵的午后,站在佛罗伦萨阿诺河岸旁的小山丘上,俯瞰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艺术之城,那片片绿色掩映下的灰红色屋顶和阿诺河上的几座老桥,旧旧的,却透着无限的温婉雅致,那气质就像一位周身散发成熟魅力的女性,美得从容、美得安静。这就是佛罗伦萨,没有罗马的豪华气派,也不似威尼斯的热情奔放,她只是一位多情的女郎,浪漫中带着几分感伤,见到她的人无不深深沉醉于她的亲切、温存和四处流溢的艺术气息。

  与艺术珍品面对面

  像所有欧洲的古老城市一样,佛罗伦萨几乎还保持着几百年前的模样。漫步在大街小巷,文艺复兴时代的遗迹随处可见,让人仿若重返神秘的往昔。来此游览的第一站通常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她位于佛城的中心区域,是世界第三大教堂,也是饱含人文精神的代表。大教堂值得欣赏的地方很多,只有亲历过,才能真正懂得她的美。

  想了解佛城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最好参观城里众多的博物馆,其中美术学院陈列馆和乌非兹美术馆是必去之处,因为那里珍藏着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波提挈利的《春》和《维纳斯的诞生》这三件艺术瑰宝。虽说无数次在印刷品上看到过这几件作品,但是真正跟它们面对面时,居然会升起一种难言的激动之情……想不到来自久远年代的艺术珍品,在今天依然可以打动每一个朝拜者的心灵。

  小巷深深觅但丁

  漫步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目光所及,几乎处处都是艺术与古老历史的再现。信步走入古老的石板小巷,在很不起眼的拐角处,一栋土黄色古老而简朴的石质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当年大诗人但丁的居所。它真的有些“寒酸”,不过倒应了那句中国古语“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在但丁故居旁边,还有一处来访者必看的地方,那就是处于街巷中央,同样毫不起眼的“但丁浮雕像”。这是一座比真人头略小、侧脸、带帽的浅浮雕头像,来这里的人们往往很难发现他,只有细心的人才能有幸瞻仰到大诗人的容颜。

  廊桥故事

  就像伦敦有泰吾士河,巴黎有塞纳河,罗马有台泊河一样,佛罗伦萨也拥有一条养育她的母亲河——阿诺河。她是一条贯穿城市的美丽河流,河上还有四座各具特色的老桥。每一座都有几百年的历史,可以上溯到文艺复兴时期。它们自上游向下游依次是格里兹桥、维吉奥桥、圣三一桥和卡拉亚桥。

  在河岸边悠闲散步,可以欣赏被夕阳映照得绚丽异常的古老建筑;也可以钻进一家路旁的小画廊兼工艺古董店“淘金”。小店里的好东西很多,除了仿制得极为精到的大师素描外,店里还有一大堆用上好梨木精工雕刻打磨出的“领带”“礼帽”“衬衫”和“土豆”“鸡蛋”……一件件妙趣横生的逼真作品,每件都要100到200美金,可不便宜哟!

  维吉奥桥在四座桥中有些特别,被当地人称为“廊桥”。廊桥上有众多经营首饰的小商店,步入其中,果然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这里店铺林立,人们在廊桥上休闲、购物、聊天、散步……据说当年年轻的但丁和他终生热恋的女子贝特丽齐也经常在这里约会。如果有幸和爱人一起在此游览,相信那份惬意和浪漫一定会成为两个人心间最珍贵的回忆。

  精致的手工皮具

  佛罗伦萨不光拥有浓郁的艺术氛围,还是一座有着悠久商业传统的城市。古老的街巷两旁有众多各具特色的店铺,比如,传统的意大利瓷器手工艺店;橱窗精美考究的首饰行;高档华丽的高级成衣店……随便走进一家,都会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深深吸引,甚至会像欣赏艺术品一样驻足看上一阵。如果是有备而来,这里的好东西会让每位客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意大利皮具名满天下,早就听说这里的皮包皮鞋款式多样、时尚漂亮,价格也比中国的同等货品便宜1/3左右。在皮具店里转了转,果然十分享受,货品琳琅满目不说,购物的气氛也绝对一流。从踏足店内开始,店员就会十分热情地向你介绍各种商品。如若看到你有购买的想法,他们更会不遗余力的为你服务。不论你穿着华丽还是简朴随意,他们都一视同仁、礼貌周到。意大利的皮鞋一种样式一个鞋号至多只有一两双,但一个号型与另一个号型间又细分出两三档,非常细致体贴,保证让你找到穿着完全舒适自如的皮鞋。

  “艺术博物馆”样的hotel

  在佛罗伦萨郊区,有一座叫“ART MUSEUM”(艺术博物馆)的4星级hotel。这个hotel有很多不同凡响的地方。主体建筑四周的草坪上散布着几组现代雕塑,其中一座非常吸引人。艺术家将古罗马的柱石进行了加工和分切处理,倾斜放置于现代、简洁的hotel旁边,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感受。

  进入hotel的大堂,立刻感受到十足的艺术气息。大堂的空间并不很大,但每一处细节都布置得恰到好处。拐角处的小旋梯旁,放置着一组小巧的藤木结构桌椅,东方风情十足,又与周遭的环境十分融合。角落里还摆着一个古老的展示柜,里面陈列着一些意大利传统的手工艺品和珠宝首饰,在精心布置的射灯的映照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通往客房的走廊整洁安静,点缀着一些有着浓浓复古风情的小装饰品。推开房门,舒适的标准间里一切设施齐备,整个房间的布置大方简洁。墙上挂着画有意大利古迹的石板画,具有强烈的怀旧色彩。这一切都使置身其中的客人马上有种亲切的归属感。

  华灯初上,古典的佛城变得现代而充满活力。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纷纷来到风情各异的酒吧里聚会畅饮。我和朋友们选择了一家极具现代感的酒吧,要了当地的托斯卡纳红酒,慢慢品味酒的香醇甘美。与国内多数酒吧里人声鼎沸、摇滚乐轰鸣的状况不同,这里的酒吧安静平和,所有人都轻言细语,好像惟恐打扰了其他客人。

  简洁又极具金属感的吧台里,一位浓眉黑发的意大利美少年忙碌地为客人们调制着鸡尾酒。他低眉举手间的神态优雅、洒脱,立时勾起了我画速写的欲望。征得他的同意,我信手勾勒了一张,他居然非常喜欢,于是送给他留念。

  异国帅哥的赞美让我“画性大发”,理所当然的,坐在旁边的两位中年客人成为我下一张速写的模特。一位是来自德国的卡通肥佬,足有100公斤,但是非常可爱,另一位是他的伙伴——标准的小个子日本男人,这样外貌反差巨大的生意伙伴真是绝配。知道我要画他们,德国佬侃侃而谈、随意自在;而日本男人则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立时正起身子,端好架子,拘谨之情溢于言表。想想觉得有趣,这对肤色不同、个性迥异的搭档可能恰恰是最佳组合吧,所谓优势互补嘛。入夜,枕着松软的羽绒枕头,忍不住默念起在佛罗伦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点点滴滴像电影画面一样清晰生动。心竟然在寂静的夜里兴奋起来,睡意倒渐渐远了……

  旅行小贴示:

  吃:意大利美食种类繁多,但意大利面和意大利比萨不可不尝,建议不要错过海鲜味的比萨饼。当地的冰淇淋也很便宜,大约6元人民币就可以买到好几个色彩、味道都上佳的冰淇淋球。喝酒当然要选托斯卡纳的经典红酒,据说可以与法国的波尔多红酒媲美。

  住:如果跟国内的旅行团一起出游,可以享受至少3星级的上乘服务,但需要付给服务生每天约1美金的小费。若是自助旅行,则可以住别有风情又相对便宜的青年旅社和私人小旅社。

  行:可乘飞机直抵罗马,再换乘火车,大约3小时便可抵达佛罗伦萨。如果是两三人同行,建议购买一种最多可供5人使用的、累计3000公里的全意大利通用的火车票,最经济实惠。

  购物:意大利盛产皮革,尤以佛城的皮具最为著名,大多手工精细,设计独特。游客们不妨在此购买皮革制品,既可以留做纪念,又很实用。这里的皮具价格不菲,所以购买时应有节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特别提醒:意大利小偷猖獗,游客需小心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另外出租车司机大多不会讲英语,交流全凭手势和地图,并且车费以外要付很贵的小费。所以,在佛城建议步行感受艺术与生活。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情爱技巧日日送
诱人大奖你来拿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