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热点人物:“极品男人”周双健 > 正文
周双健:清华的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21:22 新浪伊人风采

  

  阿姐鼓采访手记

  采访结束后,周双健一再问我,为什么要采访他这个“普通人”?其实,不仅对我,而是对许多人,一个从清华经管学院走出来的硕士生,具有20年连续的良好教育背景,拥有一个优裕的高级银行职员的职位,为什么选择“T”台作为自己的第二舞台,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追问和探讨的谜。我不能说我的采访很成功,我和他的许多探讨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长谈后都没能深入下去。在这个问题上,大家都认为,一个清华经管的硕士,必定拥有绝对的高智商,他涮了我。

  我和周双健真是没缘分,在我终于能够站在中行大厦的大堂中等他时,距他在2001年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中获得男模亚军已经隔了整整十天,而其间的电话联系也足以使我们两人这个月的手机费上升。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他在银行的工作太忙。崭新的中行大厦现代而豪华,不用说成为其中的一员,在里面工作,就是站在这里等等人,给人的感觉也是“体面”。他们居然把竹子———这种我认为最有灵性的植物种在了大堂里。水池中悠哉游哉的鱼儿个个身形窈窕,颜色艳丽,只是有一条已经翻了肚皮。

  一瞬,我想起了庄子他老人家,我非鱼,不知鱼之乐,自然也不知鱼之苦。

  我等的“鱼”来了。要想假装认不出他真是很难。

  穿过马路,我们去星巴克,与他192CM的身材相称,他的步幅不紧但是宽大,并不矮小的我跟在他后面一溜小跑,幸亏还没有上气不接下气。

  安排好座位和饮料,我拿出纸笔。突然,我意识到,因为他的缘故,今天我在星巴克的回头率将大大提高。

  我估计,周双健有生以来认识的第一组字就是“清华”、“北大”,当年因为成分问题未能进入清华的父亲把两个儿子当作了延续自己希望的载体。“当我刚会走路的时候,父亲就在家里到处贴满了清华、北大。等我一会说话,就开始教我背元素周期表,对我弟弟也是这样。”在这样的启蒙教育下,周家父亲果然成绩斐然,取得了一门子弟双清华的好成绩,不仅周双健拿到了清华经管的硕士,弟弟周双杰也从清华土木工程系求得了一个荣耀的出身。

  一个从年满周岁就开始为父亲圆梦的人,调皮捣蛋对他的童年应该是一种奢侈,周双健说自己从小就是好孩子,人生的最大理想就是一直念书,希望有一种职业就是专职念书,可以让自己年复一年的一直念下去,永不终止,直到地老天荒。

  周双健在和我谈到他的业余爱好时几乎没有提到过篮球,提到过一次足球还是说自己曾经很不喜欢,后来才发现这原来是一种知识,真让人有点哭笑不得。他所喜欢并取得成绩的运动项目是百米、跳高和健身,都是一些显然很个人化的项目,不必和大家打打闹闹的混在一起。在清华,周双健小有知名度,“就连把门的都认识我。”但是,这种知名度却不是来自于他读书的苦功或者社会活动能力,他那身经过精心打磨、强壮精细的肌肉为他在健身房内外都赢得了很高的声誉,也为他后来走上T台打下了必然的伏笔。(新浪网友pisces提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