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如此一类“新坏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21:43 新浪伊人风采

  传统意义上的坏男人往往比较好辨认,而且人们对其评价也简单、统一些,陈世美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现在要说的“新坏男人”如果从传统意义上说可能是“好人”,但在家里,对其妻子而言却不尽然,他是个见仁见智的复杂人物,有一点是共同的,这种男人的“坏”都是在他们的妻子面前发生或起作用的。

  孝子型:这类男人言必及母亲,可能多为三代单传的宝贝,动不动就哭、脆弱,生活自理能力极差,在婆媳纷争中,不管三七二十一,永远站在母亲一边。曾接触过这么一个男人,他口碑极好,方圆几里之外,人们都知道他的孝心很重,他与妻子的卧室门永远是对母亲开放的,老太太可以随时进去查房,看看独生子踢被子了没有,被媳妇欺侮了没有。如果看见儿媳有“轻薄”之意,劈头盖脸当场批评,这位曾是处级干部现已退休在家的老婆婆,如今工作的重点就是看住儿媳妇不要把儿子给带坏了。

  酷哥型:我曾见识过这么一位酷哥去看病:他不苟言笑,他妻子小心地跟在他身后,问诊时,妻子说错了他的年龄,他当即拉下脸破口大骂:“恨不得我死吗,总是把我说大一岁!”那咬牙切齿的样子,阴森得可怕。经诊断,这位先生患的是“阵发性暴怒疾患”,很容易发火,发起火来六亲不认,劝也劝不住,甚至出拳打人,事后又认错、后悔。他妻子背后说,原先也喜欢他的酷,有个性,觉得脾气大是英雄的毛病,所以就全盘接受,可婚后才发现自己消受不起。在外,丈夫待人谦和有理,但对亲人,甚至比较好的朋友,他总是动不动就生气,而且是那种怒狮般的生气方式。

  浪漫型:这类男人喜欢玩情调,即使现在口袋里只有5元钱,因欠电费供电也被停止的情况下,他仍会点着一根浪漫的蜡烛。这类男人贪玩,人格发育不成熟,是游戏机室的常客,朋友打麻将三缺一时,必然会想起他。太太生气时,他会撒娇。恋爱时,他听话、慷慨、出手大方,十分可爱,可婚后,这些优点好像成了缺点,他会买玫瑰,但米缸里是否有米,他无所谓。他玩情调,可太太遇到急事和他商量,他却会吓得急退一步,然后喃喃自语:“怎么办?”这类男人,人格上永远像个顽皮贪玩的孩子,在外拼酒,甚至可以为朋友去打架。但在家里,总是务虚的多,实干的少,“家里要换电灯泡吗?算了,等白天再说,亲爱的,点蜡烛不是更有情调吗?”

  自恋型:这类男子出身优越,自私,只爱自己。妻子当高级保姆使唤,事业有成,打扮体面。在家,他享受的是服务,而不是互爱的快乐。看不起妻子的娘家人,常常看着报纸,脚放得比头高,最后睡着在沙发上,报纸就盖在脸上。妻子一旁小声提醒他别着凉,他会不耐烦:“去去去,烦不烦?”在家里搞单极霸权主义,有严重的大男子主义。他会带着妻子出门应酬,但在家里绝对是权威,妻子稍有不满,他就会说:“我对你已经够好的了。”他们的妻子在外人看来很幸福,因为有个事业有成的丈夫,但在家里,妻子可能是这个成功男人背后那个“偷哭的女人”。

  总之,新坏男人无法用社会道德尺寸去评判,乍看他们一点儿也不坏,远看也还是个好男人,但对他们的妻子而言,他们的这些行为应该是不及格的,他们多数都存在心理障碍,严格地说,应该是不健康的男人,仅此而已。虽然缺点人人都有,但一个人身上的毛病会演变成婚姻的致命伤,如果这样也要让对方全部包容的话,可能显得有点困难。(新浪网友pisces提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身体密码解读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