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告别虚幻的“影子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1:08 新浪伊人风采

  文/苇虹(新浪网友)图/盛然欢迎网友投稿

  

  我的密友伊可始终都在做着她的玫瑰色的“蓝”袖添香的梦。即使在她现在是个已婚8年的妻子、一个6岁男孩的母亲之时,她还沉浸在那堆沾满泪痕的情书里,沉迷于一个男人纸上的表白里。她还珍藏着一只小红木匣子,我知道那里面装着一个男人的一根断指。

  那个男人是伊可的情人玉树。

  伊可的丈夫当然不知道玉树的存在。在丈夫眼里,伊可是个迷迷糊糊、飘飘忽忽、随遇而安、思维和行为都是纯粹感性的女孩,是的,她就像个孩子一样。所以他要保护伊可,不让她外出应酬,不让她学坏,要乖乖地向他汇报一天的行踪。然后,几乎每晚他都会很专业地给她煲鸡汤,不然就是热牛奶,因为伊可脸色总是苍白,有些先天性的贫血。

  丈夫总是说:伊可,你和乐乐,你们都是我的孩子。看上去,在这个家里,伊可比乐乐还要受宠呢。因为这个家的逻辑是:妈妈是女孩子,儿子乐乐是男孩子,是男孩当然要让着女孩啦!

  然而伊可还是不满意。她满意的是丈夫对他的宠爱,不满的是他的身份是商人。伊可的丈夫是一家通讯公司的老总。那么伊可是做什么的呢?伊可是某机关的档案员,工作清闲得很,所以伊可几乎不怎么上班,她每日赋闲做的无非就是画几幅画,写几段小文,是那种很温婉很通透的文字,有点儿“粉领文学”的味道,给杂志用了刚刚好,所以伊可的真实状态更像个SOHO一族,自由撰稿人的身份。

  其实,我一直喜欢的是那种儒雅的书卷男人,生在书香门第,瘦高笔直的身材,玉树临风一般的博雅和倜傥……伊可的这种叙述在我看来,就像《喜剧之王》里的周星弛每每跟人自我介绍说“其实,我是个演员”一样的幽默。

  他睿智、博学、风雅、俊逸,说话都是出口成章的,和他切磋人生、艺术、哲学,你会觉得视野十分开阔,精神境界是那样的超拔,你总能感受到他思想的点拨和启迪……伊可的眼睛闪闪发光而又显得梦幻而不真实。

  那样的男人在身边,就是“蓝”袖添香吧。伊可总结说。

  如今像玉树那样的人已经不多了。大部分人在忙着赚钱,像我老公,他倒是一个成功的商人,除了关心年薪,就是对房地产、汽车和股票感兴趣。他是不会给我写情书、发E-MAIL、发手机短信的,他认为那都是小孩子的把戏,幼稚。可是我偏偏需要那样的精神食粮。伊可在这样作对比。

  我把手搭在她额头上:这孩子在发烧吗?你看看你自己吧??住在150多平米的复式住宅,穿着“宝姿”,用着“倩碧”和“范思哲”的香水,乐乐在贵族全托幼儿园……亲爱的别说我刻薄,你以为这都是你自己的能力所为吗?就凭你那一个月不到2,000RMB的薪水?

  你享用着这一切,理所当然而且理直气壮。然后你说:商人多么多么庸俗和功利,他们的精神多么多么贫瘠和苍白。亲爱的,你以为像你,会写一些“粉领”文字的小女人,像玉树,会引经据典夸夸其谈,说穿了就是只会“吊书袋”的一介书生。就算你们真的才华横溢,但不也就是限于你们喜欢的所谓的文学领域么?亲爱的,我问你:你能看得懂财务报表吗?你懂“资产”与“债务”两大概念的区别吗?你知道什么是“利率”、“净值”如此等等以及它们对你生活的本质性影响吗?你还甭作高雅状老跟我谈你的精神,没有这些,你的精神食粮我看都在乌托邦那儿长势好着哪!

  然而我的一番语重心长只换来伊可的惊呼,这回轮到她把她的一双显然护养精良的纤纤玉手放在我额头上了:薇二,你没事吧?别吓我,才几天不见啊,你不会成长得这么快吧?

  伊可在我和她“政见”显然很不统一的情况下,依然强迫我与她分享她的一段“蓝”袖添香的秘史。她是不忍心抛下玉树的,要知道,当初正是因为和玉树吵翻了,她才赌气嫁给她现在的丈夫的。当然,她是爱丈夫的,可是,只要想起玉树儒雅的忧郁的面孔,想起他笔挺的英俊的身姿,尤其是他在她结婚那天悲愤地切断左手小指寄给她的很受伤的举动,她就会珠泪滚滚,心痛不已。伊可在我的QQ上简短地留言:

  薇二,玉树他要和那个他根本不曾爱过的女人分手了!

  薇二宝宝,玉树已经在他所在的那个城市那所著名的大学被破格升为副教授了!

  亲爱的,最近我很寂寞,和玉树联系少了,因为怕影响了他的事业。他正在忙着各种考试、论文答辩,为调到我身边而努力。

  薇二小宝,他成功了!他就要过来和我团聚了!

  我们相约在茶社,薇二,还是我跟你提起的那家茶社。他不喜欢喝咖啡,他只喜欢品茗,你知道,他那样一个古典气质的书卷男人。薇二你也要培养喝茶的习惯,茶能让你少去内心的许多浮躁。我和他好久好久没见面了,只有信件来往柏拉图式的交流,要见面了,我心情突然有些复杂……

  看到最后这一段留言我急了,气急败坏地给她回信:

  伊可你这个傻瓜,你这个不懂得珍惜不懂感情的女人!再不迷途知返悬崖勒马,回头悔青了肠子别找我倒苦水去!还有啦,我偏要喝咖啡!听我的:别去见他别见他别见别见!很没有意思!

  伊可后来还是和玉树见了面。只是匆匆的一晤。

  你,还好吧?昨天来报到,还顺利吧?伊可旋转着杯子里的龙井,低低地问。我还……可以吧。还好,报到手续都办妥了。

  两个人面对面坐了一会儿,竟然无语。还是玉树打破了沉默:你还那样,像个小姑娘,老怕生,害羞,说话柔柔的又怯怯的。

  是呀,我老公也老这么说。伊可吓了一跳,她这个时候提起老公来绝不是故意的,但是她突然就想起结婚这么多年来,老公一直把她当成小女孩那样疼她、宠她。她突然想哭,非常想见她老公,现在,马上!

  伊可都忘了是怎么找了个借口和玉树匆匆道别的,这一次见面,两个人心里都明白已经不会再有什么以后了。这一对昔日的恋人,后来的情人,如今他们甚至没有耐心等着一起喝完一杯茶的功夫。

  伊可刚出茶社就拨通了老公的手机。原来她早已不再爱玉树了,也许她一直爱上的只是和他信件交流时的自己的影像,躲在文字里的那个她慧黠、伶俐而俏皮,像蓝色的小精灵。她和他在文字里彼此激赏和鼓舞,那样的另外一个自己,令她感到新奇的喜悦。

  那个影像也正是现实中的薇二,所以她们才能做成死党密友吧。

  而真实的自己,就是那个现实中温顺的、羞怯的、古典的女子,那个躲在老公影子下的乖女孩……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