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热点人物:“极品男人”周双健 > 正文
周双健:性感与自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3:56 新浪伊人风采

  

  我一直认为模特是一种很特殊的职业,他们和各个门类的艺术家不同,虽然他们展示的都是美,但艺术家是通过自己的作品来完成这种展示的,而模特的作品就是他们自己,是他们自己的身体,健美等形体训练和其他的才艺训练是使这件作品趋于完美的创作过程。而敢于拿自己的身体做展示的人,一定都会在某种程度上有自恋的倾向。

  在采访中,许多模特在回答我为什么要选择模特这个职业时,都羞羞答答地说因为自己从来都注意仪表,喜欢漂亮衣服什么的,而在台上的最大感觉或者说最大想法就是“我是最美的。”坐在我对面的周双健也是一样,衣冠楚楚,一尘不染,虽然一身精心练就的肌肉在合体的西服里不显山水,但是脸部的轮廓和身材的结构一看就不是个“家常人”。

  我问他:“你觉得自己性感吗?”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不情愿否认又不好意思承认,最后,还是基本承认了这个评价:“性感是一种健康,通过肌肉、肤色表现出来,健康的性感是吸引人的,如果说我是性感的我会感到很荣幸。不过,如果仅仅是性感,或者仅仅被定义为性感,就不够了。”

  我问他:“看着自己,觉得满意吗?”他避重就轻地回答:“我觉得腹部的肌肉还不够精细。”将我问题里的“恶意”轻轻卸掉。于是,我直截了当地表明我的态度:“我觉得模特是一种很自恋的职业。”周双健承认有的人的确如此,但他把自己的心态归结为自信,“自信与自恋只有一步之隔,但是自信不嚣张,自恋是一种盲目的情绪,真以为自己是第一,令人反感。”周双健坚持认为自恋与自信的最大区别只在于是否令人反感,我觉得实在是既没有什么理论基础又没什么实践依据,但他坚决不肯就这个问题多说,我也只好将此作为一家之言姑且存之。

  周双健告诉我,他与人赛跑时,常常会让人先跑一段,然后再去享受追赶而至超越的过程,“但是,我一直忽略了另一种享受,就是始终第一,而时时揣测对手,担心被超过的感受,这种感受,一定更紧张,更痛苦。”

  在他所在的金融业,他已经有了很高的起点,但是第一,还远远轮不到他来指望,在这个领域,他尽可以一如既往地享受追赶以至超越的乐趣。但是,在模特业,不管他拿没拿冠军,他的优势和自负都显而易见,这一次,他要享受的是不是被人追赶的滋味呢?或者,只是昙花一现罢了。(新浪网友pisece提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