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和燕儿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2:20 新浪伊人风采

  文/旗王(新浪网友)图/盛然 欢迎网友投稿

  

  有一个故事,说是一个男同事爱上了一个年轻的女同事,于是他每天早晨上班的路上都给她买来两个奶油面包作早餐,这样坚持了三个月后,那女孩真的被这男人所感动了,于是她就成了他的情人。

  三个月时间,每天都给心仪的女人买奶油面包,就是待自己的老婆,怕也不会这样每天坚持的吧。

  我刚认识燕儿的时候,大概也是有每天坚持买两个奶油面包的韧劲的,可显然燕儿可不是只满足于奶油面包女孩子,很快我便发现她对于我的口袋里那点不多的薪水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和燕儿上街,小吃店和大排挡燕儿是从不沾边的,能去的地方,少则麦当老、肯德基,多则豪华饭店的情侣包间,就算我还算是个收入不低的白领,一个月几次玩下来,那点收入也就芨芨可危了。

  但我却不能舍弃燕儿,因为燕儿是那么一个漂亮的可人儿,因为燕儿的家庭条件如此优越,她那官居高位的父亲对我的诱惑真是太大了,还因为燕儿在她众多的追求者中能够看中其貌不扬的的我,也是大大满足了我那个胃口很足的虚荣心,让我好好地在同学朋友和同事中很是扬眉吐气了一番,所以无论如何我是不能离开燕儿的。

  可是总这样下去让我一直襄中羞涩也不是个事儿,当然和燕儿直说吃了豹子胆我也是不敢的,只好见着机会就和她有意无意地敲敲边鼓,看看她是否有什么反应,如果反应重了,我就赶紧收兵鸣锣,如果没什么反应,我再得寸进尺,亦步亦趋。

  有一次不经意间,和燕儿谈起房子的事,我给她算了笔帐:市中心的一中套房,5000多元一个平方,没个五六十万拿不下来。市郊的房便宜一点,可也得三十多万元一套房,我一年的收入五万多,不吃不喝也得六年多,再说住在市郊上班又买不起私家车,天天挤公交车岂不委屈了自己?

  也不知道燕儿对我的话有没有听得下去,末了她的一句话差点将我噎个半死:你这是操的那门子心啊?我爸的那个上下两层的小别墅不够你住的啊?

  本想还说点什么,可看到燕儿心满意足笑的可人样儿,只得将到嘴边的话又压了回去。

  因为有了燕儿,我再不敢在朋友同事面前充阔,因为有了燕儿,我在银行的存款再没见长,因为有了燕儿,我的日子变得入不敷出......

  是不是官宦人家的女孩都这样?我百思不得其解。

  其实燕儿是个挺不错的女孩子,论长相,论能力,论水平,论人品,没几个女孩能比得上她,要不我怎么能够斩关夺将费尽了心思才嬴得燕儿的芳心呢?何况燕儿从不在人面前摆她高干子女的架子,这正是燕儿最大的优点。

  可是燕儿却从不体贴我口袋里的那点钱,再这样下去,我那点银行存款也得倒贴了,得变着法儿点点燕儿不能这样下去了。

  燕儿再约我的时候,能找出借口的理由都想遍了,目的只有一个,少外出。编不出不外出的理由的话,我就向她大吹特吹那儿那儿的大排档如何好吃如何有名,说得我自己口水都快掉下来了,燕儿就是不为所动,越是贵的地方,越是豪华的场所,燕儿越是要非去不可。

  不得已,那天在那间富丽堂皇的包间里,借着一点酒意,我斗胆和燕儿谈起了勤俭这个话题。

  我告诉她我这个从小县城里出来的人小时候家庭是多么的贫穷,10岁开始我就在寒暑假的时间打零工、卖冰棍,什么样的活儿没干过啊,只为的是尽量少让家里负担我的学费......

  这次燕儿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的听我的叙说,偶尔抬一下她那秀丽的大眼睛看看我,读不懂她眼里的意思,我还是一个劲的叙说......

  我说到我母亲下岗后为了多挣给我几个学费钱,白天到乡下收鸡蛋进城卖,回来晚了天黑看不清路跌了个跟头,一框鸡蛋跌了个稀巴烂,母亲为此哭了一夜。我说到做工人的父亲为了家里能多挣点钱,又找了份送奶工的活,每天凌晨三点多就得起床去取奶送奶,7点前得跑几百户的人家送奶,腿都跑肿了,自已连吃早饭的时间也没有,还得赶着去工厂上班去做他的重体力活......说着说着情不自禁的我掉下了泪水......

  良久,我抬起头来时,吃惊地发现燕儿已不知何时悄然离去。我叫了几声燕儿的名字,服务员进来告诉我说燕儿已经走了,账她也给结了。这下我真的的有点慌神了,赶紧拨打燕儿的手机,她却一直是关机了。

  从酒店里出来,昏昏然的我懊恼不已,是不是自己真的喝醉了啊,怎么竟然同燕儿罗嗦了这么一大堆无用的东西。在她的眼里,我八成就是冯梦龙笔下的那个临死还伸着两个手指不瞑目,非得等家人灭掉两支点燃的蜡烛中的一支后才撒手西归的老员生了,我真正成了一个葛朗台式的吝啬鬼了。

  后来的许多天,我不停的打她的手机,可她不是关机就是一听我的声音就挂了电话。有几次,我提早在她的公司楼下等她下班,她不是远远的见了我马上便踅了回去,就是干脆瞧也不瞧我一下立马拦车打的绝尘而去。她真的是再也看不起我了,一个大男人背上吝啬小气的罪名,大概真是他做为一个男人最大的悲哀了。

  我想了很久,觉得这样的事也许没有解释的必要了,越解释越坏。燕儿自小生长在那样一种优裕的家庭环境里,她的生活观念和我的思想完全不一样,又怎么能以我的要求来苛刻她呢?如果我现在不能改变她,那么又怎么能够保证今后的生活风平浪静一帆风顺呢?这么想着,那无尽的思念也就渐渐化成了淡淡的忧伤,如果不是那件事的突然发生,这淡淡的忧伤将不复存在,满腹的懊恼也将烟消云散。

  那天下午快下班时,我的手机忽然响起铃声,不经意的瞄了一眼手机的来电号码,那满身的血就涌上了脑袋,是燕儿打来的电话,心里七上八下的接了她的电话,听到的却是她有气无力的声音:

  “我在银行门前被人抢劫了,你快来啊......”

  撂下电话,我疯一般的冲了出去,来不及打车,抢过一位正启动摩托车准备回家的同事的车,风驰电掣般的赶到燕儿出事的地方,但还是迟了一步,燕儿已经被警察送去了医院。出事的地方围了很多的人,地上留着一摊血,有人告诉我,那血是燕儿流的,她被剌了一刀,钱也被抢走了。

  “女孩挺勇敢的,死抱着钱就是不松手,真是要钱不要命了。如果这女孩还活着,单位真得好好奖励奖励她,听说有十多万元钱呢,这么拚命的保护国家的财产,可不多见呢。”说这话的人连连摇头,我的脑袋却嗡的炸开了,燕儿被剌伤了,却还不知是死是活,我的心疼得说不清是什么样的滋味。

  赶到医院的时候,燕儿已经躺在手术室里动手术了。在手术室外焦虑地等待的我,纷乱的心情才稍稍平静了些,可是几个问号又浮了上来。燕儿是搞设计的,从来没有接触过购务出纳,她怎么会一个人单独去提这一大笔钱呢?还有,燕儿被抢了怎么不先报警,反而先打电话给我?如果她心里真的还有我,怎不叫我和她一起去提钱呢?

  心里的疙瘩还没解开,燕儿的父母已经赶来了,燕儿的公司也来了人,很奇怪,他们都不知道燕儿提取这么一大笔钱的事。都有点莫名其妙。

  既然燕儿的特殊身份已经公开,医院里立刻忙成一团了。医院的院长书记,市公安局的局长全都奔了过来,市内最好的医务最好的专家也赶了过来,忙碌了好一阵,最后的结果让人非常欣慰,燕儿没有生命危险,那一刀还好没有剌中要害,只是血流的很多挺吓人的。

  燕儿醒过来的时候,她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我没让她说什么,虽然心里有许多的疑惑,虽然想马上就解开那个疑团,我还是拚命的忍着,想等燕儿好一点再问她。

  从燕儿的眼神里,我看到了自己在燕儿心目中的地位。那几天我请了假几乎天天守在医院里陪着她,不说什么话,只是四目相对默默无语,我知道她想说什么,她也明白我要问什么,可什么也不用说,什么也不用问,爱人之间的眼神就是最好的语言,她读得懂我,我也读得懂她。

  终于在一天的晚上,燕儿忽然轻轻叹了口气说:“我真后悔死了。”

  我明白她的意思,便问:“那十万元钱是你自己的钱吧?”

  燕儿点了点头告诉我,这十万元是她工作两年多后的所有积蓄,她本是准备用这钱去交市中心一套新房的定金的,想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也证明一下她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只知道享乐的女孩,可没想到刚出了银行的门就被抢了。

  燕儿的话和我猜测的一模一样,我自然是非常的激动,不就十万元钱吗?十万元能买来一个象燕儿这样的女孩的心吗?买不来的。

  燕儿说她其实是个很节俭的女孩,不然短短的两年多也不会有这么多的积蓄,她带我进出各种豪华的高消费的场所,只是她了解我的品性,她不想一个有前途的男人在金钱上会象一个女人似的细水常流,她更不想让人在背后说我如何的吝啬小气。男人要能挣钱,更要会花钱,不会花钱如何能挣更多的钱呢?花钱象个女人似的缩手缩脚象个男人吗?燕儿如此之说。

  燕儿说其实如果她想要什么的话,只要她愿意,除了这天上的星星和月亮外,这世上的任何东西,都会有男人乐意为她不惜一切代价的花钱买来。

  我不可能,我幽幽的来了一句说:我只能每天给你买两个奶油面包的。

  还奶油面包呢,能有窝窝头就不错了。燕儿大概想起了我常说的那个奶油面包的故事,忽地就笑了起来。

  许多天未曾看到燕儿的笑容,这熟悉而又难忘的笑容,让我心花怒放。

  燕儿说:你就是我的窝窝头,不想吃可又舍不得扔掉,只好给窝窝头抹点奶油勉强咽下去。

  我也笑了,笑得非常开心。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